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若无来生

关键词:没有来生
@楼诚深夜60分 


“阿诚啊,你说,人会有来生吗?”
“大哥……”
“我是无产主义者,我是唯物主义者,我本不该相信有这些,”明楼苦笑,一手撑住额头,“可我竟然奢望有来生。因为只有这样,我欠大姐的、我欠明家的,才能有偿还的机会。”
“若有来生……我才能堂堂正正、光明正大地站在阳光下,告诉每一个人,我明楼不是汉奸,我是一个中国人,我没有……对不起这座城市。”

明诚起身,将明楼揽进了怀里,修长的手指轻轻揉他的太阳穴。
“大哥,大姐最是理解你。她一定希望我们坚持下去,直到胜利。”
“我们需要悲伤,但我们,绝不能一直悲伤。”
他哽咽,狠狠咽下去,坚定地开口,话音铿锵有力:“眼镜蛇同志,我们早已做好了牺牲一切的准备。没有来生又怎样?今生今世,纵然满身误解,我们也顶天立地,我们对得起上海,对得起国家!”

明楼抬起头,对上明诚澄澈坚定的双眼。眼角发红,显然是极力压抑着悲痛,还要来宽慰他。
他们两人,总有一个是冷静的。
明楼握住明诚的手。
两双手都结实有力,可握笔运筹经济,更可持枪杀敌报国。
“青瓷同志,感谢有你。”他轻声说。

没有来生又如何?
我们依然心甘情愿,在今生拿命去搏一个光明的未来。
为了不再打仗,为了孩子们有书读,为了人民有饭吃,为了中国能站起来,从此不再被打倒。

没有来生又如何?
今生今世,纵然枪林弹雨,艰难险阻,步步为营,黑暗无边,都有你并肩而行。

评论(7)

热度(1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