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十三

明诚诚解锁新技能:真正自控能力!
告诉自己继续加油吧!
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4c9f89


明楼与明镜合力,小心翼翼地抱起明诚。他虚弱地看看明楼,又转动眼睛,看着憔悴的明镜。
“……姐……你有没有事?对不起……”
明镜的眼泪一下子涌出来:“乖,没事了,姐姐在呢,没事了诚诚……”

明楼把明诚小心地放在床上,拉过被子把他裹了个严实。明镜奔出去倒水,明诚扯扯嘴角无力道:“不要紧张……只是脱力而已。”
“谢谢你。不然……真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来……”
明楼抬手制止他的道歉:“有什么话,等你恢复了再说。”

他毕竟只是人类,这时已是精疲力竭,加上神经高度紧张骤然放松,即使满腹疑问,也无法阻止汹汹而来的困意。明诚了然地笑笑,再次抬起指尖点上他的额头。
明楼睡着前想起了当初,明诚也是这样让自己睡着,而自己好像忘记的事情:忘了要他的联系方式。
不过现在要到了……

明镜走进来时,见弟弟已经睡着,明楼伏在床边也睡得香甜。两个人都有长长的睫毛,随着呼吸轻微地颤动,好像两个孩子,睡得毫不设防。
她放下保温杯,轻轻退了出去。


明镜的电话几乎要被明台打爆了。他刚好是这一天返校,在飞机上感应到哥哥的异常时简直如坐针毡,只恨不能跳机,急得几乎要发疯。然而快降落时明诚的气突然恢复了正常,才让明台松了口气。
此时姐弟俩在电话里,都有劫后余生之感。
“明台别怕,有姐姐在。谁害我们明诚这么反常,我绝不会放过他!”明镜斩钉截铁道。

挂了电话,明镜调整一下呼吸,十指像舞蹈般跳动,解除了设在自家外围的屏障。在明楼赶来的过程中,明镜清理了客厅,又在明宅范围内设置了最大限度的屏障力场,以保家里的异常现象不为外界所知。她布置这一切,又现出原身吞噬明诚的黑暗力,此时也是疲惫不堪,但现在还不能休息,明镜慢慢靠在卧房外间的沙发上,整理着思绪。

明诚第一次展现出这种可怕力量的时候明台还没出生,明镜却是记得清楚。当时经历生离死别的明诚还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,如果不是他年纪太小力量不足,只怕夷平山岳也不是问题。
这一次……明镜蹙眉,到底什么事能让一向自持的明诚失控呢?只能等他醒来慢慢问了。


明诚醒来已是中午,他见明楼还在熟睡,便轻手轻脚闪出房间。
明镜在沙发上微笑看着他,明诚靠过去,把头埋在她怀里。明镜不说话,只是轻轻地给他顺毛。

“姐姐,是'镰鼬'。”
明镜手一紧,揪到了明诚的头发,她终于确定了弟弟失常的原因,念及往事心下一阵酸楚,只听明诚没有停顿地继续说下去。
“我可以确定,新闻里所说的轮胎割痕是镰鼬做的。应该不是特定事件,很有可能是镰鼬自己的随机行为。气味在高架桥消失了,应该是被交通工具带走的,而且带走它的人一定非常了解这种动物,用了某种手段来掩藏它的气味。”
“我昨天和明楼分析过,有理由相信这次的火灾与车祸,都与清水置业有关。它的高层有一半以上是日本人,所以才能如此了解镰鼬这一日本物种。”


他坐直身体:“姐姐,这次是我没能控制住,我向您保证以后不会了。
“我的精力应该用在保护,而不是破坏上。”

明镜点头,“姐姐相信你。明诚啊,痛苦埋在我们心里,是为了让我们记住,然后更好地活着,不要让它成为你的负担。至于这些兴风作浪的人……龙有逆鳞不可触,既然他们如此草菅人命,便不能姑息。”
“用我们的方式,让他们付出代价。”


“对了,明先生这里,你打算怎么办?”明镜看向屋里,明诚叹了口气:“我没想到会把他扯进来,但明楼值得信赖。”
他将计划向长姐和盘托出,明镜细细想了想,摇头表示反对:“你们打算让明先生去向那位汪小姐打探,我以为不妥。汪小姐不知情倒也罢了,如果她知道内情,那明先生岂不是会有危险?”


“不要紧,”一个低哑的嗓音响起,明楼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,倚门望着姐弟俩,“如果真的是明诚推测的那样,那这些人统统该进监狱!既然没有证据送他们进去,就请你们用你们的方式解决吧,我也想尽一份力!”

三人就这样达成了共识。


明诚恢复得很快,这时自觉自发地跑进厨房做饭。明楼独居久了,厨艺不赖,但此时为客,倒也无法以帮厨的名义避开明镜——她坐在那里,虽然疲惫却气势不减,明楼知道她对自己有戒心,此时竟有守着长辈手脚不知怎么放的局促感。

明镜温和一笑:“明先生不必拘束。我之前警告您的原因您应该也清楚。这次多谢你,否则我根本来不及救明诚。您对我明家的大恩我自是不会忘的。”

明楼连忙道:“明诚待我真诚,又帮助我解开心结,我当然也要以诚相待的。您之前的作法我完全能理解,明董事长,我们就不要这么互相客气了好吗?”
明镜笑着答应了。


明诚很快就做好了饭。明楼已经很久不曾吃过家常菜,此时与两个摈弃前嫌、统一战线的人同桌而食,看着这姐弟二人互相夹菜,看着明诚向明镜下意识地撒娇卖乖,竟生出一种陌生的温馨感。这感觉混着饭菜的热气,蒸得他眼睛发酸。
他手掩饰地摸摸口袋,才恍然想起自己关机了。

等到开机,轰一声涌进一大堆未接来电、短信、微信好友申请,全是汪曼春的。
明楼仰头深呼吸了一下,回拨电话。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5b0f9a
==============
下一章其实我早就起好了大纲,但是感情戏我非常不擅长,只能努力修文尽量自然顺畅~~

评论(12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