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十一

走剧情的一章。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45348a


明诚盯着明楼看了很久,缓缓松开了手,眼中的戾气闪烁着慢慢退去。
明楼敏锐地觉察了他的异常:“你的状态不对。今天……是怎么回事?”

“……你在附院看到抢救现场了吗?今天发生了一场惨烈的车祸,车祸里有一名重伤的孕妇,坚持到医院就不行了,医生救出了她的孩子,却没能救回她。”

明楼心猛地一沉,他几乎是立刻明白了停车场事故的原因,心下不由泛起强烈的酸涩感,哽在喉头难以下咽。

“她的不甘和怨苦太强烈,转化成了厉鬼,你经历的那些异常现象都是她造成的。我明知道她死的无辜,明知道她只想再看看孩子,可是我……我没有办法,厉鬼对周遭的人影响太大,我只能驱散她,强迫她去该去的地方。”

明诚眼圈红了。

他强大无畏,可他又有凡俗心肠,为无辜之人的死亡悲伤自责,以致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明诚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,眼睛里盛满破碎的悲伤。

一杯温水突然塞到他手里,明诚吓了一跳。明楼的手轻轻搭在他肩上,他心下酸楚,不知该怎么安慰他,只能一遍一遍重复:
这不是你的错。
你已经尽力了。
明诚沉默良久,轻轻地点头。

他生得好,眼睛尤其漂亮。明楼几次见他,那琥珀色的圆眼睛里都澎湃着生机勃勃的光芒,现在却是一片灰暗,奇特的是这并不让人厌烦,反而给他增加了一种脆弱的奇异美感。

明楼忍不住摸了一把明诚的头毛,轻轻揉了揉。
两个人顿时都愣住了,面面相觑。

等到明诚终于想到要喝水的时候,明楼清清嗓子,打破了长长的沉默:“我们互相安慰了一次,也算是缘分了吧。”明诚轻笑了一声,揉揉脸坐直了身体。

“安居是你的客户?你也觉得不正常吧?但老实说这件事你求助我也没用,没人会相信的,尤其警方更不会信。”

“我今天出现在附院并非偶然,我是去探视火灾受伤的工人,想再挖掘一些有用信息。”

明楼眼一亮,明诚轻轻颔首,显然明白了他心中所想。
“没错,火是我灭的。”

“前一阵子郊外起了多场山火,我弟弟追踪多日,才在云雾山抓到了一只'犭多即',也就是你那天看到的动物……”

从明诚的描述里,明楼得知犭多即是一种非常胆小的动物,在它受到了极大的惊吓或威胁的时候,会用着火的方式自卫。这种动物唯一的栖息地是秦岭,主动离开的机率微乎其微,因此出现在J市只有一种可能:它是被人为带来的。

“原本我以为我弟弟抓住的那只,是误入人类的交通工具或运输设备才偶然来到这里。但是那天晚上,我在火灾现场闻到了浓烈的犭多即的味道,绝对不止一只。所以这场火灾,一定是有人利用犭多即的特性故意引发的。”

如果不是明台晚归看到起火并通知自己,损失一定更加惨重,那几名工人也不知道能不能逃出生天。一想到这个,明诚就恨得咬牙切齿。

明楼思忖着慢慢开口,“会不会是针对性作案呢?目标就是安居房地产?”明诚点头:“很有可能。如果是反社会性作案,应该不会选择这种未入住楼盘。所以我在调查安居最近的竞争对手,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有犭多即存在,更没有能力控制它们。”

“这件事幕后的人……要么是极其熟悉奇异生物的人类,要么……是我的同类,”明诚的咬肌抽动了一下,眼里泛起冷冽的光,“不管是哪种,这般轻贱他人生命,实在可恨!我必须把他揪出来,让他承担应有的代价!”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4c9f89
==============
诚诚的状态不对固然是自责悲伤,但其实还有更深的原因以后会写。
写死者这段的时候我很生自己的气,但还是得写。

评论(5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