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特殊关系 28

_(:з」∠)_这篇文改个题目叫《青少年心理复杂描写》好了。

前文点我

 

 

二中奉行“常态化”的教育理念,这也就意味着即便距离高考仅剩下两个礼拜,高三生们依然要按时起床,晨跑、早、晚自习一样不落,就为了给学生们打造一个“日常向”的氛围,让他们把高考当成一场,比平时稍微难那么一点儿的普通考试来应对。

 

即便如此,全家也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。尤其做父母的两位,就算嘴上说得再云淡风轻,心里也依然忐忑紧张,这样的情绪也反映到了行为中,比如蔺远宁总是嫌弃窗外的蝉鸣太吵,林静总嫌自己放盐太多。

本是最嫌弃城市的蔺老太太,居然专门乘客车来了一趟,只为捎来一袋桂花叶子。叶子全部取自老家院子里那株桂花,是分了秋季、春季、夏季三个季节,老太太不知道哪个最好,干脆一起带来了。

奶奶一脸严肃虔诚,说考试当天一定要萧景琰带在身上,揣兜里放笔袋里都行,因着桂叶有“贵人相助”、“折桂”之意,灵验得不得了,令萧景琰好笑又无比感动。

蔺晨则直接笑倒在床上。

 

奶奶气得用巴掌拍他屁股:“臭小子,你是不是觉得奶奶老迷信了嫌弃我老太婆了?”蔺晨哈哈哈地摇着头往床里面缩,不料“咣”一下撞了头,“哎哟”一声。

 

萧景琰连忙过去给他揉揉:“明明感动还要掩饰,你看撞了这不是自找的吗?”,蔺晨当着奶奶的面非常不好意思,脸色微红地赶紧爬了起来。

蔺老太太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高考那天,一早就下起了小雨。

蔺晨大喜:“下雨好,下雨天你一定能考出好成绩!”

萧景琰忍不住笑:“你不是还笑话奶奶?自己倒是更迷信了。”蔺晨笑嘻嘻地跳下床,又突然严肃了脸色,第N次翻开了萧景琰的书包。

“准考证,身份证,笔,橡皮,替换笔芯……”

 

萧景琰咳嗽一声:“别念叨了,本来不紧张,被你念得也要紧张了。”

蔺晨马上闭嘴,跑去洗漱。

 

 

由于考场设在离家很近的一中,所以萧景琰考前是呆在家里的。

他很平静从容,可心态一向比他还好的蔺晨居然一反常态,甚至紧张到坚持要分屋睡以防止打扰到他,并且在头天晚上足足检查了能有十遍备考资料。

萧景琰不得不按着蔺晨的肩膀把他制住。

“蔺大管家,我确定要带的东西齐全了求你别检查了。还有你哥我现在要睡觉,你如果愿意我半夜起来给你打蚊子,就尽管去睡沙发!”

蔺晨躺在床上,一晚上没敢翻身。

 

 

一家人出门了。

萧景琰进考场了。

 

考场外面封了一段路,眼看萧景琰进了考场,三人便徒步往停车点走,蔺晨却突然停下了。

“我还是想在这里等哥哥,不然他出来的时候会着急的。”

林静叹了口气:“那你不要乱跑,打好伞呀!等你爸爸中午来接你们。”

 

去医院的路上,林静看着细密的雨丝不由得有些忧虑:“远宁,你觉不觉得,两个孩子有点太黏了?”

男人在这方面要迟钝一些,蔺远宁不甚在意:“兄弟感情好嘛,这不是很好吗?当初他俩不对付咱们还急得要命呢!”林静摇头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等上大学以后景琰走了,他俩会不会不适应?到时候景琰才上大一还好,晨晨可是要高三了呀!”

被妻子这么一说,蔺远宁才有了点同感:“也是。那你说怎么办好?”

“我也没个满意的法子呢。”林静蹙眉。俗话说养儿九十九常怀百岁忧,她虽然心思细腻缜密,但面对孩子就没法做到全然理性了。两兄弟感情好是好事,难道为了现在担心的问题,就得要求他俩生分?那肯定不可行的呀!

 

“不然这样,我和景琰聊聊,让他和晨晨讨论一下怎么办吧!”蔺远宁对大儿子是一百个放心,“他俩都是懂事孩子,这也不是什么大事,都交给他们自己来,不行咱们再想办法。”

林静嗔怪:“就你,老这么顺着他俩!”

“嗨!”

 

 

蔺晨在一堆家长中很显眼,萧景琰一出考场就看见了他。

蔺晨很乖巧地不问,萧景琰也不说。他面色正常步履稳健,蔺晨看在眼里,暗暗放心。

 

 

 

不知道是不是蔺晨的迷信起了作用,高考三天都下着小雨,考完那个下午却很快放晴了。

学校里闹哄哄的,毕业生们忙着去拍毕业照,而家长们则去各自的寝室帮忙收拾行李。

 

一片人声鼎沸中快门“咔嚓”一声,萧景琰的高中生活就结束了。

 

 

晚上一群要好的同学们约着一起出去吃烧烤,萧景琰夜里一向不出门的,这算是头一次。而蔺晨第二天就要开学,萧景琰便没有带他。

 

高考一结束,原本规矩老实的孩子们像是一下现了原形,整个烧烤摊子热闹非凡。不管内心对高考结果有怎样的期待或失望,此刻都有意无意地忽略掉了。一群年轻人闹哄哄地大笑吵闹,学着大人的样子就着烧烤尝点酒、抽个烟,抱怨这三年的辛苦,相互吐槽揭短……萧景琰也不能免俗地喝了一瓶啤酒。他不喜欢吵闹,也对同学们的相处没有什么不满或意见,喝了酒也只是含笑听着看着,一时间他周围的气氛便有些与众不同的独立冷淡。

 

列战英喝得有点多,拎着啤酒瓶子勾住他肩膀:“景琰,你……你小子哪都好,讲义气、稳重靠谱,可就是吧……有时候太正经了点!”

他大着舌头问周围的同学:“你们说……是不是?”

“可不是?”第一个答腔的是戚猛,“一天到晚像个大人似的,玩游戏抽烟喝酒一样都不感兴趣,关键长得这么好也不早恋,实在无趣得很!”

都说男人一旦八卦起来十倍的女人也望尘莫及。一群大男孩借着酒兴,干脆开始八“为什么萧景琰不早恋”。

 

 

列战英揉了揉脸:“景琰,都是兄弟我们也不怕直说,你在咱们学校一直都被夸长得好,仰慕你的女生比我们的加起来还多,你自己就一点都没发现?”

萧景琰一脸茫然:“我很受女同学欢迎吗?”他自己并没有发现啊。

“哎说来也怪,我记得高一还有人表白过你,还有高二寝室楼下那一次,后来怎么都没有女孩子来了?”列战英痛心疾首又满腹疑惑。

“我知道为什么!”关震举手,“我妹妹跟你弟同班,你弟说你有喜欢的人而且很久了。最开始女生们不信,但景琰你对女孩子都特别冷淡,所以慢慢地她们都不敢往你眼前凑了!”

……啥?

 

饭后萧景琰坚决拒绝了同学们熬夜泡网吧的提议,步履稳健地回了家。

 

 

蔺晨还没睡,见他回来这么早不由有些惊讶。然而他还没问,萧景琰就先开了口。

“蔺晨,你跟别人说我有喜欢的人,还喜欢了很久?”萧景琰眯起眼睛。

蔺晨突然感觉后背一凉。

 

“……是,是啊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是哪个长舌妇跑我哥这里嚼舌根来着!蔺晨眼珠转得飞快:“那,那个……”

“说!”

 

蔺晨眼一闭心一横:“有好多女生喜欢你!我怕你早恋影响学习,还怕你早恋了就不带我玩了!”

萧景琰默默看了他一会儿才开口:“蔺晨,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?不是因为你对外这样说,而是,你有担心的想法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,难道你哥是那种分不清轻重的人吗?”话说至此他又一下子想到了蔺晨做的那些荒唐事,顿时起了一股无名火:“你有什么立场说我,知不知道你早恋让我操了多少心!”

蔺晨头皮一炸:自从他彻底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想想之前为了掰直自己的所作所为就想自抽耳光,更怕萧景琰再提起。眼下萧景琰明显是想起来了,一时间吓得他素来活泛的脑子都整个僵住了。

 

萧景琰看他一脸后悔茫然,不由叹了口气:“行了,我也不是翻旧账的人。明天还上学呢快睡吧。”见蔺晨还是愣愣的,他只得揉了一把他的头毛:“好啦,我没生气。”

萧景琰是不撒谎的,蔺晨这才松了口气。

 

 

萧景琰看了高考答案,在家里结结实实睡了几天,就开始等候发榜日了。

等待的日子是难熬的。萧景琰自己估了估分数,然后就翻着历年的报志愿手册,认真研究可能报考的方向。他想学法律,家人也都支持,给自己估的分数还比较满意,萧景琰很快锁定了几所法学类著名院校,翻来倒去地分析它们的录取规则。

 

不能离家太远,交通得方便,萧景琰想着。一时又想到了蔺晨。

蔺晨从没说过他将来想报考什么方向,萧景琰也没有问。这时候满脑子都是志愿,不由自主地就为蔺晨操起了心。

还有,他以后想回J市工作,不知道蔺晨怎么想,万一他想去外地,离家远了可真让人担心……

乱七八糟想了一上午,萧景琰恍然:蔺晨还有一年呢,自己这么着急干什么?

有毛病。

 

 

6月23日出了成绩。

全家人都围在电话旁,看萧景琰一个一个电话键摁下去,然后摁开了免提。

蔺晨偷偷在桌子底下握紧了萧景琰的手。随着单调的女声逐个报出分数,萧景琰的手越来越暖,蔺晨的手心才开始敢沁出汗水。

最后一句“谢谢查询”话音落下,萧景琰长出了一口气,难得地没骨头似的,向后一下子靠在了椅背上。

 

 

成绩跟萧景琰估得差不多,报志愿有了准备,也非常顺利。

报完了志愿,萧景琰决定去学车。被疲惫占据思维,也能少忧心些录取通知书的事。

 

七月初,气温升高,人心浮躁。

一家人拿着政法大的录取通知书笑开了花。

虽然萧选已经和家里断了联系,可萧景琰还是把录取通知书复印了一份,送到了萧选公司前台。

 

 

 

这下彻底没了心事,萧景琰乐得享受假期,练车练得挥汗如雨也甘之如饴。到他练倒桩的时候,正是最热的日子。车厢里热气蒸腾,车外面烈日炎炎。萧景琰很快就晒黑了一个色号,显得越发的瘦。

蔺晨放了暑假,不时来陪着他,顺理成章地跟着一起晒黑。

 

 

黑了也依旧英俊挺拔的两个大小伙子往驾校大院里一站,就是一道黑亮的风景线。尤其萧景琰,在练车的间隙不时有大胆的女生来打听他被哪个大学录取,于是蔺晨发现自己又忽略了一个严峻的问题。

 

虽然明确了自己爱的是萧景琰,但这并不代表蔺晨就能坦然地去面对这份感情并勇于追求。且不说萧景琰这人直得不能再直又是自己哥哥,单说父母这边,尤其萧景琰现在和蔺远宁的父子感情更加巩固深厚,蔺晨就愈发不敢打破这一切。

因此蔺晨的套路其实很简单。他要让萧景琰习惯自己的存在,要一步步攻陷他。他要能尽快独当一面,要能让自己好的足以令萧景琰看不见别人。

一言以蔽之:他要亲手掰弯萧景琰。

如果掰不弯……蔺晨强迫自己不去想这种可能性。

 

现在他突然领悟:他能在高中利用舆论误导,可大学是他鞭长莫及的,如果萧景琰在这个期间喜欢上别人怎么办呢?

 

 

恰在此时,萧景琰受父亲所托,要跟蔺晨聊聊关于两人太亲密的问题。

 

蔺晨两眼瞪得溜圆:“哥你嫌弃我了?”

萧景琰扶额,这都哪跟哪?

“……爸妈是怕我走了你不适应,再影响了学习可怎么办?”

蔺晨双眼发亮:“不会不会!哥你会跟我每天都联系的吧?那你担心什么呀!你上高一的时候我不也是自己在家吗?”

也是,萧景琰本来也没觉着两人的相处有什么问题,蔺晨这么一说,他就顺理成章地认同了。一抬眼见蔺晨好像有话要说,萧景琰便示意他。

 

 

“……哥,你能保证,起码大一,不要谈恋爱吗?”蔺晨期期艾艾地说道。

萧景琰很疑惑地看着他:“你这又是想哪出呢?”

蔺晨一下子就急了,又不敢显出来,萧景琰很久没见过他这个样子,不由好笑:“为什么我不能谈恋爱?”

蔺晨瞠目结舌半天,憋出一句想抽死自己的话:“我还没谈呢,你得等着我!”

萧景琰照他后脑勺就是一巴掌:“你到底有没有点儿高三生的自觉!”

 

“人家说大学的感情百分之九十都成不了!”蔺晨一紧张就爱对萧景琰扯嗓子,“万一你……你感情受挫,为伊憔悴什么的……怎么办?”

蔺晨这脑子里到底都装了些什么啊?萧景琰当即就笑倒了。

蔺晨红了脸去捶他:“哥你笑什么啊?”

萧景琰咳嗽着爬起来,把录取通知书找出来塞到蔺晨鼻子底下。

干嘛?

 

萧景琰叹气:“你哥要去这么好的一所大学,你是觉得我有时间谈恋爱,还是我的同学们都忙着谈恋爱?”

“上了大学哪有不谈的……”蔺晨嘀咕,“哥你还是把大学想得太纯粹了吧?而且你们学校肯定有很多精英女生!”这一刻他无比感谢自己这些年的“所作所为”,好歹令萧景琰对感情迟钝到令人发指,到现在还是不明就里。

 

萧景琰更无奈了:“那按照你的逻辑,难道别人都这样,我就得这样吗?我是为了更好地学习的,这么说你放心了没?真是不明白你到底在怕什么。”

蔺晨是真怕。

萧景琰也是真不明白。

 

 

 

蔺晨不敢再多说,夜里听着萧景琰均匀的呼吸声,他陡然生出一股莫名的豪气来。

 

就算他喜欢上了别人又怎样!真有那么一天,我再把他抢回来就是了!

 


后文点我 

============

很好晨晨,保持你这个霸气的态度!

亲妈和干妈们都给你爆灯!

 

 


评论(109)

热度(2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