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杜方】老房有喜 17

都给我心疼小方!


方孟敖是个敢说敢做的人。这不仅表现在与父亲的长期对抗上,也表现在看到眼前的场面后,立刻毫不犹豫地冲上前,对着杜见锋一拳挥出。

方孟敖拳风呼啸,冷硬凶悍,攻守皆备,但其实杜见锋想躲开并不难,可他没有闪避,连头都没偏,于是便结结实实挨了一下。

“喀嚓”一声,杜见锋一个踉跄,舔了舔冒血的后槽牙,一嘴的腥气。

“哥你干什么!”方孟韦叫了一声,赶忙扶住杜见锋,“不要动手!”

“你先问问他在干什么!”弟弟居然还护着这流氓?方孟敖简直气炸了肺,“孟韦!你过来!”

杜见锋一言不发,他喜欢方孟韦,但对于方家人心中有愧,所以尽管脸颊已经肿起,他也选择了保持沉默。但在方孟韦看来,他俩的相恋固然离经叛道,可是你情我愿,那承受家人怒火的也该是自己,断然不该是杜见锋!

“我不。”方孟韦最敬爱哥哥,拒绝的话却利落得一点停顿都不打,顿时把方孟敖的火气又点上了几层楼,“你打他干什么?这不是杜见锋的错!”

方孟敖此刻满心都是第一次见面时那诡异的不安感,怪不得,怪不得!杜见锋看上自己弟弟多久了?弟弟天真,又人生地不熟,是不是受了他的引诱或者胁迫?眼看弟弟倔强地抓着杜见锋的胳膊不肯认错,方孟敖越发愤怒,冲上前又要动手。

方孟韦一个箭步拦在了两人中间,方孟敖急忙收势,拳头硬生生擦着对方的鬓角躲了过去。

“孟韦你没事吧?!”杜见锋顿时急了,拉过方孟韦细细查看,这亲昵的姿态,直看得方孟敖气冲霄汉。

“不要动手!”方孟韦哪能不知道哥哥的念头,拨开杜见锋再一次拦在了中间,“哥,你听我说!”

拳头还举在半空,方孟敖牙关咬得咔咔作响,面对着弟弟浑圆的、小溪般清澈的眼睛,最终缓缓收了势,只是盯着杜见锋的眼神活像要吃人。

方孟韦定了定神,伸手一指楼上:“走,上去说。”


楼梯上同时响起三道脚步声,一道比一道沉重。

方孟韦反而是最坦然的一个,他打开房门,钥匙哗啦啦地响,听在方孟敖耳中,外惹人烦躁。一进门,他迅速环顾四周,略略松了口气。

家里还是那样,并没有多一个人的生活痕迹。

坐到沙发上时,方孟敖又有些气闷:方孟韦和杜见锋坐在一起,挨得很近。他提了口气,可方孟韦立刻就开了口:“哥,我喜欢杜见锋,我想跟他在一块儿。”

才几个月的时间,他的语调里竟然带了一丝别扭的京腔。方孟敖惊怒交加,本以为坐下来谈,弟弟多少会乖巧一些,可他忘了这孩子从小就是个倔的,看似柔弱,其实最有主见:“我不同意!”

“哥,我知道你生气,”方孟韦轻声但坚定,“你可能会说,我不懂事,我太年轻,你可能会觉得是杜见锋引诱我……”“难道不是?”方孟敖愤然道,恶狠狠地瞪着杜见锋,后者脸虽然肿着,眼神却清明坦荡。

“不是的。”方孟韦摇了摇头,看一眼杜见锋,“我喜欢他。”

“放屁!”方孟敖从来没对弟弟爆过粗话,这会儿也顾不得了,“你才多大?你懂多少?他就是欺负你单纯,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……”

“他没有。”方孟韦沉声道,正视兄长愤怒但担忧的眼睛,“是我先表白的。”

屋里一静,方孟敖张口结舌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是我先表白的,因为我喜欢他。大哥,我退缩过,畏惧过,怀疑过,但杜见锋,他太好了,他……值得我试一试。”方孟韦起身直面兄长。

试一试?试个屁!方孟敖跳起来:“这能试吗?你们这是,这是……”他涨红了脸,还是没办法把难听话扔给自己的宝贝弟弟,转头对着杜见锋,恨恨地低声吐出一句脏话。

杜见锋试图开口,但方孟韦用一个严厉的眼神制止了他:“大哥,我知道你生气,所以要打要骂我都没有意见。但这是两厢情愿的事,你不要怪杜见锋。”

不怪他,难道怪你?傻弟弟啊,这个姓杜的一定不是好人,蓄谋已久,看看他当初对你那样子,说不定就是利用你报恩的心理才……方孟敖又想骂人了。

杜见锋起立,很谨慎地没有去拉方孟韦:“方先生……”他坦然顶着对方杀人般的目光:“方先生,我喜欢孟韦,想和他好好处。我是个粗人,也不会做没用的承诺,但只要有我杜见锋一口气,就不会让孟韦受委屈。”

“你他妈以为这是海誓山盟呢?”方孟敖抱着手臂冷笑,“就你们俩这行为,已经是让我弟弟受委屈了!孟韦!你不懂事,我可以不计较,但现在既然我撞上了,就必须问你,你到底怎么打算?今天要么选他,要么选咱家!”

两双眼睛顿时都望着方孟韦,杜见锋的心一拎。

方孟韦没跟他提过太多家里的事,但杜见锋也能猜出些端倪。他每次与家人通电话,都是喊对方“姑丈”,然后从对方那里获得父亲的讯息,他为什么在回家过年这个顺理成章的事情上那样纠结,又为什么从来不提起兄长和父亲的关系呢?

方孟韦是个非常看重家庭的人,这也是杜见锋喜欢他的原因之一,可他也希望自己在方孟韦心里多占一点分量,陷入爱情的人,这点私心再正常不过——这样的情况下,他要怎么办?为什么非要他选择?猝不及防地直面家人,他心里得有多难?

见方孟韦嘴唇翕动不说话,只有肩膀微颤,杜见锋更加心疼,却碍于方孟敖在旁而不敢妄动。

片刻,方孟韦抬起头,从事发到现在,第一次眼中含了泪:“我都要。”

什么?

“我要家,我也要杜见锋。”方孟韦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杜见锋心头大恸,说不清喜悦、荣幸和心疼酸涩到底哪种更多,而方孟敖已经完全呆住了。

“我要我们家家庭和睦,我还要杜见锋,和我一起走下去。”方孟韦重申了一遍,青年挺拔的脊梁越发挺拔,高亢的嗓音,昭示出他无比的勇气和决心,“大哥,两个我都要,我——不做选择题!”

说罢,他转头拉住杜见锋的手:“你先回去。”

杜见锋想拒绝,他生怕自己走了,方孟敖发起火来他的孟韦遭罪,但对象一瞪眼,他就乖乖地屈服了,向满腹火气连眼神都不多给一个的方孟敖点了点头,悄无声息地离开了。

他相信方孟韦。



杜见锋一走,屋里子的两兄弟都沉默下去。

方孟韦给哥哥倒了杯水,然后坐到他对面。杜见锋一走,他那凌厉的气势立刻一收,看起来又是那个乖巧的小瓷人儿了。可方孟敖不能再把他看作心中那个听话的孩子,纵然怒火万丈,他也明白方孟韦从来都是个有主见的孩子,多年来的乖顺和隐忍让他这个兄长淡忘了这一点,却在今天,为了一个不过相识几月的流氓,都表露了起来。

心里把杜见锋骂得狗血淋头,嘴上却不能露出分毫,方孟敖别提多憋屈了,方孟韦心知肚明:“哥。”

还是不忍心冷着弟弟,方孟敖“哼”了一声,表示听到了。

“大哥,从小,我就没怎么表达过自己的喜好。起初是别人不允许,后来,是我自己不允许。”方孟韦轻轻说,表情不带任何喜怒。

他云淡风轻,可方孟敖顿时一阵心疼。方家的教育方式传统,尤其方步亭很少给予孩子夸奖,从小,他们兄弟就被教导要懂事,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。在母亲去世后,幼小的方孟韦一度陷入自我封闭,当时方孟敖还是个少年,对弟弟再好也终究欠缺耐心,而同样陷入丧亲之痛的方步亭,选择了用冷处理来麻痹自己和小儿子。

久而久之,有意无意被忽略了的方孟韦,竟然用自己的方式走了出来。他越发的懂事乖巧,在他脸上几乎看不到任何不满或愤怒的情绪,连偶尔的哭泣,也只是小声抽噎。

继母进门后,方孟敖愤然出走参军入伍,他用堪称任性的方式跳出了家庭的束缚,终于能够大声地表达情绪、放肆地宣泄不满,可与此同时,每当训练间隙或夜深人静,他都会想起那个被自己抛在家里、从来报喜不报忧的弟弟。

那些被方孟敖刻意忽视的对弟弟的愧疚和担忧,随着方孟韦淡淡的诉说,终于卷土重来。

“那你更不能和他好!孟韦,你从小就聪明,你不会不知道两个男人谈恋爱会怎么样!这些年你受委屈了,以前没顾及你都是哥不对,但以后我一定会好好护着你,就像小时候一样!所以不要再说关于杜见锋的话,好吗?”

“我喜欢杜见锋,我为什么不能说出来?”方孟韦咬着嘴唇,“他那么直白热情的人,为了我,什么都考虑到了,什么心思都用上了。大哥,你不要对我讲男人和男人不成的道理,没什么不成的,我喜欢他,我就想跟他试一试!我没提过什么天长地久,做不到之前那都是废话,他也没说,但我知道他跟我想的一样!”

“孟韦,哥知道你委屈,你这些年很苦,可是这样不对……”连方孟敖自己都觉得语气干巴巴的毫无说服力,“热情直白的好女孩多的是,她们哪个不比一个男人强?现在回头还来得及,不要再错下去了!你不需要他的保护和照顾,你更没有必要非得跟个男人!”

“哥,不是你想的这样。”方孟韦失望地闭了闭眼睛,与此同时,他想起的却是杜见锋不久前说过的话。

——你不需要别人保护,你甚至可以保护别人!

方孟敖还想再说,可方孟韦站起身,把房门和心门一并关上。


很快天就黑了,兄弟俩一在内一在外,始终保持沉默。方孟敖几次想破门而入,让弟弟好好清醒清醒,可几次举起手,又慢慢放下了。

他从没见过这样倔强固执的弟弟,竟然有些陌生和迟疑。

方孟韦抱着膝盖倒在床上,看着窗口那一块方方正正的天光逐渐暗淡,他瞪大眼睛,一直没掉眼泪,只是心中越来越空,越来越冷。

早在当初彷徨无措之时,他就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的。现在,他依旧茫然,委屈,难过,但他……

不后悔。

路灯亮了起来。

方孟韦突然心有所感,他闭上眼睛,深深吸了口气,摸出手机。幸好传呼台还工作。

BP机的响声很小很小,出乎意料又意外之中地,从窗下传了进来。

方孟韦猛然跳起,冲到窗前。他看到一个人正咧着嘴,看到自己后兴奋地拼命挥舞手臂!

是杜见锋!他真的在这儿!

激动之下,方孟韦忘了说话。

杜见锋正冲着方孟韦笑,就看见对方手一撑,居然跳上了窗台!

“孟韦!”杜见锋好悬没吓出心脏病来,小声喊了一嗓子就往前冲。

原本只是想离他更近一点好方便说话的方孟韦被吓了一跳,手一滑,从二楼直直掉了下去!


“我真的是只想离你近一点……”

“行了你别说话。”

“杜见锋,我脚扭了,但嘴巴没受伤。”

“孟韦你别说话!”

方孟韦气短地闭上嘴,这会儿就算他再讨厌那软垫,也得乖乖坐在上头,好让杜见锋载着他去医院。自行车的声音比往常大了很多,轧过积雪,辘辘作响,他们都没有再提方才的彷徨犹豫,这下子闹的,就连偷偷相见的欢悦和偷跑的窃喜,也统统要靠边滚蛋。

“……你到底为啥讨厌这垫子?等你脚好了老子就拆了它!”杜见锋吭哧吭哧地蹬着车,大团白气呼呼地冒,没话找话。

方孟韦揪着杜见锋的外套不吭声。

这垫子,这侧身坐着的姿势,活像骑着驴的……

丢脸,不能说。



============

这算私奔吗233333

大方一觉醒来:?我弟弟呢???


评论(41)

热度(1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