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行星 17

完结倒计时啦

 

 

萧景桓痛失嫡系部队,心中愤恨至极,秦璇玑心硬如铁,暗中谋划不提。金陵暗潮汹涌,头顶却是晴空一片,蔺晨歪在椅子里,沐着难得的暖阳闭目养神。

自从那一日列战英在药物连番作用下吐露实情后,蔺晨又对他进行了几次注射,直到青年的身体指标全线崩溃,终于让萧景桓不敢再行刑讯,蔺晨便暂时闲散起来。

他整个人瘫在柔软的椅子里,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,仿佛懒得没了骨头一般,可打理柔顺的长发下,大脑正快速运转,回顾着几日来的经历。

虽然已经宣誓效忠秦璇玑,但那女人当然不会相信他。不过无妨,她的身体过于脆弱,现在只能用着他,即便要杀要剐,至少也得等到萧景桓身死、滑族人彻底掌权后才能进行。

蔺晨算了算时间,很满意地得出结论:在秦璇玑眼中,自己至少还能活半个月。

只是不知道这群蠢货能不能在半个月之内,使得金陵变天呢。

【内线呼叫,内线呼叫】办公室内的通话机器人突然响了。

滑族人还真是……讨厌啊。蔺晨适时露出几分疲态,并指按了按太阳穴,用力撑起身。

“秦秘书长。”

 

“手术是没办法彻底遏制心脏硬化的,”蔺晨言辞谨慎,秦般弱近来越来越暴躁易怒,他知道她的手一直没离开过腰部的枪,“我的医术只能尽力延缓病情,否则,专家们也不会致力于机械心脏的研发了。再不然……”他觑着女子的神色,犹豫了一瞬咬咬牙,“保留大脑,改造成半机械人,或者心脏移植!”

机械化改造技术还只在试验阶段,可蔺晨却把最成熟的心脏移植选项放在最后,因为他早就提议过,然而秦璇玑始终不同意。蔺晨很清楚她并不是疼惜心脏供体的性命——人是用不完的——她只是过于谨慎,不敢使用别人的脏器,更不敢让自己进入到全身麻醉任人宰割的状态。

果然,秦般弱描画细致的双眉高高扬起,蓦地冷笑一声:“说来说去,就是你没有办法。”

顶着女人的蔑视,蔺晨看似无奈地一摊手,眉宇间的傲气却分毫不减:“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,秦秘书长对我的偏见从未减少过,但请不要随便质疑我的专业能力。我已经提供了所能提供的全部方案,至于采纳与否,我只是医生无法做决定。当然,这其实是一颗机械心脏就能解决的问题,但这件事我的确无能为力。秦秘书长当然可以迁怒于我,不过,能提供的情报我都提供了,您何苦只盯着我不放?”

他不疾不徐,言下之意却是讽刺秦般弱无能,至今没能查探到专家们的踪迹。

秦般弱有些恼怒,但也必须承认蔺晨说的是实情,他已经把刑讯那天听到的情报如实交代,几位大臣身边的密探更证实了蔺晨的配合度。对于机械心脏一事,列战英应当确实不知情,结合之前的元素检测,萧景桓的嫌疑就越发大了。

不仅如此,在推断出反抗军总部的大致方位后,萧景桓并没有立即下令全线轰炸,而是命令军队继续稳步推进。推测区域为荒废近一个世纪的冰封区,他这一举动不得不令滑族人生疑,秦璇玑当机立断,指示夏江诱敌深入,终于使萧景桓派驻到前线的国防军几乎被屠戮殆尽,而己方受损不过寥寥。

萧景桓原本想以机器人军队为进攻主力,利用反抗军对其进行消耗,却不料填进去的竟大半是自己的嫡系。意图被戳穿,还要与秦璇玑保持表面和平,他盛怒之下责令立刻将夏江押解归来,接受审判。

秦璇玑并不想立刻与萧景桓摊牌,因此没有反对,夏江是她的情人,她却一丝辩解回护都无。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金陵两大势力原本牢牢拧成一股绳,如今却俨然有分崩离析的苗头。

“般弱,你急什么?”秦璇玑面色如常,正对着阳光观察自己微微发白的指尖。

秦般弱眉头紧锁,她知道秦璇玑的顾虑,如果现在跟萧景桓撕破脸,滑族人就彻底失去了民心,所以才要将夏江推出去,可是,“我知道您运筹帷幄,但夏江……他当年位高权重,尚且能背叛萧景琰,为什么不能背叛我们?”长期的精神紧张,已经使得秦般弱无法相信任何人。

秦璇玑“哧”地一笑,尖尖的下巴几乎能映出阳光:“般弱,有时候信任一个人,不一定要信任他。”

此话拗口,秦般弱略略一想,眼中忽地亮起明光,秦璇玑满意一笑,阖目安睡。

“景桓来了再叫我。”

 

对夏江的裁判很快就敲定了,临阵指挥不力造成帝国军队重大伤亡,本来该直接处决,但他毕竟是萧景桓上位的地球头号功臣,又是秦璇玑的情人,所以最终被判永远流放,不得归地。

萧景桓并不敢处决夏江,因为军中有他太多亲信,秦璇玑不舍杀他,因为夏江的心和牵挂都牢牢攥在她的手里,所以夏江并无太多伤怀,毅然踏上了流放之路。

秦璇玑的安排,就在流放地等待他,届时,他会让萧景桓付出代价——

“咻——”

非常微小的声音响起,夏江一顿,难以置信地低下头,望向自己的胸膛。

胸口绽放出一朵小小的血花,正透过他的军服,开得越来越大。

夏江缓缓抬起头,只见一个高挑的身影逆光走来,长发在他背后飘拂,对方带着战斗面罩,眼睛幽黑,不带一丝感情,冷冰冰地望着面前垂死的人。

夏江慢慢倒下,一声闷响,他徒劳地歪着头,竭力瞪视着微微弯腰的敌人。

“你的儿子,并不在秦璇玑那里。”对方的语调漫不经心。

瞳孔陡然放大,夏江的喉咙发出“咯咯”声响,嘴唇疯狂地开合,却无法发出声音:血堵住了他的气管,他马上就要窒息。可他依然顽强地挣扎,敌人的枪法很准,可伤害却并没有想象的严重,他的手脚还能移动,必须想办法自救,搞清楚对方所说的话——

“哧”一声轻响,敌人挥刀,干脆利落地割开了夏江的气管。淤积的血液喷出,呼吸陡然通畅,夏江仰面朝天,本能地大口喘气,刚从濒死边缘逃脱,他浑身脱力,可一双充血的眼睛依然死死盯住对方,仿佛是在判断那话语的真伪。

这个人是谁?他怎么会知道自己儿子的事?那孩子不在秦璇玑手上?那……他在哪里?!

“刚刚你差点就死了,可你还是活过来了,惊喜吗?”高挑的男子竟然笑了笑,一把扯下了面罩。

夏江惊骇地瞪大了眼睛,蔺晨一脚踩住他的胸口,从背后扯出一把沉重的长枪,对准了他的额头。

“看着这把枪,这是属于萧景琰的。”

在夏江生命的尽头,他最后看到和听到的,是蔺晨不带一丝感情的真情流露。

“是你背叛了我的景琰。”

 

“砰!”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

这一篇完结后,我必须给自己好好写个总结orz

 


评论(25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