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十

终于又见面啦!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3f14e0


在MING公司,明楼不出意料地遭到了婉拒。
“抱歉,明先生不在。”
“董事长不在。”
“您没有预约,抱歉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行里事务太多,明楼不能一直在MING公司赖着不走。他礼貌地致谢、离开。
回去的路上明楼不由检讨是自己僭越了。明镜对自己的戒心可以理解,萍水相逢,明诚也没有帮助自己的义务。他告诫自己,明诚给的温暖值得留恋,却不是自己打扰他的理由。

安居的戴总病倒了,直接进了附院加护病房。
明楼陪同行长亲去慰问。几天不见,病床上的人仿佛老了好几岁。明楼端着无懈可击的微笑,着看行长与戴总真心实意地打官腔,明白心病是真,借机避开舆论风潮也是真。
怎样把己方责任降到最低,尽可能挽回银行损失,这才是明楼与行长现在最关心的问题。

两人讨论着离开医院时,门外传来尖锐的警笛声,混着咣咣的急促响声刺得人耳膜生疼,多辆推车被快速推进来,上面的人无一不是鲜血淋漓,医护人员忙着分流、抢救,呼痛声、哭喊声混作一团,大厅一片忙碌。
明楼心中难过,行长摇头叹息道:“但愿老天保佑。”

明楼待行长的车起步才走向自己的车。他刚系好安全带,就听头顶不远处“砰”的一声,紧接着天花板上的灯噼里啪啦相继爆开,整个停车场陷入昏暗,只有些许车灯扫过,照出一些模糊的轮廓。

明楼等了一会不见动静,便重新发动车子。刚拐上车道,耳道突然被一阵巨大的“嗡嗡”声灌满,这声音一泓一泓如波纹激荡,明楼头皮上滚过一层接一层的颤栗,细细密密地发麻,心脏共振着带起强烈的恶心眩晕。无法握紧方向盘,他咬紧牙关下车,踉跄着向出口跑。然而没几步就被一股极阴寒冰冷的气息攫住身体动弹不得,血液仿佛结了冰,激得他浑身颤抖。
完全未知的恐惧一寸一寸地,从脚尖爬到明楼的发梢。


背后忽地起了一阵暖意,一股温柔又霸道的力量如潮水般席卷明楼全身,漫过麻木的双脚,润滑板结的膝盖,流入冰冷的心室,唤回平稳的心跳。

一个很轻很轻的声音响起,几乎像微风过耳的轻叹:“去吧,该走了。”
话音落下的同时,融融暖意彻底覆盖了巨大的地下空间。

明楼很无厘头地、非常不合时宜地记起从前看过的一句话:人体一次血液循环大约需要9—16秒。
现在距离明诚给他一滴血已经过去了32天,2764800秒,明楼精于计算的大脑告诉他:那滴血已经融入身体,循环了172800次,不会再被感受到。
然而有时候科学和计算是没用的,比如现在,明楼发誓明诚的那滴血在胸膛剧烈地跳动,咚咚,咚咚。

“明诚,”明楼用气声说,“我还是想和你谈谈。”
他上车,发动,感觉到副驾轻轻一沉。

回到家里,明楼转身望向虚空。对面轻嗤一声,一只修长的手猛地伸过来一把扼住明楼的脖子将他摁到墙上,明诚的身形随之现出,冷冷地盯着明楼。
“别玩火,别来打扰我,”他眯起眼睛,用野兽审视猎物的眼神将明楼钉在原地,“当心烧着自己。”

明楼走了一瞬间的神,他注意到青年的眼睛是清浅的琥珀色,微笑的时候让人如沐暖阳,冷酷的时候令人如堕冰窟。
他动动手指就能杀了自己,明楼分出一缕思绪想着。
但他完全没有感到恐惧。

“我去过安居现场看过监控,这次火灾非常奇怪,而前些天我看到一个男孩子在捉一只凭空起火的动物。直觉告诉我那是你的兄弟,这次的火灾很可能跟那只动物有关。
“明诚,我不会伤害你们,我也决不出卖你们。
“你要想灭口很容易,令姐和令弟也是。可是你们都没有。
“明诚,我非常冒昧地想寻求你的帮助。
“请你相信我。”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49e639
==============
剧情推进的比较缓慢,因为我很慢热,一直在寻求我认为的楼诚合情合理的见面方式。其实准备了挺多素材,以后都会加进来~总之好好写文,好好做人吧~

评论(8)

热度(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