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四

互通名姓,下一步就是交换八字了……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2922ca



“我叫明诚,明月的明,诚意的诚。”
暖黄的灯光笼在青年的身上,让他看起来像是光影里走出的人,有着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沉静淡然。
“在这个世界上,生活着很多'你们人类'不了解甚至根本不知道的生物,它们有的亲近人类,有的会给人带来福祉,有的害怕甚至伤害人类……它们已经存在了很久很久。随着人类对自然的占有加剧,它们与人类之间的冲突无法避免,几千年来双方两败俱伤。所以我和我的同伴们,一直致力于保护它们,以及保护你们。”
“我是个猎手,也是一名保护者。”

明诚说完,依旧坐得背脊笔直,圆眼睛里流淌出真诚的光芒,正应了他的名字。
明楼相信他,尽管他敏锐地抓住了重点:你·们·人·类。
那又怎么样?这个“人”如果要伤害自己,早就该动手了。明诚有一种独特的气质,虽然神秘,却不给人距离感;他有强大的武力却并不以此为势,他讲话时的神态非常专注,让人不由自主地信服。

明楼清清嗓子:“我叫明楼,日月明,木娄楼。”
“职务是G银行的副行长——”
他突然停顿,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竟然无话可说了。他的工作、他的生活都是普通人的工作和生活,而面前这个青年,代表着他从未想象过的另一个世界,自己在这样的人眼中,应该和万千大众没有任何区别吧。
那自己刚刚究竟想跟他谈什么?

明楼抬眼,看向明诚,对方并没有打破突如其来的沉默,只是微笑着等他说话。他像是最真诚的聆听者,只用眼神表达安抚和认真的情绪。

明楼突然在这样的眼神下屈服了。也许是今晚太疲惫以致极度脆弱,也许是面前这个人的眼神太干净,话语打着滚儿地冲到他口边,撬着他的牙关急切地想要出来。他很久都没有如此迫切地想要倾诉,想要好好地、认认真真地跟人说话。

“我叫明楼。”
“我父亲、我母亲,早已经在车祸中去世。”
“我从基层一个人走到现在,有时候矫情起来也觉得自己特别不容易。别人说我是工作狂,我自己也同意。”
“早点回家是我一个人,晚点甚至不回家,还是我一个人。”
“朋友好几次劝我休息,不是我不想,是我不能。”
明楼没有家人,没有爱人。他有很好的朋友,可是有些事,朋友们替代不了。
“我要走上去。我的父母在看着我,我不能让他们失望。”
“可是……他们很久都没来我梦里……”
“我想是我做得不够好,我还不够努力,所以爸妈才不回来……”

明楼哽住了,他长长地吸气,呼气,竭力保持语调平稳。
“……请问,你有没有办法……让我看看我的父母?这么多年了,我都快忘记,他们的声音和样子了……他们呢?你说他们还能记得我的样子吗?”
他抬起头,眼泪咬着牙拼死不落,在眼底熏出薄薄的水雾。他的眼睛极亮,牢牢盯住明诚,期待他说出自己渴望的答案。


==============
千错万错都是我私设的错。
心疼楼总。
不要方,十项全能诚宝宝正在派送中。

下文点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2d0577

评论(11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