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行星 14

麻烦大噶复习一下前文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

 

 

【公历2195年】

萧景桓深知医疗资源的重要性,是以进攻过程中虽然破坏了大量公共设施,而皇家医学院依然屹立不倒。但心脏库被毁,秦般弱等一众滑族人的绝望和暴怒无从排解,尽数发泄到距离他们最近的、毫无反抗之力的医护人员身上。

鼻腔充斥着浓烈的血腥气,混着难以散去的硝烟味,令人作呕,可人们默不作声,只用冷漠对抗外围持枪的士兵。蔺晨跌跌撞撞地走在人群的最前面,任由士兵驱赶着,如行尸走肉一般。

“靖”爆炸了。

真真切切的,在他面前爆炸了。

萧景琰,萧景琰……

脚下一个踉跄,蔺晨的视线重新聚焦,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被驱赶到了心脏库遗留下的大坑里。

狂风呼啸,卷起粗粝的沙石,毫不留情地打在人们脸上。细密的痛楚让蔺晨回过神来,他发觉自己还有认真分析形势的能力,甚至觉得眼下的形势还不赖——他失去了他的萧景琰,地球也已经沦陷,眼下滑族得势,所有人的抗争和不屈,萧景琰殚精竭虑的预先安排,仿佛都成了天大的笑话。那么,能够亲眼看见志得意满的滑族人为一颗心脏绝望,然后死在自己亲手炸出的坑里,也算死得其所了吧。

他这样想着,微微抬起头,露出一个混着土和血的明媚笑容。

 

恰在此时,人群散开,大步走来一名戎装女子,她满面寒霜,正好撞见蔺晨笑得放肆,那好不容易压抑住的怒火顿时又蹿了上来,枪口随即对准了蔺晨的眉心。

蔺晨不闪不避,只是笑得越发张狂。他本就是极风流秀丽的长相,污垢和血渍不能掩盖他的风华,而那双狭长黑眸里闪耀着的从容甚至期待,更让人一瞬间生出不敢冒犯的念头来,秦般弱竟然一时间扣不下扳机,她思维敏捷,转瞬便想到了一个名字:“你是蔺晨?”

蔺晨冷笑着并不回答,秦般弱一挥手,身后两名下属立刻上前,站在坑边用枪顶住蔺晨的脑袋命令他爬上来:“上来,快!”

蔺晨仍然不为所动,秦般弱嗤笑一声,随手便是一枪。

枪响得太过仓促,蔺晨没有任何防备,子弹便擦着他的胳膊,击中了一旁的云医生。

云医生是个温婉的女子,但在战场上的勇气和魄力不让须眉,可眼下,瘦削的她如同一只秋风中的寒蝉,来不及发出一声叫喊便直挺挺地倒了下去。

大量的鲜血从她的伤口争先恐后地喷出,泼了蔺晨半边身体。

蔺晨怔怔地侧过头,动作缓慢迟疑,像定格了的慢动作。眼前仿佛蒙了一层血雾,他竭力张大眼睛,依然看不清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是如何悄然死去。

青年扭过头,充血的眼睛死死盯住了高高在上的始作俑者,他高挑的身影矗立在昏黄的夜色里,半边脸颊和身体全是鲜血,宛如地狱归来的恶鬼,眼神几欲噬人。而秦般弱竟然笑了,枪在她指上灵巧地打着转。她斜睨着蔺晨,饱满的红唇微微张开,有些残破的唇妆越发显出残忍的美丽:“蔺晨,你多犹豫一秒,我就多杀一个人。”

 

“底下的人不懂事,惊扰了蔺院长,是朕的失误。”萧景桓笑得诚恳,观之可亲,“请坐。”

此人还未称帝,已经是一副礼贤下士的君主做派,而他的皇帝陛下,除了全国讲话外,从未自称过“朕”。蔺晨在心底冷笑,一撩残破的衣摆坐下。

“您有什么吩咐?”

“不敢当。朕听闻蔺院长是心脏专家,尤其擅长心脏保养和……手术。”萧景桓眯起眼睛靠在椅背上,他依然在笑,只是让人后背发冷,“朕一向崇尚实力至上,蔺院长虽然曾经为萧景琰做事,但朕明白从医者心怀大爱,患者对您来说应当不分彼此。想来蔺院长也没有异议。”

蔺晨了然,怪不得众人没有遭到屠戮,原来是为这个——机械心脏的制作专家们早已经被他和萧景琰藏匿起来,眼下储备被毁,那么心脏手术就是延续滑族人生命唯一的手段了。

浑浑噩噩的大脑突然重新开始运转,蔺晨掐了一把自己的掌心,仿佛有一股力量在推动着他,让他抛去了对舍生取义的向往,说出了对方最想听到的话。

“陛下过奖。在心脏领域,倒不是我自夸……”他骄矜地抬了抬下巴,萧景桓满意地看到了梁朝医学奇才脸上绽放的光彩,“有用得到我的地方,您尽管吩咐。我要的不多,只希望在各个方面都更进一步。”

“很好。从今天起,你就是皇家医学院院长了。”

蔺晨起身,恭敬地低下了骄傲的头颅。


“混账东西!”

“啪!”

蔺晨头歪向一边,被父亲暴怒之下的一记耳光打得双眼发花。

蔺东来早已经被士兵架住,老人花白的头发蓬乱,双眼鼓出,瞪视着儿子的眼神,难以置信又愤恨不已。

“你怎么能背叛陛下!”知子莫若父,蔺晨不加辩白,显然是真心投靠叛军,蔺东来惊怒交加,不顾受制于人,拼命要冲上去再打一掌,被人抓住双臂,粗暴地向后拖行。

“放开他!”蔺晨捂着脸大叫,“父亲!识时务者为俊杰,萧景琰他已经……已经死了!”他颤抖的嗓音几乎无法掩饰,抬手捂住肿起的半边脸颊,借机抹去夺眶而出的泪水,“父亲,我的才能不应该被磨灭,陛下是强者,可以给我们更多发展的机会,何苦执着于已经失败的人呢?父亲!”

蔺东来越发愤恨,目眦欲裂,伸手颤巍巍指着儿子:“你……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!想让我投降,呸!萧景桓呢?让他杀了我!总好过同流合污,向侵略者低头!”

“父亲!”蔺晨痛心疾首却又无可奈何,松松挽起的长发散开了,凌乱地遮住他凄绝的眼神。

“蔺院长这是何苦呢?”身后传来一道笑音,秦璇玑笑容可掬,翩然而来。

蔺东来昂然不屈,连一个眼神都不肯多给对方。秦璇玑不以为忤,声音柔滑,却字字令蔺晨心惊:“陛下有旨,蔺东来年高德劭,宜由国家供养,以享天年。”

 

 

【公历2200年】

“你说什么,你找到了什么?”秦璇玑歪在病床上,只觉好容易恢复正常的心脏一阵抽搐。她攥紧秦般弱的手腕,尖尖指甲直接戳进了女子娇嫩的皮肉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秦般弱反手抓住她枯瘦的手指,妩媚的双眼中燃烧着病态的亢奋:“为了确保数据准确,我检测了多处废墟。心脏库遗址的土壤里,α元素的含量是其他样本地区的五十倍。”

五十倍,只有点对点精准打击才能实现,而进攻地球时,医疗公共资源明明是她们刻意避开的。

秦璇玑城府颇深,在如此巨大的刺激之下竟然还能保持眉目的平静,只是手上用了十足力气,听着秦般弱吃痛的抽气声也没松开:“好好好,想不到我区区一颗心脏,竟然让陛下这般为难,倒是我的错处!”话音未落,凤眼闪过一道冷光。

“般弱,景桓那里该怎么说,你心里有数。只要漏出一点风声,我唯你是问。”她冷然开口。 

秦般弱心领神会而去。秦璇玑竭力平复疯狂作乱的心脏,做了几次深呼吸,对着阳光比了比苍白的手指,片刻,突然虚弱一笑。

既然当初她的卒子能够将军,那么现在,当然也可以再将一军。

 

 

【公历2197年】

蔺晨紧盯着面前残破的躯体,神游天外。

一年半的时间里,他为新政权殚精竭虑、重建医院,奉献了全部的医疗力量,又亲自游说、招募了大量医护人员,在萧景桓艰难应付反抗军的时候为他提供坚实后盾,终于取得了新帝的信任。

作为一种“嘉奖”,萧景桓经过深思熟虑后,终于派遣蔺晨来解剖这具被他珍而重之的遗体。

——在最后的战役中被滑族军队击落的、来自不知名区域的一个不知名的人。

在那场战斗中,这个人驾着一艘轻巧的小型飞船从滑族舰队后方突刺而来。他疯狂进攻,凭借一己之力击落了三架战舰,他被击落后,又被萧景桓派人四处搜寻、最终在三个月前获得。

 

不知名的区域……陌生的军服……从后方而来……力战不屈……

了解到这些讯息,蔺晨几乎是立刻想到了军垦行星,那个萧景琰最后的希望、被萧选亲手毁去的希望。面前的这位战士会来自军垦行星吗?如果是,他怎么会回到地球,参与作战?无数个念头在脑海中掠过,其实不过短短一瞬的时间,他插在口袋里的手有一瞬间的痉挛,笑容依旧洒然:“陛下可高看我了,解剖一事我并不擅长,只怕误了陛下的大事。”

萧景桓的亲随名叫灰鹞,一听便是个代号,他是个身材瘦高的青年,眼神里总有审视的冷光:“蔺院长就不要谦虚了,宇宙射线种类繁多,对器官的影响也不尽相同,您在这方面研究颇深,正好可以为陛下效力。”

蔺晨按捺住悸动的心跳,微微弯了弯腰。

“是我的荣幸。”

 

景琰,你看到了吗?蔺晨在心底悄声道,他有可能来自于你期盼的行星。

我能从这位战士身上获得什么?军垦行星的特点,或者说……确定它的位置?

我能找到它、打动那里的人么?

你……愿意看到这一切,你始终心怀希望,对吗?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

呃……我现在的状态其实脑子确实有些混沌,怕写得不够清楚还是解释一下吧。

晨晨获得萧五信任来解剖一具遗体,而这位战士是突然出现在战场上的,所以萧五和蔺晨都认为,他很可能来自于军垦行星——景琰当初最后的希望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