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番外·Alice

*本篇以明诚为中心,并无楼总出镜,但内容属于《楼诚·山海奇谭》所以占了tag。不妥删。
标题来源在最后。


明诚隐身沉入水下。
冰冷的海水对他的行动毫无阻碍,明诚如鱼雷般在水底飞速前进。
快一点,再快一点!

他终于听到歌声。
悠长、温和、空灵、轻柔的哼唱。
鲸的歌声。

明诚现形,他释放出巨大而温柔的力量,在水中形成无形屏障拦在鲸群面前。庞大的座头鲸看到他先是一惊,然后温驯地摇摆巨大的鳍。
“回去!有人类!”明诚发出同样频率的鸣声,阻止鲸群继续迁徙。捕鲸船已经来了,现在继续前行就是送死。他打定主意要毁了捕鲸船的设备——当然尽量不去伤人——只要逼他们返航就好。但他还没做完,鲸群就赶到了,迫使他只能先下水阻止。

鲸温柔地点头,缓缓调转方向,向着来的方向慢慢游去。明诚略松了口气,急忙折身往回赶:事发突然,他只破坏了一部分探鲸仪和测向仪,最大威胁——捕鲸炮还健在,明诚已经在上面装了炸药,可惜仓促入水加上他怕炸药伤人,以致于没能及时引爆。

明诚正全力拼刺,一个从未听过的高亢鸣声突然刺进了耳膜,带着浓重的杀气,像锥子般顺着耳道直扎进心脏里。明诚呼吸一滞,刹住车谨慎地环顾四周,只见远处一个巨大的身影飞速游来,比座头鲸还要宽大的鳍快速划动着,带起奔腾的暗流。来者挟龙气汹汹而来,气势惊人如泰山压顶,白光一闪,明诚下意识地化出了原形,停在原地。

来者明显也愣住了,明诚细细打量,蓦然睁大双眼。
龙头鱼身,螭吻。


螭吻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眼神温柔慈和,仿佛刚才的杀气和她毫无关系:明诚确定这是一位雌性长辈,他还从未真正见过螭吻,此时不禁百感交集,显然对方也是如此。
螭吻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声,她冲明诚点点头,快速摆动巨尾向水面游去,明诚吓坏了急忙阻止:“您不能去海面!有捕鲸船!”

“我正是为此而来,”一个坚定的声音响起,“小子,离远点。”
明诚一怔,螭吻已经冲出了海面。隔着水幕,明诚看到如山的阴影高高跃起,又重重落下,激起泼天水花。如此反复数次,明诚急得发疯,他听到了捕鲸船的声音,他们……是把螭吻当作了鲸!

明诚在螭吻又一次落回水中时果断扑上去,轻轻咬住她的龙须往下拽,螭吻挥挥鳍把他直接拍开:“离远点,当心一会儿劈着你。”

明诚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捕鲸船已经到了头顶上方,而螭吻也在此时再度跃起!


“轰”一声闷响,是炮声,明诚惊得忘了呼吸,可随后他就听到了巨大的水声和惨叫。明诚急忙隐形浮出水面,却见螭吻整个藏在水下,只露出嘴巴,正向捕鲸船喷射巨大水柱。

这水柱威力比炸药不知道强了多少倍,摧枯拉朽一般,把捕鲸炮、探测仪尽数拍碎,不少船员惨叫着被水流裹进海中,直接没了踪迹,还有部分人伏在甲板上摇摇欲坠!

明诚疯了,难道前辈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?他不顾一切冲上去试图阻止,可螭吻早有准备,远远就是一挥,海浪把明诚卷出去老远。她毫不停歇地继续喷水,直到那艘船彻底倾覆。


闪电劈下来了。
血染红海水,更染红了明诚的眼睛。他还是拼命往上扑,螭吻浑身是血又迅速被海浪冲走,部分身躯已经露出粗大的骨头,惨白森森。可即使被劈成这般模样,她的力量依然无比强大,在自己身体周围建了防护罩,使得明诚根本无法近身。

明诚哀哀地嘶鸣,用头顶的角去撞击无形的罩子。

停止吧!您这样会扛不住的!不要杀人,不要杀人!
——我活了这么久,早不记得握有多少人命了。早晚有一天我死在天罚里,那也不亏。

——小子,你的“道”是什么?
保护动物,保护人类……
——唔,你是个好孩子。可对我来说,这种人必须要杀,这就是我的“道”。
——我知道你不能理解,我也不需要理解。

——再见,貔貅小子。好好做你想做的去吧。

螭吻高歌着一路远去。闪电游走着随她一路劈过去,她不为所动,甚至不潜下去。她只是骄傲地昂着头,像是要去赴一个华丽盛大的约会,向着远方而去。


高频率。
无人知晓。
明诚终于知道她是谁。

Alice。
传说中神秘的鲸,无人目击,无人了解,她唯一为人所知的,就是52赫兹的歌声。
独一无二的、52赫兹的Alice。
原来她不是鲸。


明诚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,越流越凶。

世间所有的水最后都要回归大海,何况是一点微不足道的泪水。

他在深海中失声痛哭,没有人能看到,没有鱼能看到,连他自己都看不到。
大海孕育万物,更容纳万物。她容纳河流、江水、湖泊、雨雪,容纳喜悦、悲伤、痛苦和愤怒。
可就是容不下一只螭吻。


——一只手的掌声是怎样的呢?
——它可以引起52赫兹的共鸣。*

可事实上Alice并没有得到哪怕一只手的掌声。


她恣意徜徉,她沉入深海。
Alice,Alice,孤独的Alice。


*摘自百度百科,不妥删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篇重度ooc,虽然ooc对象是一头“鲸”。
Alice,传说中世界上最孤独的鲸,又称“52赫兹”,它的频率与其他鲸都不同,所以对于同类来说它就像是哑巴。但没人对它有更深入的研究,甚至没人目击,人们捕捉到的只是它孤独的歌声。所以我用了“传说中”这个词,并给了它一个全新的身份。
另有报道称2010年科学家捕捉到了跟Alice同波段的鲸歌,如果是那样,真是太好了。

并不是说我支持螭吻的做法,而是因为我想尝试一下不同出发点的“保护”。因为单纯从被保护动物的角度来说,很难区分“对错”。

评论(19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