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特殊关系 55

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源于爱呀。

前文点我

 

 

萧景琰有惊无险地过了司考,其实走出考场那一刻他心里就有底了,但屏幕上白底黑字的震撼力依旧让他忍不住发出一声喟叹,和蔺晨一起大笑起来。

在等待的日子里,萧景琰再三纠结,还是决定把重心放在公务员考试上。j市适合他的职位不少,萧景琰最终选择了检察院。

得知消息后林静没说什么,蔺远宁倒是长吁短叹了半天,令萧景琰哭笑不得:“爸,早点工作不好吗?您是有多看不上公务员啊?”

“瞎说,”蔺远宁又是一叹,“公务员是很好,离家近又稳定,但你这么聪明……唉!”

“爸爸,没事的,我很喜欢检察院的工作。再说以后可以在职读研,也有很多可能的呀。”萧景琰温声安慰,好容易哄好了这位老小孩,挂断电话后却见蔺晨一脸诡异。

“怎么了?”

蔺晨深沉地摇摇头:“不,没什么,也许是我想多了……”

 

 

在新家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和乐融融,满室温馨,冲淡了萧景琰和蔺晨对新环境的陌生感。但大年初一萧景琰在新卧室里醒来,依然有些茫然地摸了摸身下的被单。

门轻轻一响,蔺晨轻手轻脚溜进来:“新年快乐!”

萧景琰爬起来,压低声音:“你就这么进来了?爸妈呢?”

“不然呢?”蔺晨用气音轻轻道,温热的吐息仿佛羽毛拂过萧景琰的脸颊,“你怕什么,我又没干嘛,给你拜年而已嘛!”他说得理直气壮,萧景琰正觉得是不是自己太紧张,就听到有人敲门。

“景琰,晨晨,你们出来一下。”

 

萧景琰忐忑地坐在父亲对面,身边的蔺晨更是仿佛屁股下有钉子似的坐立不安。

蔺远宁敲门的时机太巧了,现在又摆出一副详谈的架势,令两个儿子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最坏的可能。林静站在厨房门口踌蹰,蔺远宁也不看她,从柜子里拿出一瓶酒和杯子,在三人惊讶的注视中斟满了,仰头一口喝干。他不善饮酒,一张脸顿时涨得通红,吐字却还是稳稳当当。

“你们俩打算瞒我瞒到什么时候?”

 

蔺晨惊得跳起,萧景琰脸色煞白。

林静苍白着脸虚弱道:“远宁……”见丈夫背对着自己挥挥手:“阿静你别说话。”他推推眼镜,专注地凝视着两个惊恐的儿子:“如果我不问,你们打算一直这样下去吗?”

萧景琰嗫嚅着说不出话来,蔺晨站也不是坐也不是,双手几乎绞成麻花:“爸……您,您怎么……”

“我是在你们妈妈发脾气那次知道的,”蔺远宁淡淡截断他的话头,“我那天下班早,走到门口就听到你们妈妈在吼。”

很难形容蔺远宁当时的心情,妻子失态的尖叫即便是防盗门也挡不住,一瞬间他吓得腿都软了,正要破门而入,就听到两个儿子的表白,接着是妻子撕心裂肺的嚎啕。声音传出来其实已经有些模糊,与其说他是听清了真相,不如说是认可了现实。

都说男人心大,但其实蔺远宁早就察觉了一些异样,真喜欢一个人无论如何都是藏不住的,蔺远宁自己看到妻子都双眼放光,当然能读懂两个儿子眼中璀璨的光彩。在林静为两个儿子的互动心惊肉跳的同时,他也多次怀疑,又不断否定自己。

也许他早就明白了,只是潜意识里不敢承认。直到那一刻,他才无法回避这个既定事实:两个孩子在一起了,他们选择了最艰难的一条路。

 

可是明白是一回事,能不能接受就是另一回事了。蔺远宁踉跄着逃回医院,冲进主任室的卫生间里痛哭一场,还要记得给妻子打电话撒谎。放下电话的那一瞬他哭得几乎喘不上气来,这其中之杂乱纠结的心境,实在不足为外人道。

蔺远宁躲在医院,不敢回家,不敢休息,打开办公室所有的灯,独自缩在值班小床上发呆。他脑中走马灯似的将十余年的时光飞快过了一遍,最后定格在床头的相框上。

他和林静结婚的时候非常低调,领证后一家人去照相馆拍了第一张全家福,这些年来每当家里有重大事项,蔺远宁都坚持去拍照,久而久之,这竟然成了家里的一个小仪式。而目前相框里的那一张,正是全家人在丽江拍的。

是中规中矩的游客照,夫妻俩居中牵着手,蔺晨和萧景琰一边一个,在湛蓝的天空下露出一样雪白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。

蔺晨和萧景琰的成长轨迹历历在目,蔺远宁能轻易想起一家人相伴至今的诸多趣事,想起两个孩子朝夕相处的的点点滴滴……现在追究他们从何时开始已经没有意义,他太了解孩子们了,如果不是爱进了骨子里,他们绝不会像现在这样。

可是……接受现实真的太难了。眼看妻子也逃到了医院,蔺远宁一面装作不知情,一面备受煎熬。他没日没夜地熬着,直到精神都有些恍惚,又挂念着儿子,才硬着头皮回了家。

进门前蔺远宁做足了心理建设,发誓一定要装作若无其事。钥匙插入锁孔的那一刻他还在痛苦,但在看到宛如受惊兔子一般的两个儿子时,他突然释然了。

还有什么比孩子的幸福更重要呢?

 

“我一直在等你们坦白,结果一直等到了现在,”蔺远宁又灌了一杯酒,这次连脖子都红了,眼眶也有些湿润,“你们俩,还有你妈,你们仨一起瞒着我……我这么不值得信任吗?是我做过什么让你们失望的事吗?”他有点迷蒙地眨着眼睛,又把眼镜往上推了推:“景琰,你为什么不继续读书,这么早就要工作?是不是担心我反对?傻!傻孩子,你的将来怎么办?不会遗憾吗?为什么不再争取一下?为什么不相信爸爸……”

林静冲上来抱住丈夫,泣不成声:“好了好了,你别说了……”蔺远宁靠在妻子怀里,终于开始哽咽:“只要……只要你们过得好……我就……”

他说不下去了,抬手捂住眼睛。

“爸……”萧景琰颤着音喊了一声,和蔺晨几乎同时扑上去,紧紧抱住了父亲。

“我们会很好的,会一直很好的,”萧景琰喃喃道,“对不起爸爸,谢谢,谢谢您……”

 

 

 

仿佛是一眨眼的光景,毕业季就到了。

萧景琰的大四忙碌而顺利,猝然出柜、公务员面试通过、拿到司法资格证书、论文答辩……拿到毕业照的时候他还有些恍惚,他明明经历了很多,记忆鲜明如昨,回想起来却更像是一场漫长又短暂的美梦。只不过这个梦是实体的,当从中醒来,他还是他,所拥有的东西一样不少。

萧景琰今年二十三岁,生机勃勃,满怀着踏入社会的万丈雄心。他是应届毕业生,准公务员,是即将奔赴新生活的千千万万个年轻人中的一个。

他还是父母的孩子,以及蔺晨的爱人。

爱情从来不是生命的全部,但对于得到了爱情的人来说,它就是生命的必需品。萧景琰不知道自己和蔺晨的未来究竟会怎样,这世界太纷繁,这人间太璀璨,谁也不能跳到未来去看一眼,谁也不知道爱情的前路究竟是什么模样。

但他依然相信,他们将一直相爱。

 

 

傍晚时分,萧景琰迈入学校礼堂,毕业晚会即将开始,以往萧景琰也为毕业生表演过舞蹈,今天他终于也成了观众,安静地坐在台下,等待大幕拉开。

后来想想,舞台上究竟演绎了些什么,萧景琰竟然完全记不清了。唯一鲜明的记忆,是曲终人散,当他被裹挟在汹涌的人流中离场,终于被毕业的离别之情击中,几欲潸然泪下之时,蔺晨逆着光,穿过浩荡的人潮走来,向着他伸出了手。

“萧景琰,你真好看,我想请你跳支舞。”

萧景琰对他绽开一个笑容,却更加想哭,他侧头轻咳一声,难得地起了点促狭的心思:“你凭什么邀请我呀?我跟你什么关系?”

他的语调里带着点动人的鼻音,然后蔺晨就笑了,欺身而上一把握住萧景琰的手,用最虔诚的目光凝视着自己忍俊不禁的爱人,俏皮地弯一弯腰,亲吻他白皙的手背。

“当然,是凭我们的特殊关系呀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正文完——

 

 

============

献给每一个爱他们的你。

故事虽然完结,人生仍在继续。

你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吗?——不知道。

——但你依然要为了它,奋勇向前。


评论(101)

热度(3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