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行星 13

我预感到这会是我被大噶丢坑底的一章……

 

 

秦般弱还记得攻占地球那天自己的心情,除开报仇雪恨的狂喜,她心中更在意的,正是那承载了整个滑族希望的机械心脏库。

最精密和安全的机械心脏是近年才研究成功的,而萧选对于此类科技发展并不热衷,所以库房内存放着的也不过寥寥,但哪怕只有两颗也就足够了——怀着这样的心情,秦般弱带领手下以最快速度赶到了现场。

等待着她的,是一片犹在冒烟的废墟。

 

“我一直在关注机械心脏的相关情况,因为我学习的是传统医学,对这个新领域一直十分向往,”蔺晨心明眼亮,早看见秦般弱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“当时心脏库彻底被毁,仅有的几位专家更是无影无踪,我便有些怀疑——毕竟当时萧景琰的军队,到最后只有他一个人起飞了,”他将喉头哽住的痛楚转化为恰到好处的颤抖,微微蹙眉,“据说他打空了所有的弹药?这个我倒不甚了解。”

怎么会不了解,“靖”的弹药承载量,别人或许不知,他又怎么会不清楚呢:“那种情况下,萧景琰还有精力炸毁心脏库吗?还有那些专家,他真的有时间让他们就地消失?当然,说到这里依然是我本人的一点猜测。可就在前几天——您知道的,我收容了部分叛军,在治疗的同时也要保证他们在审讯期间的清醒——这其中有一个人,出于保密我仍然不知道他的身份但陛下非常重视,在他意志最薄弱从而知无不言的时候,交代了他们一直试图暗杀机械心脏专家,因为他们认为,专家在我们这一边。我当时在为他注射,所以听到了只字片语。”

有这样高级别的战俘,交代了这么多信息,为什么自己和秦璇玑都不知情?秦般弱的手心不断冒出冷汗,她有些握不住枪了。

一直以来她深恨萧选父子,除了被流放的苦痛,更是因为萧景琰彻底毁了她康复的希望。可是现在,蔺晨对她说,这些事很可能是萧景桓做的?

 

也许是因为太了解皇帝的为人,也许是因为怀疑的种子早已扎根心底,即便没有蔺晨的催化也在试探和利用飞快发芽长大,秦般弱很容易就分析出了萧景桓的目的,这简直太理所应当:就算他再倚重滑族,也终究不会容许她们染指政权,他需要让她们彻底臣服、不生二心,那么最好的办法,莫过于牢牢扼住她们的生死。

换做是秦般弱,她一定也会这样做,但将心比心从来都只是一句空谈。此时此刻,回想起当时的狂怒和绝望,秦般弱脆弱的心脏一阵狂跳,令她晕眩而狂躁。她咬了咬牙,上前用枪管顶住了蔺晨的眉心,竭力忍住一枪毙了他的冲动:“如何证明?”

“我——等等,我还有最重要的一句话没有说,”蔺晨咽了口唾沫,冷汗涔涔而下,“心脏库炸毁的时候,我正在抢救伤员,当时发生了非常剧烈的爆炸,火光是很亮的蓝色……”

亮蓝色的爆炸火光,只有滑族特有的武器、开采自H星的α能源才能引发。

宛如心头挨了一记重锤,秦般弱脸色由铁青转为死灰一般的白,突然她尖叫一声,被攥得发热的枪随即开火了。

蔺晨早看出她情绪即将失控,擦着开枪瞬间生生将头一偏,堪堪避开了致命的一击,但半边耳朵已被削去,发丝飞散,鲜血如注。

耳鸣尖锐,蔺晨捂住伤口,不顾头晕目眩,以最快速度匍匐到办公桌后躲避。“哗啦”一声灯被打碎,周遭顿时暗了下来,只能看到带着闪光的曳弹划破空气。房间隔音效果极佳,又做了加固处理,外面也一定有秦般弱的机器人监视,所以蔺晨并不担心走漏风声,他快速从桌下翻找出急救包,一边听着秦般弱疯狂发泄情绪,一边有条不紊地包扎伤口。

一颗子弹打中了他的屏障,震荡中蔺晨英挺的眉毛狠狠皱起,在谁都看不到的黑暗里终于卸下理性,容许自己有一瞬间的情绪失控。

秦般弱,秦璇玑……你们心痛吗?恐惧吗?愤怒吗?绝望吗?

他的牙龈几乎要咬出血来。

你们如今的痛苦再深,又怎能与我相比!

 

秦般弱打空了子弹,脱力般瘫坐在地,蔺晨吸了口气,谨慎地探出头,与她狠厉的眼神撞个正着。

“……秦秘书长,您冷静下来了吗?”他赶忙缩回去,调整了一下表情试探着问道,“您还好吗?”

秦般弱发出一声短促的冷笑,蔺晨听到她大步向自己走来,心念电转,被人揪住领子一把拖了起来。

女人长发凌乱,美艳中添了几分狰狞,“你想活命,还是想现在就死?”

蔺晨配合地举起了手,终于听到冷静下来的女人说出了他最想听到的话。

“我要去当年的爆炸位置采样,你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“只要您保住我的命。”适当的讨价还价,更能取信于人。

秦般弱红唇微扬:“当然。合作愉快,蔺院长。”

 

 

……

冲进弹药库的时候,蔺晨出奇地冷静。

他和萧景琰几次提到的“那个东西”,就静静躺在库房中心。蔺晨迅速卸下外部厚实的壳子,露出了泛着冰冷光芒的内核。

萧景琰在反击中击毁过敌方大量战舰,其中有一艘坠落进大气层时被他及时发现,从而保住了仅有的五枚弹药:来自于H星的独特能源α,被制作成了大小不一的弹药,爆炸时会产生独有的亮蓝色,是栽赃陷害最好的道具。

萧景琰很贴心地留下了发射架,是单人即可操作的简易高效。蔺晨在最短时间内组装好设备,瞄准了皇家医院的一个角落。

他抬起头,“靖”银白色的船体在浩瀚的夜空中分外显眼,它轻快地穿梭在火网电光之中,游鱼般灵活。萧景琰很懂得弹药的利用,从不肯浪费,蔺晨看到巡洋舰喷吐着火舌,所到之处不断有冒着浓烟的舰船直坠而下,在地面引发新的爆炸。

已经降落的叛军试图掌控局面,萧景琰的军队失去了舰船又遭遇空袭,伤亡惨重,但他们用武器、用肉搏,在地面上疯狂反扑。

蔺晨无暇再去看头顶天空,也无暇再去想萧景琰。在这生死关头,仿佛有一股力量将其他所有情绪都一并推开,满心剩下的就只有炸毁心脏库这一件事。蔺晨像一个被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,有条不紊地调整参数,直到确定了最精准的轰炸角度。实际上弹药发射过程萧景琰只教过他一次,但蔺晨的熟稔程度,就仿佛他是在前线历练已久的老兵一般。

咚咚,咚咚,他下意识地数自己的心跳,稳定,有力,不慌不忙。

 

一声沉闷的巨响,α能源引发的爆炸连地面都为之晃动,以摧枯拉朽之势,将机械心脏库彻底摧毁!

与此同时,天空中传来地动山摇的爆炸声。

蔺晨抬起头,无数人抬起头。他们都忘记了呼吸,忘记了一切。

脑海中一片空白,蔺晨如同一尊永恒的雕像,五感尽失。

在他目光的尽头,在金陵的上空,炸开了一朵巨大的蘑菇云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

默默为自己又加了一个锅盖……


评论(45)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