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特殊关系 36

终于赶在今天结束前更新了_(:з」∠)_

爱你们哟(づ ̄3 ̄)づ╭❤~

前文点我

 

 

雪安静地下着。

雪中两个人无言地对视。

蔺晨的手慢慢地从萧景琰领子里缩回去,而萧景琰平静无波地看着他。

那一刻他们之间唯一的屏障,只有轻盈的雪花。

 

突然响起的家庭专用铃声打破了静谧的氛围,蔺晨迟钝地掏兜却发现不是自己的手机。萧景琰默默地摸出手机,划开。

“景琰呀,晨晨和你在一起吗?”妈妈欢快的声音从家乡传过来,“圣诞快乐!”

“圣诞快乐妈妈!”蔺晨扯着嗓子应和一声,林静笑得开心,倒有些像少女时期了。原来蔺远宁百年难得一遇地要勇敢浪漫一把,提前定了餐厅,老夫老妻也体验了一把年轻人过节的感觉。饭后夫妻俩脚步轻快地散步回家,林静便忍不住要给两个孩子打电话。

“你们俩怎么没有去约会呀?”林静调侃道,“过节也要兄弟俩凑一起吗?”

哪有约会啊,蔺晨腹诽,想约会的对象还没到手呢!听着妈妈絮絮叨叨,夹着爸爸欢快的吆喝,他却突然想到了什么,笑容缓缓收了回去。

萧景琰却在黑夜里红了脸,约会……他和蔺晨,这样大约也能算是场约会吧,虽然是他单方面这样认为的。

 

电话挂断,之前若有若无的暧昧气氛一散而空,只剩尴尬的沉默。蔺晨率先打破僵局:“咱们回去吧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 

到了蔺晨的宿舍楼下,他一反常态地一句话没说,撒腿就往楼上蹿。萧景琰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,怅然若失地呆站了一会儿,才慢慢往回走。

 

蔺晨一步三个台阶地往楼上飞跑,像要把所有的忐忑都甩到身后。

妈妈……爸爸……

蔺晨心慌得厉害。他俩上大学后父母一般不打电话过来,也不干涉两个儿子的生活和学习,因此蔺晨过得自在。之前他只一门心思想着如何攻略萧景琰,实际上也是刻意地忽略了父母的问题。而今夜妈妈的电话终于把蔺晨这只鸵鸟的脑袋从沙堆里拔了出来,提醒着他其实还从未考虑过最根本的矛盾。

即便自己能掰弯萧景琰,那父母这边……又该如何处理呢?是足够强就一定能说服他们吗?

还有萧景琰,假如自己掰弯计划成功,萧景琰又会怎样面对父母呢?

明明路都已经走到无法回头,这才发现连鞋都没穿。

 

 

 

从那天到放假,蔺晨都有意避着萧景琰。除了两人都没上台的元旦晚会后的舞协聚餐,竟是再没有有意碰面。谢天谢地他们都在忙着学习,蔺晨又有法院的工作在做,即使在一个学校,本来两人也不可能天天见面。萧景琰无数次在图书馆看见匆匆而过的蔺晨,无数次地想问他些什么,又不知道该从何问起。

至于那个雪夜的一点点旖旎,早就随着融雪化去了。萧景琰不自在了还不到一天,就知道朋友之间打雪仗互塞雪球这种事并不特别,操场上打着雪仗就被摁在地上滚雪地的现象更是太多,海南的那几个家伙直接穿着夹克就滚到雪里去,还乐得哈哈大笑呢。

说白了还是自己想太多,心怀鬼胎,自然看什么都要暧昧上三分。

萧景琰欣慰又失落,愁思百转,无可奈何。

 

期末考试如期而至,考完最后一门,蔺晨走出考场时手机一震,他看一眼屏幕,露出了长久以来难得的发自肺腑的笑容。

光脚也得往前走。

 

 

 

寒假里,两人得到了一个爆炸性消息:家里要换新房子了。

J市的房子一直在涨价。林静夫妻俩商量了多时,虽然不知道两个儿子将来要去哪里工作,但J市作为省会,房子保值升值的空间应该不容置疑。两人盘点了诸多楼盘项目,最终确定了一处学区房。要紧的是这房子户型好,虽然整体面积不很大,却有三个卧室。眼看着孩子们都这么大了,虽说都是儿子,也难免有不方便的地方。将来他们成家立业带孩子回家,也总得有地方住才是嘛!夫妻俩对新家一百个满意,是现房,首付一交钥匙一给,待宣布的时候装修都搞了一大半了。

萧景琰无比期待搬进新家:终于可以不用每天都担心睡不着了!

蔺晨无比抵触搬进新家:以后要怎么找理由和萧景琰共处一室?

 

 

整整一个寒假,蔺晨面对父母尤其母亲,常有心虚气短之感。来自家庭的无形压力迫使蔺晨规规矩矩,就连正常的肢体接触他都小心翼翼。尤其是知道了父母对新家的安排后,蔺晨每每想到自己不变的决心,就觉得万分对不起林静。

可他真的不愿意也不能放弃萧景琰,蔺晨在痛苦的纠结中日日期盼开学日的尽早到来,却不知道自己的异样早就被妈妈看在眼里。

林静思来想去,觉得蔺晨八成是恋爱了。这一心记挂着早日开学的模样,可不是为着回去了好去见什么人?可是女人的直觉又令林静觉得哪里不对劲。她琢磨着要哪天单独跟蔺晨谈谈,最好是大儿子和丈夫都不在家的时候,毕竟蔺晨也大了,不能什么事都去问萧景琰,这也是对蔺晨的不尊重。

 

 

林静这边盘算着,却说这天蔺晨和父亲去他大伯家里吃饭,只留母子二人在家。萧景琰正刷着碗,突然听到门铃响。

“可能是订奶员来了。”林静跟儿子说了一声就过去开门。萧景琰在厨房听着妈妈跟业务员攀谈,又听她“哎呀”一声。

“景琰呀,妈妈零钱不够了,你有没有呀?”

“有的,我钱包在门边柜子上。”萧景琰答应一声,又突然一个激灵反应过来僵在了原地。

他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出去——也许妈妈看不到呢?可这个侥幸随着关门声和钱包的轰然落地声灰飞烟灭,萧景琰两手滴着水一步一步挪出厨房,林静面色惨白地站在门口,嘴角还残留着刚刚的笑容,扯起一个讽刺的弧度。

看到萧景琰出来,林静狠狠一震,萧景琰从她眼中看到了极度的震惊、迟疑、愤怒和脆弱。

他突然就放松下来。

 

 

林静直挺挺地坐在沙发上,萧景琰往她手里塞了一杯热水,然后挺直脊梁站在她面前。

热度透过陶瓷烫活了林静的神经,她颤抖着拿过钱包,一手还死死抓着杯子,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儿子。那脆弱的神情即便是在当年最难熬的时候,也没有在这个坚强的女性脸上出现过。萧景琰看着她,眼神中流露出歉疚和安抚,却更令林静崩溃。

“你……”她迟疑地开口,“景琰?你告诉妈妈,是妈妈想多了。”

萧景琰温柔地从母亲手中拿过钱包,把露出的那一角轻轻拿出来:“妈妈,您没想多。”他把手上的纸片翻过来,正对着母亲。

那是蔺晨的照片。

  

他们去香山的时候拍了好几张拍立得,虽然是蔺晨坚持拍的,可寄回家的工作却是萧景琰顺手做的。他就是在那时候留下了蔺晨的单人张,剪掉了其他部分,只把小小一张头像藏进了钱包的里层。

这是萧景琰小小的秘密,却不料被母亲一朝发现。林静何其聪明的一个人,电光火石之间,就想到了萧景琰苦苦隐瞒的真相。

林静仔细打量着儿子,萧景琰眼睛里刻骨的温柔不是假的,他看向照片的眼神,分明饱含着对爱人的深情。她动了动嘴唇,发现根本不知道从何问起。林静是个心思通透的人,她第一次恨自己的通透,因为一瞬间她几乎就能想到儿子会怎样回答自己,似乎根本没有任何问的必要。可她嘴唇翕动着又实在想问,萧景琰看出了母亲心中所想,他半蹲下身子与母亲平视,一字一句开口。

  

“妈妈,我爱蔺晨,我喜欢看他笑,看他生气,看他吃东西,看他学习时专注的样子,看他跳舞时温柔的眼神,我喜欢和他在一起,胜过喜欢任何事物。”

“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也许是我们还小的时候,也许是高中,也许是上大学后。可是妈妈,我并不想深究这个问题,我只知道我爱他。”

林静颤抖着举起手,萧景琰动也不动,只蹲在原地看着她。

眼泪大颗大颗落下,林静的手终究还是重重落在萧景琰肩上。她哭得不能自已,萧景琰从她破碎的语句中分辨出了“道歉”,他沉默一会儿,换了端正跪着的姿势,双手紧紧握住母亲的手。


“妈妈,让您这么伤心,我真的很抱歉。对不起。”

“可是对于爱上蔺晨这件事,我不道歉。这件事,我没有做错。”

林静震惊地看着儿子,萧景琰坚定的眼神几乎要烧穿一个满怀忧虑的母亲的心脏,她嘴唇哆嗦了半天,终于能吐出完整的字句。

“……你不道歉?”

“我不道歉。”


林静的眼泪“刷”地又流下来,止都止不住。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她含糊地又哭又道歉,萧景琰握紧她的手,心中惊惶:“妈?您没有对不起谁,是我让您伤心,是我对不起您……”

“如果不是我当年什么都不说……如果不是你这些年什么都自己扛……如果不是你们朝夕相处……”林静语无伦次,在朦胧的泪眼中努力看清儿子的脸,“你会不会……喜欢女人?景琰……妈妈真的不想干涉你的感情,可为什么是男人?为什么是晨晨?”

她说得前言不搭后语,但萧景琰还是听懂了,他的心重重一沉:“妈,您错了。”

萧景琰温柔地擦拭掉母亲脸上的泪水,拉着她的手放在自己脸上。

他从小就懂事,从来不向父母提什么要求,但他有一双澄澈见底的漂亮眼睛,蔺远宁曾经笑称,谁要是被我们家景琰认真看一眼,非得被迷得有求必应不可。

他这只是玩笑,但萧景琰的眼睛会说话却不是夸张。他认真地与林静对视,林静听到他缓慢而坚定的表白。

“妈妈,我是真的爱他。不是因为我软弱无能需要帮扶,不是因为我和他日夜相对。我爱蔺晨是因为他值得被爱,因为他是他,而不是因为他是我每天都会见到的人!妈妈,爱一个人跟他的性别、他的身份没有关系,只要他是蔺晨,无论他在哪里,我都会爱上他的。”

没有任何质问的必要了。


林静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她深吸一口气,把长长的头发拢到耳后。

“景琰,你是个成年人了,我就跟你开诚布公了。”

“第一,晨晨知道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萧景琰自嘲地笑了笑,“而且妈妈您不要担心,他喜欢一个女孩,从初中开始就给人写情书了。现在这个女孩和我们在同一个学校,蔺晨在晚会上还邀请她跳舞。”

他尽力表现得云淡风轻,而林静看着儿子,心狠狠一疼。

知子莫若母,景琰既然敢承认,就是真爱蔺晨爱到了骨子里。让他亲眼看蔺晨喜欢其他人?母亲的天性在一瞬间占了上风,林静竟然对小儿子有了一丝怨怼,她随即醒悟,赶紧把松动的神色掩藏起来。

“第二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选择的后果?”

萧景琰跪得更直了:“知道,我早就想过了。我知道社会对我会有很多误解和鄙视,但让我为了迎合他们而去做违心的事,我也做不到。别人若是误解我,就让他们去误解吧。”

林静的眼泪又掉下来:“傻孩子,这哪是你想的这么简单呢?难道就没有改变的余地了吗?”

萧景琰坚决地点点头:“是的。妈妈,请您别怀疑我对蔺晨的感情,虽然和他之间没可能,但我也不会去祸害别的姑娘。妈妈,您的儿子不会去做这样的事。至于艰难……我都决定看着蔺晨去爱别人,还有什么更艰难的呢?”

他温和又悲哀的笑容让慈母连一句苛责也说不出口。

 

 

 

蔺晨父子回来后,家中一切如常。

林静在厨房煲汤,耳中却始终回荡着萧景琰最后的话。

“妈妈,我们家不能散,绝对不能散。所以您别担心,我会和蔺晨保持距离,我会控制好我自己。我绝不让你们每个人为难。”

那你呢,景琰?你自己有多为难?

林静端起砂锅,一大颗眼泪落进火苗里,像母子俩刻意隐瞒的秘密,瞬间消失不见。

对不起,我的孩子。妈妈不希望你难过,可是你既然这样坦率,就绝不可能更改。可是这条路太难了,太苦了……

妈妈绝对不能支持你。

 

 

 

返校后一切如常。

时间平缓地进行着,即将要到大三的萧景琰决定提前开始准备司考,以继续减少和蔺晨相处的时间——他答应了母亲,也答应了自己。

蔺晨对此似乎一无所知,他忙得要命时常找不到人,萧景琰气愤又有点委屈地想,蔺晨到底在忙什么,为什么不像从前那样了?

他没发现自己压根答应不了自己。

 

 

开学两个月后的一个周末,萧景琰正在寝室看书,有人咣咣敲门。萧景琰答应一声,蔺晨一把推开门就闯了进来。

“怎么了?”萧景琰一下站起来。好久不见,蔺晨似乎又蜕变了些,他的身量似乎又高了,他逆着光站在那里,就令萧景琰无端端心里发痒发疼。

蔺晨呲牙一笑,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,同时左手下意识地摸摸后兜里的钱包。

“哥,我们出去住吧?”

 

 

 

 后文点我

============

嗯……所以,又要开始同居了嘿嘿嘿。


部分语句忙完了会调整。

 

 


评论(154)

热度(2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