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行星 19(end)

大结局。忘了说,这一篇送给阿咪 @mimi剑雨秋霜 

 

 

“靖”!

仿佛世界都安静下来,然后,惊天的呼声连迭而起,浪潮般席卷大地!

“陛下!是陛下!”人们喜极而泣,甚至望空而拜,“陛下真的没有抛弃我们!是陛下回来了!”

萧景琰?怎么会是萧景琰!列战英说的,难道是真的?

不可能!他怎么可能还活着!

萧景桓永远无法忘记,最后一役里萧景琰独自驾驶着“靖”,重创己方舰队,直到打空了弹药陷入重重包围,可他始终不肯屈服,甚至操纵着巡洋舰,径直向自己撞来!

惊骇之下,萧景桓甚至忘了下令进攻,到底还是秦璇玑迅速回过神来,立刻向周围所有机器人输入了全力进攻的指令。

无数道蓝光划破天空,“靖”真真切切地爆炸了!

——所以怎么可能是他!

“是假的!不要停下,继续进攻!”萧景桓抓起通讯器大吼。

“陛、陛下!”幕僚中有人颤声喊叫,已经带了哭腔。

“做什么!朕还没死呢!”萧景桓怒斥,回身见几个人软倒在地,手指颤颤指向头顶天空,他抬起头,瞳孔瞬间放大!

在他们头顶,银白色的巡洋舰缓缓驶过,舱门处出现了一个高瘦的身影。距离太远,地面监测设备又被摧毁,所以众人看不清他的脸,可是那红金相间的制服,还有那挺拔昂扬的身姿,除了萧景琰,还有谁会有这等风华?

萧景琰军人出身,执政后又一直指挥战斗,铁血威严,他性子坚韧强悍,积威深重,幕僚中几个叛臣顿时手足酥软,不敢动弹。

“蠢货,废物!”萧景桓咆哮着狠狠踹了几脚,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。

“姨母!”他扑到屏幕前,抓过通讯器大喊,“先外后内!”

秦璇玑的情况并不比萧景桓乐观太多,当年萧景琰以少敌多,重创滑族,要不是夏江临阵倒戈,最后一战的胜败还真不好说,而今战神归来,滑族人大多面无人色,都想起了当年那朝不保夕的恐怖回忆。

原本应该响应她的呼唤、通过虫洞赶回地球的夏江一直没有回应,秦璇玑顿时有了最坏的猜测,心脏一阵剧跳,她伏下身子,颤抖不止。可是慢慢地,女人极致苍白的脸上泛起亢奋的病态潮红。烟尘血色之中,她癫狂般哈哈一笑,狠狠一咬牙:“般弱,启动‘护卫者’,全力开火!”

“护卫者”是她攻占地球后研发的最新战斗机器人,用于弥补被萧景琰摧毁的战力。护卫者依然使用α能源,但破坏力太大,因此秦璇玑并不敢贸然使用。可是眼下敌方制空权在手,再不还击,只怕“两败俱伤”反倒是奢望中的好下场。

既然如此,那就一起毁了吧!

“倒计时5、4、3——”

“护卫者”抬起机械手臂,末端直径两米的炮筒内,亮蓝色光芒迅速积聚!

“不!她疯了,她疯了!”萧景桓嘶声大叫,目眦欲裂,“不!”

“——2、1!”

 

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怎、怎么?萧景桓慢慢放下护住头脸的手臂,望向寂静的战场。

“怎么回事!”秦璇玑一把推开呆若木鸡的秦般弱,扑在操作台上疯狂地按着发射键。“护卫者”们仍然保持着举手向天的姿态,一动不动,那场面,看起来甚至有些滑稽。

“为什么!”她尖声喊叫,用力拍打着操作台。

“轰!”

爆炸就在此时响起,秦璇玑猝不及防,被冲击波震飞数米之远,她倒在地上一阵咳嗽,正天旋地转,秦般弱带着自己的护卫机器人扑了上来,架起她就跑!

仿佛五年前场景重现:天空中弹如雨下,地面上一片死寂,只是进攻方和被进攻方换了个方向罢了。

两个女人互相搀扶着趴伏在机器人背上,在轰炸中没命奔逃,脆弱的心脏大概知道已经是生死关头,居然没有作怪,烟雾中不辨方向,秦般弱紧盯着手腕上的方向仪,带着秦璇玑向皇宫方向逃窜。

“萧景琰……他一定会生擒景桓,咳咳……”秦璇玑断断续续道,“所、所以,皇宫那里,不会集中轰炸,但时间……很短!”

秦般弱心领神会,她们早在皇宫地下停机坪准备了最轻便快捷的斥候舰,只要能在敌方包围皇宫之前起飞,她们就还有一线生机!

“啊!”

变故突起,机器人被流弹打中,两人顿时前倾,一前一后跌了下去!她们狼狈地滚下一段长坡,秦般弱迅速跳起,环顾四周后却手足冰冷。

“怎么?”秦璇玑挣扎着爬起身,看清四周后也愣住了。

这里,居然是机械心脏库爆炸后留下的深坑!

……难道?

“咔哒!”周遭响起一连串子弹上膛声,不知有多少人正围拢上来,更不知道敌人借助烟尘掩护,已经在坑边等了多久,唯一明确的是她们确实陷入了敌方的圈套,那轰炸就是为了将她们驱赶至此!

来不及沮丧,两人迅速背靠背,握紧了手中的武器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漫长而无望的等待折磨得人五内俱焚,轰炸声终于渐渐低下去,烟尘之中,有人急行而来。

“扑通”一声,一个人被丢下深坑,他伤得太重,几乎看不出相貌,正是萧景桓。

事已至此,秦璇玑发出一声短促的冷笑,昂然抬头。

坑边,一个高挑人影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。

烟尘散去,显露出来者俊美的轮廓,秦璇玑浑身一震,秦般弱更是尖叫出声!

“——是你?!”

 

 

【公历2197年】

皇室解剖室是彻底封闭的,但蔺晨在过程中无数次抬头,都在头顶的灯光中看到了灿灿星空。

面前的战士遗体,很可能来自于军垦行星,他为什么在此时回来?蔺晨不得而知,但他确定面前这个青年在发现地球异常后没有逃离,而是选择了作战到底。

蔺晨满怀敬意地解剖,无视身后灰鹞灼灼视线。他认真地分析着战士身上的各项信息,逐一细心记录。

伽马射线照射残留、正电子、μ介子和π介子、γ射线、超高能中微子*……

数据越来越多,蔺晨的手却始终稳定,只是额头慢慢沁出汗珠。数据只有一份,只能提供给萧景桓,他只有凭借自己的脑力,强行记住这些讯息!

军垦行星,你在哪里?

 

通过对数据的分析,蔺晨又是高兴又是沮丧,因为他推断了方位,可是……太多了。

想来也是,宇宙浩瀚无垠,人们所能看到的不过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,在黑暗的太空中,再大的舰船也不过是一粒尘埃。目前所能查到的太空元素可能存在于很多星系,时间紧迫,到底去哪才能尽快找到军垦行星?

与此同时,萧景琰的旧部集结起来,组成了反抗军与政府军对抗。蔺晨当机立断,利用自己医院院长的身份公然收治低阶反抗军俘虏,同时也替萧景桓树立了优待俘虏的怀柔形象,成功获取了萧景桓的初步信任。

后来,他又顶着枪林弹雨数次亲赴前线,冒着被反抗军诛杀的风险,与列战英接上了头。

“你完全不知情吗?”蔺晨急切道,“一点点讯息都想不起来?”

列战英更加焦急,青年干裂的嘴角冒出血来:“军垦行星是太上皇一手建立,我们以往前去,都是要经过无数次中转,有时候通过已经炸毁的那颗‘中立点’,有时候根据太上皇要求,随机选择虫洞跳跃,再由军垦行星接应。为了防止陛下篡权,太上皇对我们的行程,是全线监控的……”

蔺晨点点头,脑海中仿佛有什么线索一闪而过。

……中转?

中转!

多年前,蔺晨初出茅庐,就被父亲推荐派驻到了某颗星星上担任驻地医生,当时他救助了一个重伤的人,明明已经失血到爬不起身,却依然坚持要走,他说他要赶赴下一个地点执行军务!

那个人,莫名地熟悉,那个人难道就是——

“景琰去过J星,是不是!”蔺晨失声道。

列战英一愣:“J星?我不知道……很多时候陛下的行踪都是保密的……”

“好我换个说法……”蔺晨舔舔嘴唇,艰难地、难以置信地开口,“十二年前,景琰受过重伤,是不是!”

列战英瞪大眼睛:“您——您怎么会知道!陛下当时重伤,却还是按期赶到了军垦行星,当时我驻守在那里……”

蔺晨浑身颤抖,说不出话来。

果然!当年那个被血糊住脸的人,果然就是他的萧景琰!他坚持负伤离开很可能就是为了尽快赶往军垦行星,既然赶到J星时他还是重伤员,那么很可能虫洞就在J星附近!

列战英也惊呆了,半天才找回舌头:“我……我马上安排!一定要尽快升空!”

“不,现在不行!”蔺晨赶忙制止他,“萧景桓一定会阻拦你,而且万一你们被俘虏或被追踪,一切就完了!”他坐在地上抱住头,总觉得还有什么条件可以利用。

是什么呢?

良久,蔺晨突然笑起来。在战火中,他的脸颊肮脏不堪,可牙齿洁白,笑容灿若星辰。

列战英呆呆地望着蔺晨,男子的眼神中似乎燃起了火光。

 

地球的能源黑道依然把控在蔺晨手中,可开采的人员却悄然更换。

反抗军以冰封区为原点,利用大量能源迅速建立了基地,与此同时,能源在黑市如常流通,并逐渐渗透到金陵之中,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,新朝的能源供给部门慢慢地、不露痕迹地逐步替换下金陵外围防空机器人所用的α能源,将其换成了地球资源。

列战英组织了一次针对防空机器人的集中打击,防空力量失去了能源集体哑火,反抗军舰队趁机一鼓作气,冲出了地球,还不忘丢下炸弹,将有问题的机器人就地毁尸灭迹!

他们抵达J星后,在虫洞跳跃数次,依然无法找到军垦行星,正当众人几乎绝望,虫洞的那端,竟然传送过来一组舰队!

舰队,来自军垦行星!

原来,萧选当年逃走后,的确是以最快速度赶到了军垦行星,那里的军队效忠于他,虽然见皇帝只身前来有些异样,但不敢质疑。只是时间久了,军队统领蒙挚越来越不安,加上军队与萧景琰相处日久,早就拥立他,对于似乎藏匿诸多秘密的萧选逐渐产生不满,蒙挚几次试探,萧选都不肯正面回答,最终蒙挚决定,私下派遣斥候回地球查探,也就是最后一役中,那不知从何而来的、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战士!

一直得不到斥候的回馈,蒙挚已然知道不妙,军中更是怨声鼎沸,最终萧选不得不吐露实情,并且,就连他也不清楚地球到底如何了。蒙挚又惊又怒,干脆软禁萧选,对军垦行星事务安排妥当后,派亲信穿越虫洞去地球刺探,不料刚刚跳跃至J星,正遇上列战英派出的队伍。

双方里应外合,趁新朝忙于地面稳定之际攻陷H星,把控了滑族的资源供给,并慢慢用地球资源替换掉α能源,偷天换日、供给滑族,终于在今天,使得全体“护卫者”彻底哑火。

至于夏江,他要被流放到的区域也早被反抗军掌握,蔺晨借助战争掩护,亲自取了他的性命,为萧景琰的复仇开了第一枪。他筹谋多年,终于一步一步掌握了地外领空权,又离间萧景桓和秦璇玑,蛰伏已久,终于爆发,他要将萧景琰所经历的全部绝望悉数奉还!

 

 

“蔺晨!朕待你不薄!”萧景桓嘶吼道,“你竟敢?难道他们值得你这样卖命?”

秦璇玑冷笑一声,面色讥诮:“我的陛下,您难道还看不出来吗?你看他穿着谁的衣服,又装出谁的神态!”

女人心细,早就发现蔺晨长发不再,远远看去竟像极了萧景琰!一个大胆的猜测在心底浮起,越想越是合理!她双肩抖动,突然大笑起来,无尽凄凉,无尽嘲讽!

她们竟然败在这件事上,败在这个人手上!

蔺晨笑了:“正如所料。”他转头,嫌恶地望着萧景桓,“我永远都记得,是你,杀了我的景琰。”

他举起枪,对着秦璇玑略一点头:“这是景琰留给我的,我用这把枪杀了夏江,今天,也会杀死你们。你们记住,这是萧景琰的枪,是梁朝唯一的皇帝萧景琰的枪!”

枪声响起的一瞬间,蔺晨心头一阵抽搐,像喉咙被扼住,踉跄倒地!

反抗军赶忙开火,秦般弱最后的笑声凄厉得意:“蔺晨!就算我们死,也会拉你陪葬!”

蔺晨以枪拄地,坚持不肯倒下,眼前阵阵发黑,他听到自己陡然激烈、又迅速减弱的心跳。

心脏衰竭……

鬓角滚下冷汗,蔺晨抚了抚刚刚被自己一刀截断的发梢,嘴唇咬出了血。他挥开众人的搀扶,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。在他面前,秦璇玑依然昂着头,她身上沾满了秦般弱的血,而人已经彻底冷静下来,她迎着阳光,坦然地挺了挺胸膛。

“想要看起来视死如归吗?”蔺晨啐出一口血,冷漠地望一眼秦般弱被鲜血浸泡的尸体,“秦璇玑,萧景桓,为一己私利大肆杀戮、颠覆国家,使得人民蒙难,你们,根本配不上这个词。”

“难道你就没有私心?”死到临头,萧景桓不顾一切地吼道,“你,还有你们!你们真的是为了人民吗?到底是为了萧景琰,还是为了你们自己?萧景琰已经死了,你们——”

“闭嘴。”

蔺晨端起枪,冷静地瞄准。

“萧景琰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人民。他从未考虑过自己。当然,也没有考虑过被留下的我。”

他淡淡一笑,意态优雅而满足。

“可是,我愿意继承他的遗志,但这不需要你来理解,你也不配理解。”

“砰!”

 

 

“孩子,您真的要这样做吗?”

蔺晨的回答是用力拥抱了一下父亲,然后跳上舰船,无声地关闭了舱门。

蔺东来和反抗军的人们默默地抬手,挥别蔺晨。

地球解放了,而作为首席功臣,蔺晨放弃了一切,只要了一艘船。

“我要去找我的景琰。”他的脸色依旧苍白,心脏衰竭无法挽回,他的健康状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恶化下去,“他存在于每一颗星辰、每一粒尘埃上。我要去找他。”我要和他在一起,生生死死。

没有人忍心阻止他。

 

天空从蔚蓝色逐渐过渡到纯黑,浩瀚的夜空里,万千星辰闪耀如同散落的钻石。蔺晨睁大眼睛,高速前进的状态下,整片星空都扑到了他面前,灿烂辉煌令人目不暇接。他第一次站在了萧景琰的视角,第一次彻底明白了,萧景琰冲上星空时,为什么会那般愉悦骄傲。

“……我们每个人,都是一直行走的星辰,步履不停,一直向前。”*有个人曾经这样对他说。

蔺晨笑了。

他的景琰,永远是一颗最明亮的行星,永远不会停下脚步。

“……而我是你永远的归处。”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
爆炸和狂风撕碎了舰体,死亡的脚步在耳畔切切。

可是萧景琰发现,自己竟然毫不畏惧。对于牺牲,他的心头竟然涌出了奇异的期待。

狂风拍打着脸颊,血液飞快地脱离身体,在地心引力下雨水般下落。

在失去五感的一瞬间,萧景琰很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蔺晨的亲吻。在朝阳里,在月光下,在痛楚中,在欢愉里,他们紧紧拥抱,不断亲吻,把自己融入到对方体内。

最后一滴热血飞散,意识也在炽热的光芒中蒸腾消散。萧景琰甚至感到了由衷的喜悦,他似乎等来的是一个早已约好的结局,他甚至笑了出来,坦然面对近在咫尺的永夜。

他永别了爱人,归于星辰。但他也……

归于万物,万物是他。

“蔺晨……”

我回来了。


 

============

*百度出来的,没找到具体出处。

*景琰在第十章说过这句话。

 

啊……《行星》终于写完了,感慨万千,心情复杂。

感谢每一个读完这个故事的你,感谢大家的不杀之恩!


评论(68)

热度(1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