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行星 18

前面说到萧五想利用反抗军消耗机器人,结果反被秦璇玑设计,干掉了他一大部分国防军,但萧五也借此流放了夏江。双方保持平衡关系。但夏江已经被晨晨崩了。


不论时代如何进步,酒吧都是人们放松的好去处,哪怕金陵之外已经战火纷飞,金陵城内的数家酒吧依然灯红酒绿,烟草和酒精的气味飘荡在空气中,被迷离的灯光映照得越发朦胧。

“红袖招”,一家主打复古风潮的高端酒吧里,蔺晨歪在沙发上,衬衫被人扯开,灯光下白皙的胸膛因酒精沁出细细的汗珠,一双柔荑试探着要抚上,却被他一把握住。

他似笑非笑地侧着头:“自重,我可不是会负责的人。”

他面前的女孩子闻言一顿,笑容有些苦涩:“蔺院长,您明明知道我的心意。我一直在酒吧工作,对于所谓的负责本来就不——”

蔺晨微微直起身子,伸指在女孩的唇上一点,桃花眼里攒了一点凉薄的笑意:“那你明明也知道,我随时可以点别人。”他倒回去,顺手拿了一杯酒,仰头灌下。

“酒吧?”蔺晨记得那是在他们曾经难得的休闲时间,面前的萧景琰蹙起浓眉,有点尴尬,还有点恼意,“朕没去过。”

哟,都自称“朕”了,这醋酿得够酸。蔺晨失笑,伸手挠了一下萧景琰发红的耳根,在对方生气之前,又点了点他的鼻尖:“以后我带皇帝陛下去,就当……体察民情。”

他们从没有说开过内心勃发的情感,所以萧景琰的醋意无从排解,而蔺晨的坦荡,也欠缺佐证。

蔺晨闭上眼睛,抬手打了个响指,要来更多美酒。


天边亮起黎明的白光,蔺晨离开酒吧,慢悠悠地向医院而去。在他背后,女孩固执地站直了身体,目送他直到远去。

她身后无声地滑来一台机器人,秦般弱姣好的面庞隐在屏幕那头的黑暗中:“得手了吗?”

女孩回过头,脸上已经不见失落,只有成功后的喜悦:“姐姐放心。”

秦般弱冷冷一笑,在手边的电脑上敲击几下,监测仪上随即传来稳健的心跳声。

砰咚,砰咚。

凭什么她们要为心脏日夜忧虑,而蔺晨这个小人却能拥有健康?秦般弱不甘心,她在微型机器人研发方向上是首屈一指的高手,只是如何将之放进蔺晨体内是个难题。所幸蔺晨喜欢泡吧,且并非一时兴起,而是他多年来的喜好,早在萧选和萧景琰执政时,他就是金陵出名的风流人物,如今事务繁忙,他更加珍惜难得的放纵机会。秦般弱指派下属试过多次,此次终于得手,将微型机器人植入了蔺晨体内。它随血液游走,将无声无息进驻蔺晨的心脏,一旦他有二心,秦般弱就会立即启动程序,让这最知名的心脏专家也试试心脏衰竭的滋味。

踏进医院大门的同时,蔺晨嘴角上扬,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冷笑,摸了摸心口。


“姨母,听闻夏江已经抵达了流放地,您不看看他吗?”萧景桓百忙之中也要亲自探望病卧在床的秦璇玑,秦般弱端着药进门时正听到他温柔建议,“虽然夏江有错,但您知道,为了您,朕也不会伤害他。”

秦璇玑面白如纸,气息轻微:“景桓,自从他犯下大罪,我无时无刻不在伤心。你是我的亲外甥,更是梁朝的皇帝,不能为了你对姨母的孝心,就一直给我特权……他既然被流放,就要有被流放的样子……我为何要去看他?我又怎么去联系他?”

萧景桓心中冷嗤,表情却是感动和真挚的:“姨母,景桓知道该怎么做。您一定要尽快好起来,没有您坐镇,朕是举步维艰啊!”说着他犹豫了一下,秦璇玑察言观色,伸出枯瘦的手握住他的掌心:“景桓,有什么事,尽管对姨母说。”

“姨母,这一次虽然损失惨重,但也并非毫无收获,朕的手下捉到了一个人,可是他……他交代并不十分清楚机械心脏专家藏在哪里,但他一定知道一些情况。”萧景桓面色坦荡,语气却轻柔,显然是怕希望太大,反而吓着面前的病人。

掌心的手指冰冷无力,萧景桓心中暗喜。

列战英已经被俘月余,萧景桓却说他刚刚受擒,但是这主动谈起的模样又情真意切,秦璇玑的表情比他更情真意切,失落又愤恨,凤眼中还饱含对皇帝的信任:“景桓,姨母现在已经是强弩之末,苟延残喘而已……咳咳,我绝不能放弃希望!这个战俘……你要对他用刑,用刑!景桓,你一定要问出实情,他既然知道,就不会只知道一点点!现在姨母只能靠你了!”

女人手指虚软无力,捏紧萧景桓手腕几乎耗尽了她的气力,于是咳得越发厉害,眼中珠泪盈盈:“景桓,你……”迟疑在她眼中一闪而过,萧景桓一惊,随即释然。

要说秦璇玑会丝毫不怀疑,那反倒有鬼。


萧景桓走后,秦璇玑在秦般弱的搀扶下坐起身,一旦开始谋划,她便神采奕奕,眉宇间的憔悴病态一扫而空。

萧景桓握有地球全部的军队、舰队,以及部分人心。她则掌握着庞大的机械部队,以及地外H星的远程辅助,还有夏江在军中的人脉。

和平已成空谈,她和萧景桓之间,最终只能有一个活下去。至于拥护萧景桓的人,都杀光也没什么不可以。眼下之所以能维持平衡,不过是因为她们有共同的敌人:反抗军。

反抗军遍布各地,一呼百应,作战能力骁勇,被俘虏的伤兵大多军衔低微,对内部情况知之甚少,虽然军中安插了眼线,但也无法接触到全部情报,所以他们的实力究竟如何,秦璇玑始终没能完全摸清。

换句话说,能不能利用反抗军解决萧景桓,生性谨慎的秦璇玑不敢确定,而正在被关押的列战英,就是一个突破口。


“您问我,那俘虏后来还交代了什么?”蔺晨一脸诧异,碰到秦般弱冷厉的眼神,赶忙转为小心翼翼,“这个……”

“你放心,无论如何泄露情报的罪责不会落到你头上。”秦般弱冷笑一声,“蔺院长,既然已经背叛陛下,那么交代一件事和十件事并没有区别,您又何必惺惺作态呢?”

“不是我不配合,而是后来药物注射太多,列战英的感知发生紊乱,起码我在场的时候,他没有再交代有用的信息。”蔺晨叹息一声,“我不能眼看着病人在面前死去,所以停药了。但陛下身边的人带走了剩余药剂,我猜测,他们很可能又进行了刑讯,但不会再让我参与了。”

蔺晨毕竟只是医生,萧景桓再信任他也不会让他涉入太多。秦般弱与秦璇玑商议后,根据蔺晨的回忆推断出审讯室的方位,最新型的微型机器人便趁着夜色,悄然进入。

一次,两次,三次……列战英像是睡着了,而看守者也不曾对他做任何动作,只是悉心照料,确保他体征平稳。

秦璇玑一直极富耐心,宛如草丛中蛰伏的猛兽,不见猎物绝不出动。她耐心地等了一周,终于有一天,列战英眼皮掀动,醒了过来。

萧景桓很快驾临,问的问题正中秦璇玑下怀:反抗军的战力究竟如何。

“不愧是姐姐的儿子,”秦璇玑扬声大笑,又是讽刺又是骄傲,“跟我想到一起去了,利用反抗军打击对方?好啊,好啊,那就看看,到底是谁先死!”她凤眼一睃,立刻开始下达指令,地外供给部队的能源开始向地球输送,而她和夏江隐秘的联络渠道再度启用,也得到了一切顺利的回应。

反抗军的确能战,但集合金陵的力量,想要吞噬他们是绰绰有余!目前秦璇玑所要筹谋的,就是如何排兵布阵借刀杀人,利用这些注定被屠戮的“反抗者”干掉萧景桓。

当然,萧景桓的意愿也是如此。

而就在这时,列战英失踪了!

机器人只拍到了奄奄一息的青年被带走的场景,审讯室随即被扔进炸药,毁得彻底。

“混账!”秦般弱大怒,狠狠捶了一把屏幕,“他去哪儿了?!”

秦璇玑略略思忖,突然一惊:“不好!”


列战英被挂在金陵外的防护罩上示众,而结果正如秦璇玑所料,反抗军不为所动,决定放弃列战英,强攻金陵。

反抗军的战力雄厚,但终究不能与机械部队正面相抗,因此他们一定会选择国防军驻守的区域主攻。而萧景桓既然利用列战英诱敌深入,一定会想办法将现有的布防改变,将敌人引至机械部队所在的区域。

“好啊,就听他的!”秦璇玑冷笑,咬牙切齿,“牺牲一点机器人博陛下一笑,有什么不可以?”

她显然动了真怒,秦般弱心领神会,自去安排。


很久很久以后,蔺晨都记得那一天的朝阳,它轻快地跳出地平线,金光从天际蔓延开来,灿烂辉煌。

在密集的轰炸下,金陵的防护罩被击溃一角,淡蓝色消散的模样一如当年,残垣断壁中不断冒出滚滚浓烟,炮火形成的深坑里泼着已然发黑的血,民众的哭喊和惨号也一如当年。金陵满地狼藉,人们漫无目的地逃窜,尽可能远离碾压生灵的钢铁部队。

而理应在救助伤员的蔺晨,正独自一个静静站在医院的最高处,面无表情地俯瞰战场。

他看到国防军与机器人配合密切,正在逐步蚕食攻进金陵的反抗军,同时不断引诱敌人深入。反抗军的舰船寥寥,所以一直没有升空,只有地面炮火不绝,同时承担了对空和对地作战任务,政府军明显战力优越,反抗军的先头部队越来越少,终于他们集中了火力,准备殊死一搏。

与此同时,政府军张开了口袋,准备将反抗军一网打尽。

“哈哈哈哈——”作战指挥室里,萧景桓大笑一声,正要下达指令,一声尖锐的呼啸陡然破空,径直刺进他的耳膜!

什么?!


密集的轰鸣声越来越近,越来越响,几乎所有人都停下了厮杀,难以置信地抬起头,望向头顶飞速而来的庞大舰队。

这是什么?这是什么!

“哪里来的军队?!”秦璇玑大惊,心脏一阵抽搐,她几乎背过气去,“怎么回事!”

仿佛是为了回答她,最大的一艘舰船遮住了日光,在它腹部,一个招摇的大字终于显现出来。

“靖”。



蔺晨抬起头,一瞬不瞬地望着那庞大的、陌生的舰船,迎着灿灿日光,他终于流下泪来。



============

终于等到这一天!



评论(37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