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十六
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5e00ea

汪曼春暂时住在公司的休息室,明楼送她回去后就直接回了家。
他酝酿了一会儿情绪,正在想该怎样点出明诚赚自己钱还要自己感激这一事实,怎样旁征博引地对他见钱眼开这种行为表示谴责,微信就响了。

“明先生,我推荐的店不错吧?”
“谈得怎么样?方便聊?”
明楼恶向胆边生,直接把电话拨过去。

对面接的很快,明楼听到青年带着笑意的声音,被捉弄的火气“噗唧”一声,灭了。
“我认为曼春是不知情的。”把餐桌上汪曼春的表现原原本本告诉明诚后,明楼作出了结论。

那边沉吟片刻:“也许真是如此。那么我们还是应该把方向放在日方高管上。”明楼立刻想起汪曼春说的话:“我师妹提到过清水置业的日方总代,高木。这个人由于市场开拓不力,刚受到了总公司的申饬,从她的描述来看,高木性格比较狷急,而且又是藤氏的嫡系,很可能有胆量也有能力做这种事。”

明诚在心里默默琢磨着接近高木的办法,一面又想起来:“明天我去你们银行一趟,把你的行驶证给我,我去处理你违章扣分的事情。”

放下电话,明楼觉得自己好像又忘记了一件什么事。


第二天。
这是载入G行史册的一天。
梁主任如是说。
上一次是明楼来G行报到的时候。

明诚来得早,他向柜员打听明副行长办公室的位置,全然没有注意到从大堂到前台的一群小姑娘正眼冒红心blingbling地对自己看个不停。

G行员工群里,姑娘们冒着上班用手机被监控拍到的风险疯狂尖叫:
“你们看到刚才那位小哥哥了嘛?”
“对对对白衬衫那个!”
“好帅好帅!”
“眼睛好看!笑起来更好看!”
[图片]
[图片]
“冒死偷拍!大不了绩效不要了!”
“人民的英雄!”
“啊啊啊为什么我今天轮休!我现在去行里还来得及吗?”
“他在一楼?会不会来公司部啊?”
“个贷部来一下吧哥哥!”
“小哥哥对我笑!天啊!”
“我要去偶遇!”
“他为什么要对你笑?!”
“他问我明副行长办公室在哪……”
家庭主义梁:“有找明行签字的赶紧的上吧,人已经进办公室了。”

明楼的手机嗡嗡狂震,他打开一看就笑了,直接把屏幕转向明诚。
“看看,你一来,我的员工都无心上班了。”
明诚盒盒盒地笑个不停:“快把你行驶证给我,我赶紧走,耽误你们工作这种事我才不做。”
明楼猜到他是要去找“车虫子”抹分,跟上一句:“多少钱我转给你。”
“不用了,应该的。”

开门的时候,门口攒了一堆签字的、刚好路过的、一脸“我就是来偶遇”的,明诚微笑着向她们点头致意然后离开,留下遍地红心扑棱扑棱。
明楼摇头感叹:撩人而不自知。他走到门口轻咳一声:“谁要签字?你,你还有你,赶紧回去上班。绩效不要啦?下次看见客户都拿出这份热情来!”

明副行长温文尔雅,玉蕴辉山。
小哥哥是神采飞扬,玉树临风。

G行的姑娘们都感觉自己要疯。


明楼忙完半上午的工作才反应过来:怪不得明诚不收自己钱,自己付的餐费哪止这些!然后又想起来昨晚忘记的东西:还没找明诚聊聊这订菜馆的事!
一时间明楼被自己气乐了,只觉遇上明诚后脑子时而不太灵光,又暗忖这“人”绝对是属貔貅的,只进不出!

在交警队的明诚刚应付了两位热情的要给介绍对象的阿姨,又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。他眨巴着眼睛谢过阿姨递来的纸巾,暗道是谁想我呢?难道明台缺钱了?

明台接到自家哥哥爱的来电,虽然钱够花也毅然道:“不够~诚诚你最好啦,哎呀你看着给~mua!”
明诚挂了电话摇头笑:“臭小子!”


明诚故意下班后才返回G行,果然只剩明楼还在。
明楼正在打电话,明诚便坐在一旁安静地等。
“真要来我这里贷款?当然欢迎,但必须符合我们的程序和要求……嗯,好的好的。便饭可以,不要浪费。行,你定吧。再见。”

明诚了然:“汪曼春?”明楼点头,忽然意识到只剩他俩,不由摆出一脸严肃的神情:“明诚,说说吧,私房菜馆的事。”
“什么事?”
哟,装傻。

明楼隔着桌子瞪他:“那是你的店。你可以啊,吃饭也要赚我的钱,还不说?”明诚轻笑一声,站起身按住桌子,微微俯身过来:“赚你的钱,总比你把钱交给陌生人强啊。再说我家的菜可是我教的,你也不亏啊。”

他半透明的虹膜大而圆,认真地望过来,明楼的心跳不可控制地慢了一拍。
他恍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面对他的时候会失常。

人们形容男人的外貌往往习惯用“英俊”、“俊逸”、“风度翩翩”这类的词语,而此刻明楼一个也想不起来。

暮色四合,最后一缕余晖斜进来,明诚的半张脸笼在暖黄的光里,鼻梁分隔开阴阳,眼睛如琉璃般熠熠生辉。

明楼脑子里只有一个词。
好看。

太……好看了。
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67695d
==============
我:心动了吗?
楼楼:嗯。
我:剧情还有呢,别着急。
楼楼:滚。

评论(27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