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特殊关系 25

这一章涉及的人和信息量有点多,所以我写起来比较吃力。篇幅相对也长些,不过分两篇不值当,所以,宝宝们阅读辛苦了!

有意见建议一定告诉我!跪谢了!

前文点我

 

 

萧景琰被蔺晨护着毫发无伤,可他还是浑身颤抖到几乎站不住。

面前这个横眉立目的女人,就是……“她”?

那她身后这个小孩,就是……就是……

 

一瞬间萧景琰像是又回到了当年,他看着父亲决然离开而母亲嚎啕大哭,他跑到父亲公司楼下却看到他和别人坐上车离开,父亲难得来探望却总嫌自己冷淡,他渴望父亲的拥抱疼爱,却知道还有另一个他更挂念的孩子……

眼底不受控制地泛起水雾,他的眼神慢慢变得茫然。

 

手腕突然传来一股强硬的力量,攥得他生疼。萧景琰一震,视线重新聚焦,只见蔺晨依然笔直地站在自己面前,他没有回头,却仿佛知道他的迷茫无助,灼热的温度通过手心,源源不断地传递到萧景琰身上。

 

 

蔺远宁站在最前面,林静接过同事递来的酒精棉给蔺晨处理伤口,竭力忍耐却仍在发抖。萧景琰一个激灵:“蔺晨!”

蔺晨鼻翼受伤,鼻腔哗哗流血,又酸又疼,眼前五光十色一阵阵眩晕,可脑子里仿佛有根弦在紧绷着,让他石雕一般拦在萧景琰身前一动不动。

萧景琰恍然,什么时候,蔺晨已经几乎要和自己一样高了?

 

 

萧选见萧景琰被蔺晨拦在身后,蔺晨又伤成这样,一时间搞不清楚自己儿子是什么状况,急忙上前几步要看看。蔺远宁会错了意,伸臂一拦。

“萧先生,请您太太和儿子安静些,这里是医院!还有,我和我家属要先给孩子处理伤口。”

 

萧选对蔺晨父子并不在意,隔着他仔细看萧景琰:“景琰,你有没有事?”

萧景琰心下一暖,又酸涩不已,缓缓摇头。萧选松了口气,回头压低了声音狠狠训斥:

“这又在闹什么!”

 

看情况他也能猜到是妻子先动的手,周围窃窃私语指指点点,其中不乏认出他的人,萧选只觉得丢脸。只是他老婆越玲别的本事或许没有,看脸色着实一流,不然当初也不能杀出重围做了萧选的下家。

她见萧选真动了气,也知道他这是觉得丢脸,心里银牙暗咬,却早换上一副委屈面容搂着儿子:“景宣哭得厉害……她就没安好心!她儿子还骂我……”

 

 

萧选刚要说话,医院副院长匆匆赶来,一看这场面不由暗自叫苦。

林静是医院的老人了,当初萧选出轨的事医院上下都知道,副院长当然也不例外。可萧选如今早已是当地赫赫有名的企业家,开罪不起;而林静和蔺远宁夫妇在医院口碑都甚好,处理不好恐寒了职工的心。这事实在不好善了。

一见蔺晨的样子副院长也吓了一跳,心里早把萧选骂了个狗血淋头,面上还是春风和煦:“萧总,您看这孩子都受伤了,先让他处理伤口,咱们冷静点慢慢谈好不啦?先给您家孩子安排一下病房?”

伸手不打笑脸人,何况都是老相识。萧选当下一点头:“我知道现在病房紧张,也不要为难了,待会保姆会过来。”又对着萧景琰招一招手:“景琰你过来,让——让他自己去处理一下就好。”

 

蔺晨攥得更紧,萧景琰眉头都没皱一下,拍拍蔺晨示意放松,“爸,您先顾着……输液吧,蔺晨不好我哪儿也不去。”

萧选冷下脸,看着萧景琰扶着蔺晨头都不回地去了急诊大厅的角落。

 

 

蔺晨抓着萧景琰的手腕一刻都没有松开。萧景琰让他斜靠在自己肩上,反握住他的手不说话。林静实在忍不住,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掉。蔺晨外伤不重,她处理过多少比这惨烈百倍的伤口都能面不改色,现在只是给蔺晨清创,她却忍不住手颤腿软。蔺远宁咬着牙按着儿子肩膀,像止痛似的一遍一遍揉他的头发。

幸好那凶器小巧,没对蔺晨造成更大伤害。他侧仰着头,在逐渐的清醒中竭力捕捉方才一闪而过的灵感。

到底是想到了什么?

 

副院长在加塞的病房陪着,萧选的小儿子萧景宣哭得累了蜷在母亲怀里。他年纪小,之前食物中毒虽然不重,但一通惊吓后也是累得不轻,怏怏地打盹。

萧选站在二楼向下看着一家人,心里暗暗盘算。

他也猜到了为什么越玲要对着林静发难。

 

萧选事业有成,操心的事自然也不少,年过四十富贵病就几乎一样没落下,虽然保养得当也有几次有惊无险,总得考虑考虑孩子。眼见小儿子被宠上了天,他夜深人静,难免忧虑。

这时候就想起大儿子的好来了。景琰这孩子性格倔强却一片赤诚,不是那种胡天胡地的败家子,更不会兄弟阋墙。眼见着他要上高三了,萧选便关注着,打算安排大儿子届时读金融类专业,毕业回来公司帮忙。

人活一辈子为什么啊?不就为着子孙后代?他自然是偏爱萧景宣的,想着将来萧景琰把公司顶起来,等到小儿子大了,萧景琰做个总就是。

他这厢打算得挺好,不料被越玲觉察。她自然是一毫一厘也不想给萧景琰,早憋了一肚子火气,不想今天就这么凑巧撞上了,干脆借机发难。

 

为了公司和孩子,萧选实在不愿看见大儿子和蔺家人过分亲近,可是萧景琰刚才的表现,让萧选陡然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。

——当然这些都是他一手造成这一点,萧选并不会去想。

 

 

蔺晨血止得挺快,鼻翼的伤口也被妥善处理好,只是还不敢乱动。他仰着头安抚家人,又对着萧景琰扁嘴:“我可得破相了。”

他故意撇着嘴角,一贯笑模样的眼角苦兮兮地垂着,总算把萧景琰逗笑了。

“不会的,要真破相我负责就是了。”

 

他是无心之语,蔺晨心里却“叮”地一声,便如磬石共鸣,激荡回旋。

刚刚被头晕压下去的什么东西露了头。

他突然笑起来,越笑声音越大。萧景琰被他吓一跳,蔺晨及时反应过来,一面摸索着把他两只手都攥紧,一面无声地继续笑。

他终于想起自己刚刚遗忘的东西。

 

包抡向萧景琰的一瞬间,蔺晨满脑子只剩一个念头:

这是独一无二的萧景琰!砸坏了怎么办?

然后等他回过神,他就已经挡在了前面。

 

蔺晨,你这个蠢货!

蠢透了你!

 

 

见蔺晨没有大碍,蔺远宁想了想站起来,询问地看向萧景琰。

萧景琰轻声开口:“叔叔,我们也去。”

 

 

 

看到四人一起出现在病房门口的时候,萧选眉头跳了一跳。副院长安排了会客厅,几人进去后坐得泾渭分明。

 

“我们其实没什么可谈的,”蔺远宁双手交握放在桌上,“让您夫人向孩子们道歉,就可以了。”

萧选坐得比蔺远宁放松得多,微倚着靠背斜睨他一眼:“医药费我会出,至于长辈向孩子道歉,这要求恐怕没道理吧?”

“萧总,做错事并不分长辈孩子,都要道歉的。”

 

就是你们这种教育,才让景琰现在越来越这么没规矩!

萧选心下不满,看萧景琰还一直陪在蔺晨身边更是生气:“景琰!到爸这边来!”

 

 

蔺晨方才想通了一件至为重要之事,这时候是一刻也不想放开萧景琰,倒有点像他小时候了。萧景琰也实在不想挣开他手,但还是轻声安慰直到蔺晨松开手。

萧景琰走过来,萧选惊觉他已经那么高,身姿挺拔形容清朗。萧景琰像一竿昂扬的青竹站在他面前:“爸。”

 

“景琰,假期学习累吗?”

“还好,您不用担心。”

“高三不要紧张,好好学习就好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想没想过报什么专业?”

“法律方面的吧。”

萧选细细一想,法学也不错,现在哪个公司不得牵扯法律问题?不过还是不如经济类,“等上了大学,就到公司——”

 

会客室的门被人推开,越玲抱着哇哇大哭的萧景宣快步走入,轻轻巧巧挤开萧景琰靠过去。萧景宣一看他爸马上抽噎着伸手要抱,萧选一向喜他卖乖伶俐,忙一脸慈爱地接在怀里。

“景宣这是怎么了?爸爸在呢。”萧选哄着扭股糖似的小儿子,萧景琰便自觉后退了两步。

 

他的背依然挺拔,心里却并不平静,刚刚萧选话没说完,但他也听懂了。

到爸爸的公司去?

他从没想过的。

只想要越玲给一个道歉,怎么就能扯到这上面去?

 

 

萧选知道越玲进来的意思,但他也并不愿意受她影响,“景琰,本来不想这么早跟你说,不过今天正好是个机会嘛。将来要到爸爸的公司,所以你高三的努力方向得好好斟酌,报专业的时候,我会找人帮你的。”

越玲咬牙,偷偷戳一戳萧景宣,萧景宣马上又哼唧起来,萧选笑着哄他:“怎么了?”越玲急忙软语温言:“你总得问一下……景琰喜欢什么专业啊?我看这孩子,不是很高兴呢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萧选看向萧景琰,后者很坦然:“爸,我有自己的想法,没打算去您的公司。”

他一向耿直,其实这时候迎合着萧选的心意说两句也没什么,但萧景琰从来就不是会撒谎的人何况是面对自己的父亲。更重要的是他看透了越玲的意思,并不想父亲后院起火,于是便实话实说了。

越玲心里一松,端着的笑容就真诚了几分:“素质教育都说了多少年啦,老公啊,孩子有自己的想法,我们做长辈的总得为他考虑……”

话说三分,越玲眼角已经见萧选脸色变幻,当即住了口。

“景琰,”萧选恼他的不听安排,“这样安排,有什么不好吗?”

对面林静平和开口:“景琰将来要做什么,除了他自己谁都没权利干涉,萧选你也不可以。”

“你住口!”萧选斥道,“都是你,还有他,教得他一点规矩都不懂!”

 

“爸,您不要说妈妈,”萧景琰不介意萧选训斥自己,但说母亲是绝对不行,“我一直就没想过要参与到您的公司里去。且不说我现在才读高中,将来我也是不想的。”

萧选大怒,拍案而起:“混账!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尊重和听话!”蔺远宁也火了:“孩子是独立的你凭什么要求他听你的?”

 

 

一声轻嗤响起,却是蔺晨抱臂踱步过来,不动声色地将萧景琰往身后一掩,“萧……伯伯,您这么急着安排,到底是为了我哥的前程,还是为了……”他用下巴点点萧景宣,“这小家伙的前程?”

一言既出满座皆惊,萧选离得近,一瞬间的神色变化被萧景琰正看在眼里,他不由自主地晃了一下。

 

 

萧选被一个孩子说中盘算,尤其这还是一个他非常不待见的孩子,不由又厌又怒,还藏着一丝不愿言说的心虚。林静难得地带了冷笑——这个男人的盘算她早该想到的——她站起身,懒得再看萧选:“越玲,你打了我的儿子,请你道歉。我们家不会追究你其他责任。”

越玲瞪起眼睛,但还要维持在萧选面前乖顺的形象——何况萧选就吃这一套,“林姐,这不是自己生的终究养不熟,景琰我可是一个指头都没动他,您为了白眼狼出头又何必呢?”

 

“蔺晨是我的儿子,用不着你来多嘴。”林静微微抬起下巴。

萧景琰攥拳,直视父亲的眼睛:“爸,我不图您什么,但是做错了事就应该道歉。道完歉我们就走,不妨碍您了。”

萧选气得打抖:“你闭嘴!你到底是谁的儿子,这样向着外人说话?”萧景琰脸上的表情似哭似笑,他终于不想再忍耐:“到底,是谁把谁当外人了?”

萧选怒而扬起手的同时,蔺远宁冲过来一把将他架开。

“景琰不是你的工具,你想起他就关心一下,不乐意了就从不问津!”蔺远宁激动得眼镜都歪了,“他今后要怎么发展,让他自己决定,这是我们家的事!您管得太宽了!”

 

萧选一直不待见蔺家父子,正要发作就听林静叹了口气:“萧选,你好歹也是个名人,给我们医院一点清净吧。”

她这句话正戳中了萧选最看重的颜面问题。闹得厉害了就不是“父亲”尊严的级别,而是上升到“萧总”的层面了。

萧选自然拎得清。

林静对孩子们和丈夫招手:“走,我们回家。”

 

 

蔺晨故意落后一步,临出门回头一笑,声音清晰洪亮:“萧伯伯,您刚才问我哥到底是谁的儿子?您家阿姨可是亲口说,我哥没爸爸的,医院的监控和证人都能作证,要不您去问问?”

他随手把门一带,权当没听见萧选的怒吼和越玲无力的辩解。

 

 

 

萧景琰在外面等他。

回去的路上,萧景琰走得稳妥又笔直,可蔺晨看着,心却绞着劲儿地疼。

善良,隐忍,倔强,心如明镜却从不肯屈服。

萧景琰,这世上真的只有这一个。

哥……

萧景琰,你疼不疼?

要怎样才能保护好他?

 

 

 后文

============

_(:з」∠)_第一次……写这么多人的心理和对手戏,纰漏一定会很多,感觉自己快要飞升了。

惯例求批评指导意见建议,在通顺和自然方面我一定会好好听取把这一章改更好!

(づ ̄ 3 ̄)づ爱你们,明天回复评论靴靴!

 

 

 

评论(171)

热度(3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