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杜方】老房有喜 16

 @仆巾 送给巾巾!爱你!

万年牡丹杜见锋一旦开窍,那也是啥都明白!



杜见锋两条手臂钢浇铁铸一般,把方孟韦牢牢拥在怀里。靠着他结实的胸膛,方孟韦闭上眼睛,睫毛上的泪珠随着那陡然加速的心跳,颤颤巍巍。

杜见锋一低头,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。他不会说什么好听话,当然也想不出什么连珠妙语,只愣愣地看着那颗泪珠颤动,最终落到了自己胸口的衣襟上。

那么轻,那么小,却仿佛发出了“咚”的一声,重重敲在杜见锋的心上。

男人立刻就有些心慌气短,绯红色从脖颈深处嗖嗖地往上爬,转眼就冲到了脑门上,火热连带着心头发痒,杜见锋顿了顿,有些笨拙地抓了抓放在方孟韦背上的十指。

方孟韦哭归哭,脑筋并没有乱,杜见锋温暖的手掌,即便在寒风里、隔着几层外衣,也依然能渡来令人心安的热度。他不吭声,也不抬头,只是耳根慢慢红了起来。

这种时候,杜见锋再无动于衷,那只能说明他是个傻子:“小方。”

方孟韦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小方,我从没搞过对象,也,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觉,但我知道,一看见你……一看见你我就比立功了都开心。”杜见锋很努力地想说一些动听的话,却只觉舌头都打结,他仰头望天,说不下去了。

方孟韦此时从他怀里挣脱出来,杜见锋也不敢拦着,他低下头,面前青年圆圆的眼睛,在夜色中还是那么明亮。杜见锋突然就有了勇气。

“老子一开始,是真的讨厌你,一副少爷样子,还要来收房子。可是后来……”迎着方孟韦澄澈的眼睛,杜见锋一咬牙,“后来,看到你呆在那小屋里哭的模样,老子就不生气了,老子心疼!”

方孟韦没什么回应,杜见锋干脆一鼓作气:“后来,你也知道,刘明老婆那事儿上,本来我是想保护你才不告诉你真相。可是老子从没见过像你这样坚强的人,老子这才明白小方,不,方孟韦,你根本不是那种需要人去保护的人,你很强,你甚至可以去保护别人!”

但与此同时,让出房子的方孟韦、在早餐摊大快朵颐的方孟韦、在冰上开怀大笑的方孟韦,还有在兄长身边,眼神躲闪的方孟韦……一个又一个影像在杜见锋面前闪过,心头又泛出细腻绵长的涩意。

“可是老子还是想保护你!你别误会,我不是可怜你,也不是心疼,不对!是心疼……就是……”

杜见锋急坏了,疼惜也好,欣赏也罢,都不足以形容他对方孟韦的感情,男人憋足了气力说了一大篇话,这时候却连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然后他看到方孟韦紧绷的肩膀松弛下来。

青年抿了抿唇,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慢慢地伸出手。杜见锋一眨不眨地看着那纤瘦白皙的手探过来,小心翼翼地、坚定地放在了自己心口。

“砰砰砰!”杜见锋呆呆地,听到自己擂鼓一般激昂的心跳。耳膜嗡嗡声中,他看到方孟韦眼睛发亮,薄唇开合,他仿佛什么都听不到了,却又把对方的每一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、记得明明白白。

“杜见锋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
后来的很多年,四合院老少人等都记得那一晚,从杜见锋屋里不时传出的、莫名其妙、令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诡异大笑。

第二天一早,方孟韦再一次在自家楼下,看见了跨在自行车上的杜见锋。

这一次,他笑了,坦然地走上前去。



北京下第一场雪的时候,两个人肩挨着肩,在大街上散步。

古城的一个好处,就是下起雪来会平添几分盎然古意,引人入胜,方孟韦看得认真,嘴角噙着淡淡笑意。其实杜见锋不觉得雪花有什么好看,他更愿意多看看身边的人,方孟韦的皮肤比那雪花还要白,但从里面又透出健康美好的红润,盯着他,他能看上一天不眨眼。

方孟韦兴致勃勃,难得显露出孩子气,兴奋地左顾右盼。这场雪来的很早,他其实没来得及置换冬衣,而杜见锋仿佛一个神机妙算的能人,早早替他买好了羽绒服,看过天气预报的当晚就送了来。

由此可见,杜见锋是没谈过恋爱,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谈恋爱。至于为啥之前的相亲一次都没成功?那只能是因为对方不是方孟韦!

方孟韦一看就知道这羽绒服不便宜,想到杜见锋连手机都不肯用,顿时就心疼了。刚好他想出去看雪,便拖着杜见锋一道出门去了,权当是又一次约会。

两人都不爱矫情,既然一切都说开了,那扭扭捏捏、欲迎还拒显然没什么意思,不如直来直往痛快。所以在表白之后的日子里,只要有时间,他们俩就要黏糊在一起,反正乐在其中,酸倒的也是一众老邻居的牙。

说到这里,方孟韦是真没想到,四合院的老邻居们会那么快就接受他们俩的事。他虽然心怀坦荡,但也忧心人言可畏,邻居们都是好人,更是他在北京除了杜见锋之外最亲近的人,方孟韦深知自己和杜见锋的行为在国内很可能被人瞧不上,假如为此和邻居们交恶,对他自己是个打击,对杜见锋更是不公平。

然而杜见锋十分从容,互相表白的第三天,杜见锋就牵着方孟韦的手,大大方方地回了四合院。

毛利民的眼神直勾勾地落在二人紧握的手上,酝酿了半天,最终却只说了句“你对小方好点”。他媳妇则是一整天没吭声,却在方孟韦要走时,给他多装了新煮的一袋茶叶蛋。至于马秀芹,方孟韦现在想想都脸红,她拍了把杜见锋,竟然说出一句“老娘就知道你他妈早看上小方了”,表情比他们俩当事人都坦然。


“孟韦?”杜见锋的声音惊醒了方孟韦,他循声望去,见对象两手空空,靠在柜台旁边。

“没有喜欢的吗?”他走过去,眉头微微蹙起,“好吧,那就挑一个便宜的吧。”他知道杜见锋不舍得花钱,可热恋中的人,无时无刻不想听听对方的声音。他不愿意总是给杜见锋发传呼,更希望想念的时候,就能听见对方。

杜见锋摇了摇头,他倒不是觉得方孟韦给自己花钱有什么问题,只是这东西实在太贵:“我现在用不上手机,就不买了吧。”

柜台里的导购员哪能放过这机会,但凡能到手机专柜的人多少都有钱,尤其方孟韦相貌矜贵,一看就是潜在金主,立刻天花乱坠地说了一番最新款大哥大的好处,可惜杜见锋心硬如铁,死活不肯松口。

他们恋爱了一个多月,方孟韦时常有如在梦中之感,所以总要忍不住多做一些事,来确定这平和的幸福是真的:“我说买,就买。”

他一脸严肃,但杜见锋是什么人,再心软原则也是不能放弃的:“如果我用的上,一定就买了,现在不买,好不好?”

“不好。”

导购员原本正为这两人的关系好奇,一听大喜,正要踊跃上前却眼前一花,方孟韦被杜见锋拉着手腕,径直拖出了商场。


“喂!”方孟韦掐了一把杜见锋,自从恋爱,他就总会不自觉地去触碰对方,“干嘛?”

“你这是怕老子跑了,所以要花钱包养老子啊?”杜见锋松开手调笑道。

这都什么混账话?方孟韦浓眉一立,就想上手,却被杜见锋轻轻握住,拢在了掌心里。

“孟韦,你在害怕吗?”

方孟韦一愣,然后脸就是一白,咬了咬嘴唇瞥过头去。杜见锋叹了口气,在外头不好拥抱,只把对方微凉的手指放在自己掌心呵气:“孟韦,你不必用拼命付出来证明咱俩的感情,我也不需要你这样证明。对我来说,你在这儿,你喜欢我,就足够了。”

“我哪有?”还嘴硬。

“怎么没有?”杜见锋拍拍青年的手,一样一样给他掰开了讲,“老子的钱,很多都用在几个战友的遗属身上,从你知道以后,每次都一起寄钱,我当然知道你也有这份心,可你也是为了我。”

“上周你给四合院买了一大堆蜂窝煤,你是掐着时间买的,因为看到墙角的煤不多了,对不对?”

“老子现在从头到脚都是你置换的衣裳,其实你知道老子大部分时间都穿警服,又不舍得你花钱,所以你都选了不贵的,但是,你买了很多,都能穿到后年去了。”

“还有……”

方孟韦突然有些眼热和窘迫,可是他没办法批评杜见锋,因为对方都说中了。

“孟韦,我杜见锋是个粗人,很多道理心里明白却不会说。但我明白一个理儿,互相喜欢是咱俩的福分,是水到渠成的事儿,你愿意付出那是我的福分,可你就算不付出那么多,你也依然值得我喜欢。”杜见锋认认真真道,“你不要害怕,老子不会跑。”

方孟韦鼻子一酸,自从认识了杜见锋,他好像总爱掉泪,杜见锋见好就收,殷勤地用掌心揉一揉对方发红的眼角。

方孟韦蹭了蹭他的手:“那也得买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最终,杜警官得到了一款全新的BP机。



快过年了。年关越近,方孟韦就越纠结。

他想回家。

留学时,他可以以中美习俗不同、过年没有假期为由,逃避与父亲和程小云的相聚,可眼下他在国内,这最后能让他逃避的借口也站不住脚,况且,不知是不是因为有了恋人,方孟韦对于“家庭”和“相伴”,有了更多、更深的想法,或者说,愿景。

他渴望家庭和睦、父慈子孝,他期望杜见锋能够被家人接纳,他渴望在亲人的祝福中,与他相守到老。

杜见锋抱了抱他:“回去吧,想想你爸,他一定会很高兴。”

方孟韦哼了一声,不正面应答:“谁爸?”

“咱爸,咱爸,”杜见锋连忙赔笑,“我这不是因为还没上过门吗?”

方孟韦闻言,叹了口气。杜见锋也识趣地不再提。

上门,说得轻巧。何时才能上门?

见方孟韦有些怏怏的,杜见锋眼睛转转:“咱们出去遛遛?”

下了楼,见自行车后座依旧是那鼓鼓囊囊的软垫,方孟韦多看了一眼。

“孟韦,这个垫子到底怎么了?”杜见锋不解。方孟韦撇撇嘴,懒得回答。他偶尔会有这样显露小脾气的模样,杜见锋看着喜欢,一时心痒,大头凑过去,用脑门顶了顶青年的额头。

方孟韦“噗嗤”一笑。

“孟韦!”

一声断喝,方孟韦一僵,脸“刷”地白了。

宛如一盆腊月的冰雪从头浇下,杜见锋慢慢地回过头。

方孟敖站在不远处,脸上惊怒交加。




============

老方家一号战斗力出场!呱唧呱唧!!!

话说软垫到底为啥不入小方的眼呢我们下回见分晓!





评论(42)

热度(1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