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一个总结】愿我始终战战兢兢

连载了快一年,2018年5月24日,小儿子正文终于完结了。
按下“发布”键的那一刻,我整个人都懵了。说欢喜自然欢喜,说失落也是真的失落。
其实当初贸然开坑的时候,我真没想过会写这么长,正文55章,16w+字,完全超越了我自己的预期。
在最初的大纲里,这个故事至多20章就会结束。但在写的过程中,我发现我真的是非常、非常想写蔺靖一同成长的经历,再多都可以。所以随着时间推移,字就越码越多。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朋友,有一众老母亲老姨母陪着他俩一起长大,我真的感到非常幸福。

不止一位读者提过,说我的文,心理描写非常多。
的确如此,因为我始终认为,不能因为是“蔺靖”,就觉得这两个孩子一定会在一起,从而忽略故事“合理推进”的必要性。毕竟这世上有趣的人千千万,谁规定萧景琰和蔺晨就得看对眼?更何况他们的外在性格截然不同,两人起初互看不顺眼可能更靠谱。
但我cp狗的人设绝不能倒!
所以,“怎样让蔺靖在现代世界合情合理地在一起”,就成了我一直执着的目标。
因为所有的爱情都不是偶然,也不是命中注定。真挚而持久的爱,应当源于真心以待,源于相互理解,源于势均力敌,源于携手共进,源于灵魂相通。我个人并不太喜欢写纯恋爱脑的故事,共同进步中自然滋生的火花对我来说更迷人,我想写一个这样的故事。

萧景琰和蔺晨在原剧里,都是值得托付终身的对象(人家要不要你托付先别论),他们或许有各种各样的缺点,但他们的优点无人能及。放在原剧的时代他们叱咤风云,那在现代呢?萧景琰不是皇帝,没有生杀予夺的大权;蔺晨也不是阁主,没有恣意天下的自在。现代社会机会更多更自由,但挑战也更多。所以我觉得他们更加需要成长,得进步,得强大,得成为值得托付的人。两个足够强的人——当然不一定要有很多钱和地位——才值得最好的对方。
为了这些出发点,我只能一直努力想象两个外在性格完全不同的人,生长在同一个屋檐下,要怎样把亲情转化为爱情。想象的过程老实说并不开心,笔力和脑力都有限,不断地把自己代入景琰和晨晨的角度,反复去揣摩他们会怎么做,再转化成文字,是非常疲惫的一件事。对我来说写文可以ooc,但要适量,要合理(妈呀我怎么又在说合理换个词不行吗),一切都不能超脱“蔺靖”这个本源,所以一切辛苦都是自找的,幸亏还是值得的。


在两个人合理相爱的同时,配角也很难写。以父母为例,静妃娘娘有多牛我就不说了,当然她这儿我ooc得还是蛮严重的。而蔺远宁,这个完全原创的角色,其实是我非常喜欢的。现实中太多人过不了父母这一关,但能养出蔺晨的爸爸一定不是一般人,所以我构建了一位近乎我理想型的老爸,而且暗搓搓发现喜欢他的人不少(嘿嘿)。

再多说一句本文的女孩子们吧,她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内心强大,这也是我一直看重的女性的品质。所以有时候读者可能会觉得怎么蔺晨一直在被女孩子教育,他俩怎么总遇到这么强悍的女孩子,答案很简单,因为强人吸引强人。不论是柳桦、秦般若、陈小新,还是被父母算计的谢绮,都是我心目中女性的缩影。正是因为她们也强大,才会被景琰和蔺晨吸引,才会受到他俩的深远影响。

写文接近一年来,我始终处在一个紧张的状态,特别关注我的宝宝们都很辛苦,因为我总是在不停地修改再修改。这个故事有很多不足,我的语言之匮乏在字里行间可见不止一斑。但我尽力了,我把我能想到的最好的两个男孩子写了出来,我拖沓又矫情,我还是无比喜爱这个故事,尽管我始终心怀恐惧,战战兢兢。
因为我怕写坏了他们,因为我爱他们。蔺靖、楼诚乃至每一对cp的好我在此不赘述,愿我圈每个人都常怀爱意。

在此也要郑重感谢每一个呆在我坑底的宝贝儿,感谢你们长久的陪伴和爱意,感谢你们一直支持着我这样一个坑穿地心的写手。我爱你们,谢谢你们。


最后要特别感谢滚滚太太@滚来滚去的滚滚 ,没有您就不会有这个故事。千言万语,难表万一,感谢您,非常非常爱您!


最后,愿我始终战战兢兢。
鞠躬。





评论(65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