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奶茶店长日记

现代au,甜,一发完。
感谢江江@江漪快去学英语 的脑洞,第一次写这种风格,发抖ing


1、天气:晴。
今天是我的奶茶店开张的第一天,竟然有点紧张。
左边是高中,右边是附属中学,现在的小孩子们哪有戒得了奶茶的?这选址眼光,给自己点个赞!

选择在新校区开张果然是对的。一天下来累得不想说话,现在的学生们真是消费力惊人。虽然累但还是非常满足了。


2、天气:晴(划掉)艳阳高照。
此处省略被划掉的无数字。
今天,一个男孩来买奶茶。
老天啊,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孩子?我词穷了,学过的所有文字都无法来形容他究竟有多好看。
那孩子的眼睛很大很圆,看人的时候活像一只机灵的小猫。高高瘦瘦,微笑的模样看得人心跳加速。
“鸽子奶茶店?挺有趣哎。”
他自言自语,然后买了最基础的珍珠奶茶,很有礼貌,一会儿的功夫说了三声谢谢。
我读书的时候一向最讨厌穿校服,千篇一律,丑死了。可是,怎么穿在这孩子身上就这样好看呢?高二男生深蓝色的运动服,衬得他小白杨似的,真好啊。
他的手非常漂亮,细长有力,握着奶茶的姿势像大理石雕像,不,雕像再美,也是冷硬的没有感情的。这孩子的漂亮不容侵犯,但他站着那儿,就好像会发光一样,暖暖的,惹人喜爱。
明明是大夏天,气温四十多度,我却这么喜欢太阳。
等到他离开,我才反应过来,没给他介绍我的店为什么叫鸽子。
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理由,我从小就喜欢养鸽子罢了。


3、天气:小雨。
下雨天影响销量。
去他妈的谁在乎销量。
那孩子居然冒雨来了,我的天啊!
什么?要喝加冰的?
我第一次反驳了客户,建议他喝热饮。他有点诧异地看我一眼,我这才发现他眼睛居然是浅浅的琥珀色。更像猫儿了,晶莹剔透的。
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呢?
等我反应过来,还是卖给他一杯加冰的奶茶。
喂,我的脑子呢?


4、天气:大雨。
台风过境,没人来。大雨倾盆而下,肉眼可见的速度涨起水来了。亏得我奶茶店的地势高。
那孩子是不是不太喜欢奶茶?很多天都没有来过了。
有点难过是怎么回事。
不过他这种天气要是来,我才会气死吧?
……这是什么感觉我凭什么生气?

好吧这下回不了家了。雨太大了。
幸好店里有休息的地方,我真有先见之明。
……等等,这么大的雨,我今天为什么要来店里?


5、天气:晴。
今天我终于知道了那孩子的名字。
生意好得出奇,他来得早,却不往前挤,好容易排到他,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。
他说他今天是替别人买,我急中生智:“你是今天第99位顾客,有赠品的哦。”
他一下子就乐了:“难道你还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卖出了多少杯吗?”
“当然了!”我努力撑着气势,手心居然出汗了是怎么回事,“但是送你赠品之前,我得知道我第99位顾客叫什么名字。”
他不疑有他,不光告诉我名字,连怎么写都说了。
萧景琰,真是个好名字。
“我叫蔺晨,”我笑着指指自己,“礼尚往来。”
他愣了一下就笑起来,阳光映在他琥珀色的眼睛里,像一弯澄澈的湖。
后来我送了他一杯巧克力奶茶。
他当着我的面打开喝了起来,腮帮子鼓着,像某种灵巧的小动物。
我发誓那一整天,我整间店里都弥漫着巧克力的味道。
甜。


6、天气:快冬天了还这么热。
打了一架,还挺过瘾。
大中午的,看到几个小混混纠缠高中的小姑娘。这都什么世道?学校偏远就能为所欲为啦?
我报了个警就冲出去了,结果刚跑到就看到一个人小豹子般扑了上去。
妈呀是景琰!
嚯,打得可真狠,简直是单方面吊打。这么瘦,力气可真不小。
我一想哪能让他自己扛着,再说一个孩子,惹着人了可怎么办?赶紧加入。
警cha同志来得很快,寻衅滋事的统统带走。我们俩也跟着去做笔录。
“同志,我看不惯他们欺负小姑娘就冲上去了,您可别为难这孩子,学生,得注意点影响……”
我这二十年来没说过的好话,这下起码说了有一箩筐。
我们俩是正经守法公民,又是见义勇为,警cha也不为难我们。我俩走出派出所的时候,那几个小混混还在里头呢。
回了店里我就又送了景琰一杯奶茶。
他咬着吸管:“不怕我把你喝穷了呀?”
小样,就凭你?
眼睛弯弯的,真可爱。


7、天气:不想记录。
呜呜呜景琰居然跟一个女孩子一起来买奶茶!
很生气,懒得理他。
什么?你今天是不是第99位顾客?
对不起不记得了。
秋末了还要冷饮?
哼,爱喝就给你,随便好了!

景琰走之前笑了笑:“这是我同学的女朋友呢。”
……下次你能不能早点说??
不是,他这是什么意思啊?


8、天气:忘了。
我完蛋了。
哦不是说我的生意完蛋了。
是我这个人完蛋了。
我竟然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。
一个成年人,分得清什么叫喜欢,我还不至于把好感和喜欢混淆。
可是,怎么会是男孩子呢?因为他长得好,有礼貌?因为他早晨总会帮别人带早餐,是个善良的男孩?因为他帮助过被小混混缠上的女同学,还为此挂了彩?
因为他有一天很难过,却跑到了我这儿哭?
说到那天,天气很好,远远地我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跑过来,靠近了吓我一跳,景琰哭得鼻子都红了,看到我就哭得更厉害,只是一句话不说。
他哭了多久我就哄了多久。最后实在没办法了,关了店开车带他去了公墓。
原来那天是他哥哥的忌日。可父亲却另有新欢,不肯去见见儿子。他劝不住,委屈坏了。
这什么父亲?
回去的路上,景琰在我车上睡着了。睫毛被阳光染成了金棕色,像蝴蝶栖息着,随时要飞起来。
好容易忍住了摸一摸的冲动。

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的。要是非得找一个,那就是因为,他是萧景琰。
我就是喜欢萧景琰,那又怎么样。


9、天气:忘了。
不怎么样。
我喜欢一个男孩,但我不能说。
什么世道!


10、天气:晴(划掉)大晴天(划掉)花团锦簇(划掉)星汉灿烂(划掉)
今天景琰高考结束了。
转眼间我的店已经开张一年了,真快。
高考期间校外全是家长,奶茶店生意火爆,忙得我这两天都喘不过气。
景琰的考场在其他学校。不过话说回来,高考期间谁还有空来喝奶茶?
景琰一定能考个好成绩,不知道他会去哪所大学?唉,要是能去陪他就好了。
……打住吧,到时候两个人一见面,我怎么解释?

今天打算早点打烊了,高考已经结束,最近几天估计不会有太多客人。不然就休息几天吧。
诶?景琰怎么来了?
我突然就紧张起来,但我感觉景琰比我还紧张。
他,来干嘛?


萧景琰很明显是跑来的,额头上一片细密的汗珠。夏天的傍晚热烈又寂静,余晖像一张温柔的网,把他和蔺晨笼在里面。
他浅色的眼睛亮亮的,蔺晨不自觉地就吞咽了一下。
萧景琰拉开奶茶店的门,蔺晨猛地跳起来,下意识后退一步。
店面狭小,身后就是墙。蔺晨绷紧了身体靠在墙上,双眼圆睁。
萧景琰抓住蔺晨的肩膀,看准他的嘴唇用力吻了上去。
蔺晨手忙脚乱,所幸脑子还没短路,摸索着去放橱窗上的帘子。
“哗啦”一声,打翻了一堆瓶罐。
不过,谁在意呢?



============
好久不发小甜饼了,祝食用愉快~
请您给蔺靖投一票!!!!!https://loucheng-media.lofter.com/post/1f19f54a_ef1cf618

评论(45)

热度(2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