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十二 【现代AU】

终于写到了大篇幅的非科学情节!我喜欢!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49e639

安居作为本市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,如今的位置是碾压无数同行,踩着万千失败者走上去的。这其中的黑暗面不为人知,总有蛰伏在海面下的暗流,时刻准备着掀起巨浪。
明楼仔细梳理着已知的线索,一条条地告诉明诚,明诚认真记下,不时蹙眉思考。两人分析讨论着,最终把目标锁定在近期与安居有激烈竞争并落败的三家公司上。

正说着,明楼的电话突然响起,他拿起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国际号码,接通后听到对面一个轻快的女声:“师哥,猜猜我是谁?”
“……曼春?”

汪曼春是明楼大学经济学教授的侄女,比他低两届,在叔父家里偶遇明楼后,就一直喊他师哥师哥。明楼人品出众,对待女性一向温文尔雅,是以汪曼春一直喜欢黏着他。其中原因明楼并非不懂,只是他对汪曼春无半点旖旎遐思,便尽量保持距离。一来二去,汪曼春也明白了,便不再缠他。
后来明楼保研读博,汪曼春也在家人安排下去了日本。

“哎呀没意思,一下就猜中了!”那边的人语带娇嗔,“师哥,我明天就到J市啦,你可要来机场接我!我人生地不熟的,没你我可就走丢了!”
明楼一愣:“你来J市?你不是在东京工作吗?”
“对呀!我被总公司派驻回国,现在可是藤氏集团驻华北华东区总代理。总部就在J市呢!哎呀你到底接不接?”
“接。请问汪小姐几点的飞机?”
“明天九点半!T3哦!”
“嗯,好。”

明楼放下电话,和明诚眼神交汇。
藤氏集团?
在竞标中败给安居的其中一家公司,正是藤氏下属的清水置业!

“很晚了。”明诚看看时间,起身告辞。
明楼道:“明天我会跟师妹打探一下,尽量搜集有用信息。”
明诚点点头,明楼犹豫了一下:“总得留个电话吧……不然怎么联系?”
明诚拿过他的手机拨出一串号码,自己的手机响一声后就挂断,举着手机向明楼挥了挥。

明楼接过手机送明诚出门,两人心照不宣地共同忽略了那个意外的摸头事件。


第二天是周末,想了一晚上问题的明楼一早就被闹钟叫醒。他苦恼地爬起来揉揉头发,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出门了。

为了避开堵车他出发很早,路上开的也比较悠闲。他打开广播,不料正巧听到关于那日车祸的新闻重播。

“……关于本次事故我们深表遗憾。肇事司机已经去世,在这里我们向其家人表示沉痛哀悼。根据我们的调查,肇事车辆轮胎有明显割痕,目前正在做技术鉴定。相关案情信息请以警方通报为准。”

……割痕?
明楼惊愕,如果有割痕,那么这件事很有可能是刑事案件!他心里难过,又突然想到了那天自责的明诚,如果他知道了这件事,那岂不会更加难过?
汽车眼看就要驶到车祸事发的高架桥附近,明楼下意识一瞟,却在晨曦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明诚?”
明诚穿着黑色衬衫,显得整个人更加的瘦。他低头看看明楼,拉开车门坐进来。
“载我一程,去环山路一号。谢谢你。”
明诚脸色很差,明楼听到他喃喃道:“不属于这里……的味道……”明楼疑惑:“什么?”明诚不理他,自己在记忆中苦苦搜索着。

他闻过这种味道,一定是,一定是!不是近期……那么,是从前?
从前……从前!

明诚猛地一震,他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。如果、如果这个假设是真的,那么那位罹难的孕妇也就是肇事者,她其实根本不是肇事!而是——
是被“那个东西”所害!

明诚低着头,脸色变得越来越差,周身的气势简直触手可及!明楼一惊,霎时间仿佛回到了明镜的办公室,被明镜气势强压的窒息感又回来了!

他立即加速,而明诚的电话此时疯狂地响起。明楼夺过来一把划开,听到那边一个威严的女声喝道:“明诚!你在哪儿?”
“明董事长,我是明楼!明诚在我车上,他现在很不好!我们在外环高架桥,马上接近机场闸道方位!”
明镜当机立断:“请你带他到环山路一号!快!”
明楼猛踩油门,载着明诚向目的地狂飙。

“明诚,明诚!你跟我说说话!”明楼不断地喊他,试图安抚明诚的情绪。然而身边人周身散发的气势越来越具压迫性,他也全然不理会明楼的呼喊,只是紧紧皱眉,咬紧牙关仿佛在与什么东西对抗一般!
此时,汽车经过的路线一片鸡飞狗跳,周遭所有的飞鸟走兽都惊惶不安争相逃离,只求离这辆车越远越好!

一路上明楼的违章提醒响个不停,他扫一眼导航记下路线,索性关机只顾开车。


车轮摩擦地面,发出令人牙酸的尖厉响声,猛地刹在一栋老别墅前,明楼见明镜从台阶直冲下来,跳下车打开车门抱起明诚向屋里狂奔。刚进门就听咯噔一声,明镜锁了门叫道:“快放下他!离远点!”

明楼还在想把明诚放哪里——大厅非常空旷,没有沙发——怀里的人就猛地抽搐了一下,他低头看去,明诚双眼竟然变成了纯黑色,他表情漠然,脸上肌肉抽动个不停,手指痉挛着慢慢抬起,明楼似乎在他指尖看到有黑气萦绕。

“明诚?”明楼不确定地低唤一声,就听背后传来一声低沉的咆哮,紧接着一个巨大的身形扑过来将他撞飞,明楼打了两个滚勉强稳住,一抬头不由大惊:一只巨虎将明诚死死按在地上,巨大的头颅垂下,尖利的巨齿正卡上明诚的脖颈!

“明诚!”明楼爬起来冲过去,巨虎喉间发出急促的啸声,周身泛起金光,“嗡”的一声,一个半圆形金色球体悬浮起来,将一人一兽罩个严实。

明楼扑到球体上,隔着半透明的屏障拼命看过去,只见巨虎并没有伤害明诚,只是不断低吼,明楼看到它的眼神里充满焦急和痛惜,像是在急切地安抚青年,试图让他冷静下来。

这时候就是再傻的人也能看出来,明诚的理智已经濒临崩溃边缘。他的眼神空洞又冷漠,细白的双手不断抽搐,指尖爆出黑色的闪电,在密闭空间里噼啪作响。明诚剧烈地挣扎,巨虎眼看已经无法压制他!

明楼虽然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,也能猜到明诚一旦反制后果将不堪设想。他急得不行,突然灵光一闪大吼一声:
“明诚!!!!”
“你冷静点!想想那位母亲!!!”

明诚浑身一震,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挣扎,巨虎立刻抓住了时机,发出一声震天动地的咆哮,金色光球极速回缩,将黑色的闪电不断收拢压缩。明楼眼看着光球越变越小,最终缩成拳头大小,被巨虎一口吞下!

光球被吞下的一瞬,大厅里平地掀起一股强劲气流,将明楼再次掀翻在地。待到一切平静下来,只见明诚躺在原地一动不动,而巨虎也委顿在地,不断喘息。

明楼强撑着挪过去。巨虎抬头看看他,轻轻一抖,形容憔悴的明镜伏在原地,勉力撑起身体。
明楼赶紧将她扶起。明镜深呼吸了几次,才说出话来:“明先生……麻烦你,帮我把明诚送到卧房。”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556d31
==============
这一章写得我非常爽!
大姐现原身啦,猜猜是什么~不是老虎哦~

评论(24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