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周凯X美琳】融光

我真的好喜欢大佬和他的女人!导演不给结局那就自己搞起来!
@江漪要拔智齿! 说到bg,我江赛高!没看过的快去她那儿瞅一眼!



眼前好像有光。
他很累,可他知道要去有光在的地方。



周凯醒来的时候,感觉自己忘记了很多事情。
他费力地转头,下午的阳光细细一条,正映在他眼睛上。如果有人能细看,会发现这个胡子拉碴的男人有一双很清澈的眸子,在暖阳的映照下折射出琥珀色的光来。
他舔舔唇,总觉得满嘴都是药味,身上酸疼得像被水泥车碾过一趟。周凯什么苦没吃过,身上的疤一层叠一层,可一对比,这次的才算真格的……
对了,这次!
阿超呢?小马呢?

他本能地想起身,可他久病卧床,身上哪还有力气,手铐连着床护栏锵地一声,门边的人就一齐冲了过来。
“可算醒了。”说话这人周凯有印象,似乎是阿超的同事,那天他去警局时见过。
可周凯此时无暇去管这是谁,和警察一起冲过来的人穿着护工的衣裳,马尾随意扎着,几缕久未打理的、几乎看不出卷儿的长发,衬出瘦而苍白的一张脸。
周凯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话来。护工倒是很镇定:“周警官醒得比你早,小马……还躺着。”
周凯真的很想知道两个弟弟怎么样了,可此时此刻,他更想知道为什么她会在这里。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匆匆而来的医生打破了突如其来的沉默。周凯配合着医生的检查,眼睛却一刻也没有从她脸上移开。
她本来就白,现在阳光照她身上,整个人像要变透明一样。周凯突然就慌了,他伸出手,试图像那天,他一把拉住她。
她看懂了他的意思,却没有动。
手铐哗啦啦响。



“我把你的船收拾好了。可那天我忍不住回去看,发现船没了。”
“不知道怎么了,我就知道你会出事。”
她拿棉签蘸水,轻轻抹周凯的嘴唇。
“警察来问我阿仓的事,知道的我都说了。我这儿没什么,除了吸|||毒,我没做过别的事。”
她说起“阿仓”,神经质地抽抽鼻子。
周凯愣愣地看着她。

“前几天你才有了反应,可总不安稳,反应太大,就没人敢来看护你了,”她抽了一张纸巾,却只在手心里团着,“我……”
“手。”周凯嘶哑着嗓子。
她突然停了动作,纸巾皱巴巴地,从她手心掉落。
“你的手。”周凯坚持。


细细瘦瘦的手腕子上牢牢栓着块手表。
她以前从来不戴手表的。
表很老气,宽表带,是手表店里最不受欢迎的款式。周凯死死盯着它,直到她自己把它摘下来,露出底下斑驳的手腕。最深的一条,像是划进了骨头里。
“犯瘾的时候我就咬,”她尽可能语气轻松,“总比吸|||毒强。”
周凯混迹江湖多年,话不多,但从没人怀疑过凯哥的能说会道。
可他现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她露出个淡淡的微笑,却最真心实意:“小周警官人真好。他和他太太托了人,我也……会骗人,就能进来照顾你了。”
“对不起。”

她愣住了,然后她垂下头,又抬起头。周凯看见那漂亮的眼睛里,依然平静无波。
“我刚走这条路的时候姐妹们就说,男人对我们这种人说对不起,那就一定有后话。而且这后话,女人都不爱听。”
周凯突然笑了,他浑身是伤,笑起来也格外吃力,可看在女孩眼里还是那么好看:“我要说的话,你爱听的。”
女孩望着他,听他说。
“你还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?”


她突然站起来,终于不再平静,“你看看我!我这儿!这儿!”她狠狠摔了手表,激动地把袖子一直卷到肩膀,拼命用手指戳着胳膊:“你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?你可怜我?想补偿我?我告诉你我不需要!我不是你随叫随到的人!”
周凯艰难地撑起身子,除了送阿超去医院,和破门救她那一次,他再没这样害怕过,那种抓不住的、马上就要流走的感觉他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,“我对不起你是事实,我想和你在一起,也是事实。跟可怜、补偿都没有关系。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女孩突然捂着脸哭起来,她的哭声很轻,却像最沉的刀子在割周凯的心。眼泪从她颤抖的指缝漏出来,她不再涂指甲油了,参差不齐的指甲上全是啃噬出的细小痕迹。周凯的心口疼得像要撕开一样,不能再让她离开,他有预感,如果放开手,她就会融到阳光里,再也不回来。
“你为什么要来陪我?”他咬着牙,虚弱的声音又低又哑,“你明明可以离开这里。阿仓完了,他们都完了。你不愿和我在一起,那你为什么要来陪我?”

女孩抖得越来越厉害,周凯几乎拼了全身气力去对她说话,此时气力终于耗尽,几乎是向后砸在了床上。
真疼啊,从头到脚,从身上到心底。
她哭着扑过来,手忙脚乱地查看他有没有二次受伤。他的手还铐着,腕子上勒出明显的痕迹。

“……”她还是哭,只是变成了默默流泪,细瘦的手抬起来,好像是想去摸摸他,又踌躇在原地。周凯吸着气,“阿超见过你了,现在也知道你是谁。你还怕什么?”
不,不是因为小周警官……她想反驳,可反驳就意味着周凯还有下一句话要接。女孩无措地收回手,手指绞着花地坐立不安。
周凯不介意在她渴望的内心再撒一把种子:“你嫌弃我了?”
“我没……”话一出口她就知道,中套了。而周凯已经笑起来,这次是真的笑了,眼角的细纹全都活泼泼地舒展开来,就像刚才看到他弟弟的时候一样。
“你还愿不愿意等我?”他笑着问,“这次我不会让你空等。赎完罪,我就回来。”
她红着眼睛。


周凯判得不重。
重大立功,自首,又救了警察。
阿超坐在旁听席,周凯看向他,阿超的伤还没好全,可他在微笑,周凯也笑了,两双相差无几的圆眼睛都在发光。
他没问她去了哪儿。



坐牢是第二遭,心境却完全变了。户外活动的时候周凯不再发呆,他喜欢看太阳,看光芒跳过电网,每日眷顾这荒芜之地。
又一个探视日,周凯知道弟弟最近去忙了,本也不期待什么。
可今天早上他确定听到了鸟鸣。
“周凯,有人来看你。”


周凯觉得,自己终于又看到了那个晃着皮包要求自己来“修理”的漂亮姑娘。
她胖了,是戒毒后的正常现象,头发垂下来,在肩头打个弯。周凯毫不掩饰情感地牢牢盯着她,如果目光有温度,那眼前的玻璃早该融化掉。她笑了,隔着玻璃抬起手,俏皮地对他翻一下。
她涂了透明的指甲油,整齐的指甲下方鼓起饱满的小月牙。
周凯伸出手,摸到一团融融的阳光。



=== === === ===
第一次写bg,请多关照orz
大佬和美琳实在太带感了,港真我现在已经觉得大佬无法拉郎了,美琳和他太配了!
关于大佬会被判几年,我琢磨了很久也咨询了律师朋友,还是觉得拿捏不准,所以就没有写,不过宝贝儿们我们可以在评论区讨论一下呀(。・ω・。)ノ❤️



评论(37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