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二

我楼哥心很累,你长得再好看也不能擅闯民宅!等等,你怎么进来的??
前文点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24df5c



明楼握紧了甩棍:“不管你是谁,请马上离开,否则我不客气了。”
对方——一个生得极漂亮的青年——孩子气地挠了挠头,“那个,您先听我解释一……哎哟我去!”他一个利落的翻身闪过呼啸而来的甩棍,随后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,轻轻搭在棍子末端,明楼顿时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力量狠狠压住了他的攻击,让他动弹不得。
明楼感觉到了久违的紧张,额头甚至迸出冷汗。面前这个笑得人畜无害的青年显然不是个冒失闯入的毛贼,他脸上始终挂着温和得体的笑容,看起来温良可亲,可他站在自己对面,整个人轻描淡写地向外散发一种强烈的的压迫感,让人不由自主地认可:他极具力量,最好不要试图反抗。
明楼正要开口,对方先一步撤了力轻声道:“这位先生,您不要动手,有话好说,请您听我解释。”

打不过对方的时候,就坐下来谈谈吧,暴力是不对的。

——by明楼的人生箴言集。

“所以,你,穿……墙,进了我家,而且,你会……隐身?”明楼坐在沙发上,后背挺直活像绑了铁板,艰难地吐出最后两个字,感觉青年一定是有病!但他确实不能不信:家里门窗完好,自己回家的时候可以确定屋里没人,那么,这个人,到底怎么进来的?

青年当着他的面将手“伸”进了茶几又拔出来,明楼直直瞪着他的动作,感觉三观被丢到了高架桥,随着午夜飙车党连甩了五个来回。“对呀,要不是我太心急也不会被你听到,索性我就现形了。我来您家是因为您家里有一只'䳤付鳥',这种鸟吧……”
“你等等,你说我家里有什么?”

“您家里有一只……”青年眼色极好,见明楼嘴唇翕动,马上又道,“咱们先换个问题说吧,您最近是不是总睡不着觉还头疼?”明楼睁大眼睛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问完他又有些懊恼,明副行长什么没见过,今天居然轻松地跟着别人的问题走,明楼在心里给自己记了一笔小黑本,顺带给青年记了十笔并狠狠划了个叹号。

青年笑了:“您不要紧张。介绍一下吧,我是个猎手,职责是捕猎各种'你们人类'不了解不认可的生物,避免他们扰乱你们的生活;同时我也是个保护者,保护动物们不受人类的侵害。”

“您家里有一只'䳤付鳥',这种鸟不会害人,但是会让人不睡觉,天性所致它也很无奈。䳤付鳥喜欢赖在阳气盛的人身边吸收阳气,而您——”青年修长的手指了一下明楼,后者正愣愣地听着他讲“——正是这栋公寓里阳气最盛的人。它胆子很小只敢晚上出来,而隔壁和楼下都有养猫狗,它由于害怕而产生的力场会影响到您,导致您失眠加重。”
“这里动物太多气味很杂,我今天好不容易分辨出它的味道,于是冒昧上门。可惜被您发现,鸟也吓跑了,所以我现在得出去继续找。”

说完他站起来,露出一个非常职业化的、明楼多次在员工脸上看到过的笑容:“您的感觉真是敏锐,是我大意了。很抱歉打扰您,感谢您良好的教养,允许我说完。今后您不会再被失眠困扰了,再见。”
他走向门口,明楼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:“你……等一下!”青年回头,明楼虚弱道:“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?这……太荒谬了,我不相信!”
“啊,虽然这样说有些冒犯,”青年漂亮的眼睛弯起来,“您打不过我,所以即使要动手我也不怕。而您就算说出去,或者报警,又有谁会信呢?”
他打开门漫步出去,回头一笑:“祝您有一个美好的梦境,晚安。”
门轻轻地关上了。

明楼恨恨地弹起来,又一头栽倒在沙发上。

这他妈还能睡得着吗?

我还在地球上吗?


===============
你俩都不互相留个联系方式什么的?!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2922ca

评论(13)

热度(1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