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五

写在一篇里太长,所以拆开了,其实就是在冒充双更……
本篇有超大私设预警!不喜勿揍!
前文在此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2cabc5


“对不起。”这三个字分明是轻轻说出,却是重逾万斤,沉重地砸落在明楼的心头,让他难以控制地瑟瑟发抖。
“为什么?为什么?”眼泪终于砸下来,明楼捂住眼睛呜咽出声,“没有、没有鬼魂吗?我爸爸,妈妈,为什么不能,留下来?他们去了哪里……为什么不能留下来?是我还不够努力吗?”
“你、为什么做不到?是有鬼魂的,对吗?是、是你,做不到对吗?”

他反复地追问,不停地流泪,断断续续地质疑。卸下面具的明楼像个委屈的孩子,执着地追寻并不想要的答案。明诚看着他,眼中渐渐涌上悲悯自责。他起身伸出手,坚定地将明楼圈进怀中,一手轻轻拍他后背。
“好了,好了,没事了,没事了……”青年柔声劝慰,缓缓收紧手臂,任由怀里人滚烫的泪水打湿自己的衣襟。

明楼哭了很久,以致哭到打嗝。这对他来讲是一种陌生体验,甚至明诚都吓了一跳。他松开明楼,由着他打了一会嗝,才掏出手帕仔细揩去他脸上的泪水。
“对不起,我很抱歉。”他轻声道,“您现在应该休息了。”
明楼坚决地摇头:“不。我可以继续,您可以告诉我更多的信息吗?”

“'轮回'是存在的,但不是你们认为的转生投胎,绝大部分灵魂甫从生命体中抽离,便会归于万物。只有极少的执念极强的灵魂才会滞留在阳间,这样的要么生前极有功德,可以从游魂慢慢修成地仙;要么扭曲化作厉鬼,往往作祟害人。”
“您的父母一定很爱您,可轮回是既成规律,万物都要遵循。虽然他们匆匆而去,但我相信他们对您的爱,您一定体会得到。”
“他们会看到您的努力,您不需这样自苦,相信我。”
明诚蹲下身,与明楼视线齐平:“明楼先生,我真的非常抱歉让您知道这些。”
明楼努力微笑:“不,我很感激。谢谢你。”

他眼圈通红形容狼狈,却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,有什么东西被他抛开了,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。
明诚颔首,随后指尖毫不迟疑地轻轻点上他的额头:“现在休息吧。晚安。”
明楼在沉入梦境前模模糊糊地想,他好像忘了什么……
然后他就睡着了。

明诚这次选择了隐身穿门而出。他直到离开公寓才缓缓显形,掏出手机,迟疑着拨出一个号码。

“喂,大姐……”
“我没闯祸。我又不是明台。”
“好吧好吧,姐姐,我好像做错事了……”
“我马上回家领罚好不好?”
“明台你不许抢我的肉!!”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30215a

==============
私设如山。
《伪装者》里我最爱也最心疼明诚,总希望家人对他再好一点,再好一点,对他多好都不嫌多。
所以在这里我让明镜、明诚、明台做了亲姐弟(所以明家人都不是人嘿嘿嘿)。
私设都是我的锅,因为我想让明诚跟大姐撒娇,和明台争宠,做每一个弟弟会做的事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