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三十一

欲擒故纵,胡萝卜加大棒,都是套路。

【预警】这一章的一些处理方式可能无法满足部分宝贝的想法,有什么建议意见请善用评论给我提哦!爱你们~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d931ba


汪曼春。


明楼冷下脸色,一言不发地走上前。汪曼春站在他家门口不动,明楼用眼神示意让开,她却只作不见。

明楼毫不迟疑转身便走。汪曼春猝不及防,眼看他按下电梯键才如梦初醒,紧赶两步拦在明楼前方。明楼面无表情,连个眼神都吝于给她。汪曼春嘴唇翕动,最终还是先行开口。
“师哥,我是来……道歉的。”

最后三个字音量放的极低,好像声音的主人羞于出口似的。明楼像是听见什么有趣的话一般,这才丢过来一个好笑的眼神。汪曼春被他扫视得心中忐忑,而明楼对她爱搭不理,更激发了她的征服欲。汪曼春一时间脑中不知转过多少念头,最终还是定在了“怀柔”上。


明楼将她的神色变幻都看在眼里,心里有数,便折身走回家门口站定,依旧冷然不语。他一个平日里总是温和圆融的人,陡然这般冷硬漠然,不显生硬,却平添一份高冷的美感。汪曼春看着他,语气不由自主地便又柔了三分:“师哥……我,我真的是来道歉的。都是我一时糊涂。你……别再生我气了。”说着她上前一步,伸手便要去扶明楼胳膊,明楼像被电了似的猛然撤手,汪曼春便不由自主地心慌,后悔伸手太快。

上次在明楼办公室碰壁,她的自尊令她不愿低头,是以再没找过明楼,当然也是存着晾明楼的意思。
但事实上,多年来她一直以明楼为既得目标,明楼完全不理会她,这种冷淡对她而言,已经是百爪挠心,刚才的动作更是令她一口血堵在喉头吐不出咽不下,哪里忍受得了?

这一口血无处宣泄,一路冲上眼眶,汪曼春眼圈立时便红了:“师哥,这么多年难道你还不了解我吗?我那天真的是冲动了,我……我错了,是我错了!”
“我没别的意思,师哥你信我!”

明楼似是受她从未有过的直白认错震动,又见她秀眉微蹙,泪光盈盈,不禁神情微动,汪曼春立刻打蛇随棍上,颤声道:“师哥你相信我,我是真心的!”明楼像是在极力研究她的诚意程度,半晌才缓缓点头:“你的道歉我收下了,你请回吧。”

“师哥……?”
明楼叹道:“我确实接受你的道歉了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汪曼春面上极为扭捏不安,吞吞吐吐道:“师哥,我那天……对你……虽然上次你说已经好了,我还是想问……你恢复了没有?”
“不必挂心,我已经好了!”明楼马上道。


汪曼春心念电转:明楼回答得这样快,莫非……真是要隐瞒什么?
“那天真吓死我了!你就那么跟人走了,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人……”
“我朋友,那天刚好遇到。”
明楼如此坦白,汪曼春反而无法再追问下去。面前的人一脸坦荡自然,他是在陈述事实,而不是遮盖掩饰。

“师哥,”她干脆直接问,“你是怎么恢复的?是你朋友帮你做了什么吗?如果给你造成了什么后遗症,那我实在难辞其咎!我们去医院再检查一次好吗?就当我向你赔罪……”

明楼疑惑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,为什么这么关心我怎么解决的?我那天开了镇定剂,然后就没事了。”他突然一僵,汪曼春一瞬不瞬地看着他,密切关注着他的全部反应,明楼艰难地开口:“难道,你以为我……用了‘那个’方式解决?”

“你不就是给我下了……”明楼又顿了一下,像下定了决心似的面色难堪,“chun 药。”
“我问过医生,镇定剂完全可以解决,并不需要……其他手段。”

汪曼春一愣,只见明楼一脸尴尬,完全是一副难以启齿的状态。她恍然:明楼答的那样快,原来是以为自己给他下了chun 药,又误会自己的意思是非要用某种方式“泄火”,这对男人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,恨不能立时撇清才好。
明楼的反应很正常。


明楼也是赌了一把。
此前他和明诚讨论过。两人一致认为,汪曼春对“神秘领域”应该仅知皮毛,䔄草的效用她也未必全知晓,否则她早该向日方通报,再不济也会连着明楼一并怀疑。之所以这么久按兵不动,盖因知之甚少以及对明楼上心而已。明诚窝在沙发上呲着牙,不怀好意道:“就算她怀疑你我也不惧,何况她还没有。明先生,‘美人计’你要活用,知道吗?”然后他就被明楼捞过来狠狠磨了一通。
两人最终决定,撇清明楼,让汪曼春把关注点全部转向明诚。明楼起初竭力反对,最终还是拗不过明诚的坚持。


汪曼春思绪飞转,明楼的回答找不出疑点,反应也确实合情合理。她在心里说服自己:起码明楼是不知情的。
明诚……对明诚的调查目前也没有疑点,明氏各方面也很正常。但不能放松,还是要以明家为主要方向。

明楼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:“曼春,如果你还愿意把我当师哥,那就听我一句,我们真的不可能。希望你尽快找到自己的良人,不要执着于对你没有感觉的人了。”

这就是明明白白的逐客令了。汪曼春再想赖着,也无法在听到这样直白的拒绝后再坚持下去。俗话说有再一再二,没有再三再四。她此番低三下四道歉已是鼓足了全部勇气,此刻气得浑身发颤,又委屈难言,只觉得明楼十二万分地对不起自己,一腔柔情皆转化为哀怨和迁怒,又不忍对着明楼。明楼看她嘴角抽搐也能想到她是对着谁去了,不由心下叹息。
他转身不再看她,汪曼春抽泣一声,明楼听见高跟鞋“嗒嗒”地远去,电梯“叮”了一声。



明楼开门,关门,然后淡定地脱西装,挂西装,解扣子,摘领带。
领带解到一半他停下手,张开双臂。
明诚显形一头冲进他怀里:“你是不是傻?你这样拒绝,万一她再迁怒于你呢?”
“我不能在有爱人的前提下跟别人虚情假意。”
明诚还是不满,用牙磨明楼衬衫领口露出的一小块皮肤。
明楼笑了一声,搂住明诚向门上一倚,下巴微抬,眼睛稍稍向下看着他。

他一贯端严,鲜少有这种舒缓放肆的状态,此刻他眼角一道弧度柔缓,看着明诚的眼神却十分坚定。
“亲爱的,特工、间谍可能都需要伪装自己包括感情,但我们毕竟不是他们。把怀疑的火力全转到你身上我已经无法忍受了,如果你再要我虚与委蛇,那真是要命了。你得给我补偿。”
说着他就吻下去,又急又凶,明诚仰头回应他,修长的手指扯开他领带,一口气摸进衬衫里。
“你怎么……知道……我来了……”
“心灵感应。”
“呸。”

“……大姐不是要你在家呆着吗,你怎么过来的?”
“姐姐去应酬了,我趁机过来看看你。”

“既然你送上门来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fdab21
============
可能会有不少宝贝想看大哥耍曼春吧?但是只能让大家失望了,一个是我笔力不足,二个是现代社会背景下,非卧底非特工,我觉得不应该让楼楼用这样的方式对曼春。这样对他们俩都不公平,对诚诚也不公平。再者,他们不是特工,所以心机也都没那么深(说了这么多还不是我水平不够啊滚走)

曼春的心态,不知道我写的大家能不能理解,就是那种势在必得却一次次被泼冷水,但越挫越勇的,再发展很可能就扭曲了,但越看目标越顺眼,甚至心理暗示自己“目标是最好的”,容易把怒火都转移到目标身边的人身上。这种人我在现实中见过,其实不甘心的比重可能更大一些,很自苦很矛盾的一种心态。

评论(33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