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三十

恶人下不了地狱那就让他遭罪!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d07170



汪曼春隔着ICU玻璃,面无表情地看着苦苦挣扎的高木。他身上接满仪器,各种滴滴声响作一片,震得人牙关发麻。
她表面冷静,内心实已毛骨悚然,胃里翻江倒海。
太可怕了。

高木四肢骨骼尽碎,整个人瘫成一堆。急救人员来到时都懵了,完全是把他“撮”上的救护车。

专家集体会诊,集体头大,这样的病例在附院史上也是头一遭:骨头碎得太彻底,单是一根指骨就断了三截,可如此严重的伤害却避开了几乎所有动脉。换言之,这更像是骨骼从内部断裂,而非外力砸断敲断。骨科主任直言“这简直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”。
急救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,这样的病患无疑需要尽快手术,可如何手术,办公室里吵翻了天。


汪曼春虽然告发了高木,也巴不得他倒霉,但面前的景象还是令她不寒而栗。正如骨科主任所说,这简直——不,这根本就是人力不可能做到的事!简直就是鬼神的力量……
鬼神……
汪曼春在秋老虎的咆哮中激灵灵打了个冷战。


“我需要与南田女士通话。”
“南田女士您好……对,这件事实在无法用常理解释。等高木先生能够交流,我尽快安排您与他通话。”
“……什么?您会亲自来?”
“那再好不过了。”

放下电话,汪曼春再不管高木,迅速离开医院。
她需要好好想想,最近发生的这些事。



明诚在厨房里忙活。
他本来想去买菜,然而这次明楼的厨房一应俱全。他玩味地看明楼一眼,明楼脸就有些红:他不会说自从上次明诚在这里只吃了一碗清汤面后,他就隔三差五买菜,虽然自己做的不多。

总算盼到他来。

明诚显然明白了,他偏头对明楼眨眨眼,明楼的心跳就又漏了一拍。

阳光给他镀上一道细细的金边,淡淡的蒸汽笼着挺拔的身影,仙气缭绕又烟火满满。明楼看着他忙碌,眼里洇出湿润的雾气,又赶紧眨去。

两人分享迟来的早餐。明楼不时停下筷子,只定定看着明诚。明诚耳朵尖越来越红,最后不得不瞪眼佯怒,明楼才老实吃饭。


因着明楼一早就请了假,饭后两人便一起窝在沙发上,仔细梳理着目前已知的情况。

日方对动植物的运用能力明显超过明家人。明家竭力保护它们远离人类,尽可能不打扰它们,日方却反其道而行之,对目前已知他们掌握的生物可谓用到了极致。明诚一边咬牙,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。明楼蹙眉:“说到这里,汪曼春的态度让我费解。我了解她,就这么偃旗息鼓,实在不像她的风格。而且,她一定知道相关信息,只是知道多少的问题罢了。”

“那就是憋着什么大招呗。”明诚耸耸肩,“我那天救你,你又莫名恢复,她一定会去调查我。现在只不过一心挂在你身上才没怀疑你罢了。”
明楼脸色凝重:“如果她查到你……”

“咱们家可是正经生意人,本本分分为GDP做贡献,不偷税不漏税,四时八节做公益做慈善,她能查到我什么?”见明楼面色并未放缓,明诚知道他是担心自己的身份暴露,不由噗嗤笑出声来。

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。咱们家人的身份都是真实的,绝无掺假。她尽管查,没有证据即便她攀咬,我也不怕。再说……”他调皮地伸出一根手指,晃悠着指指北边,“有人,明白吗?‘上头’那个人。”
明楼先是茫然,然后瞪大眼,明诚在他难以置信又不得不信的目光里盒盒盒盒,差点儿一头栽下沙发。
明楼倒吸一口凉气儿:
我的乖乖。



正如明诚所料,汪曼春对他和明家可谓是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调查。明家产业众多,牵涉广泛,但能查到的一切都干干净净,桩桩件件与明楼也确实毫无关系。要说唯一的交集,就是G行曾经向明氏集团营销过产品,并且还是以失败告终。

汪曼春支着额头。她本不愿意往明楼的方向去想,但高木此前向她坦白,纵火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利用神秘动物做这种引人关注的事。好巧不巧明楼在饭桌上就提到,又那么凑巧就选择了明诚的酒店,更凑巧就是明诚救了他?

很多事确有“巧”字一说,但每次都巧在同一个人身上,那就不是一个字能解释过去的了。


以她对明楼多年的关注,明楼是普通人没错,与明家也应该确无关联。那么明诚是单纯的“见义勇为”?女人的直觉告诉她没这么简单,明诚看她的眼神太可怕,完全是盯着敌人的状态,只一眼,就足以把她全身血液冻成冰。

脑内如轮飞转,汪曼春一双妙目张开又阖上,反复思忖着。


……如果明楼只是与“明诚”而不是“明家”相熟呢?

那就说得通了!

如果是这样,那么她之前对明楼的猜测很有可能是错误的!高木一口咬定䔄草无解,可明楼却能莫名其妙地恢复正常。假定明楼是普通人,那么他从哪里获得的解决方法?

明诚。
所有的箭头都指向明诚。


汪曼春银牙暗咬,暗暗有了计较。
明楼之前有个猜测还真的错了,汪曼春并非不知道他住在哪,只不过当时她正等着他忍受不了䔄草的效用自投罗网罢了。



G行上下纷纷表示,今天下午,很不正常。
因为请了半天假的明行长来了,走路发飘自带春风,笑得像个傻白甜,全身上下都在向外发散粉红泡泡——天啊为什么他傻笑起来都这么帅——这绝对不正常,这简直就是太阳打西边……不,是打北边出来的!梁主任左看右看,都只能得出“领导恋爱了”这个结论,然而根本没人相信。

明楼自带柔光地给了全行一个温柔美好的下午。傍晚接到明诚微信,言及因昨晚没回家正在被大姐收拾,晚上要回家做乖孩子云云。明楼想想两人的一夜半日不由脸红,转眼想到明镜的铁腕,头皮不禁滴溜溜一紧,冷汗狂冒,粉红泡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“啵啵”粉碎。


大家长要如何攻略?
还有一个小舅子(?)小叔子(?)又该怎么对待?

明楼,头一次,懵逼了。



这个状态持续到了他回家。明楼脚步发飘走出电梯,却在看到家门口站着的人时骤然落回实地。

汪曼春。
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f0cfb9
==============
楼楼你只想到攻略明家人吗?你就不想想大姐可能会打死你?
啊——楼楼我错了你不要打我脸!

评论(22)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