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/微楼诚】四时歌 2

无脑,ooc,半糖again。
给七七@77-29 



秋冬交接之际,本应寒风满地,天气却反常地忽冷忽热。

蔺晨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,耳朵上还罩着毛绒绒的耳罩,抄手站在萧景琰身后抱怨:“我今日特意穿了这样多,谁成想又热了!你说这明楼,秋末能不能正常一点,这么热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多高兴?”
神仙里的钻石王老五一抓一大把,但俊美富饶的秋神明楼依然是其中熠熠生辉的一个,身边仰慕者数不胜数,一度是神仙茶话会八卦版的不二主角。但众神都没想到,春神明诚刚刚长成,就高调宣布了明楼的所有权,神界一大八卦源头自此断绝,委实令人扼腕叹息。

萧景琰不欲八卦旁人,又不忍蔺晨唧唧呱呱地演独角戏,想了想才慢吞吞开口:“明诚的确十分可爱真诚,惹人喜爱,若换了是我,也会开心的。您应当理解秋君,还是不要背后说人闲话为好。”
蔺晨默默翻了个白眼。萧景琰这人哪里都好,就是性子太古板。自打在明宅相识到现在,转眼已经过了数个寒暑,当年的瘦弱少年明诚,如今早已经是独当一面的真正的“春神”了,萧景琰却还是人如其职,冷淡淡地一板一眼,很少笑不说,对自己似乎跟别人也没有什么不同。
——明明都过了这么久,是块冰也早该焐化了吧!


九重天上,谁都知道夏神蔺晨转了性。以往他见着活泼伶俐的小仙子、小神君,都要笑嘻嘻上去调笑一番。只不过他虽然放肆不羁,却很会把握分寸,更兼生了一张人见人爱的桃花面,所以千百年来虽有风流的名声,却从未惹过什么实打实的风流债。
而现在,蔺晨虽然依旧活泼潇洒,行为举止却规矩了很多,而且多日都不知道去了哪里。众神欣慰之余,又不免有些遗憾,还有些疑惑:到底是为什么?
这一天明诚路过茶话会听了一耳朵,不由笑着插了一句:“众位仙友焉知不是因为某个人呢?”
咦?????
噫!!!!!

明诚当晚返家,带回茶钱若干,装了鼓囊囊一个袋子。冬日里他二人都闲来无事,明楼正在家里倒腾水果,一眼看见明诚手上提着的钱袋,眼皮懒懒一掀。
“咱们家是要破产了吗?你去哪里赚的钱?”
明诚如此这般一说,明楼不禁大笑:“原来你说书摊子开张半天,并没有说出来到底是谁?阿诚啊,我以前竟不知道你这样坏?”
明诚手上切着苹果,弯着眼睛微微一叹:“我以前确实不这样,奈何如今跟谁学谁。”
明楼伸手点点他的鼻尖。
“调皮。”



沸腾的八卦都跟另两人无关。隆冬降临,萧景琰平时本来就不太与人交往,当值之时更是兢兢业业,不敢懈怠,寸步不离自己的封地。今日这片凡世大雪如絮,明日那个世界冰封万里。他细看世间百态,倒也自得其乐。
唯有身后跟着的人令他有些微头疼。

蔺晨包成个粽子亦步亦趋。他们俩住的甚远,萧景琰封地更是冷峻严寒,蔺晨每次来一趟都跟逃难似的准备充足——天神的小世界,便是人间的大世界。在萧景琰的地盘贸然催动夏之神力,便有可能影响到冬神的力量,从而给凡间造成难以估计的影响。因此蔺晨只能尽可能做物理保暖。
萧景琰明白,所以总对蔺晨饱含歉意:“夏君何必如此?在下没有为您做过什么……”
他嘴上不说,心里却好奇,两人确实有些交情,但蔺晨坚持造访日日不辍,还总带各种礼物,就让人看不懂。萧景琰为人,最怕麻烦别人、亏欠别人,偏又是个嘴拙的,好话一句不会讲,他又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回礼,时间久了,只觉压力倍增。
不止如此,蔺晨对他的称呼不知何时已经从“冬君”变成了“景琰”,口口声声叫得很是顺溜。萧景琰没遇到过这样热情的人,也叫不出“蔺晨”俩字,只能一直用“夏君”称之。


蔺晨但笑不语。萧景琰这个人,妙就妙在对自己的优点一无所知。起初他想与对方结交,单纯是因为萧景琰生得好。蔺晨自诩见过无数美人,但这样气质如冰如雪、冷冽清雅的美人却非常少见。但他们共同陪伴明诚渡过适应期,合作无间,久而久之蔺晨发现萧景琰性子耿直善良,还有一股子宁折不弯的拗劲儿,越处越觉得可爱有趣,他不像外表那样冷肃,实际上最是纯真。蔺晨起了结交之心,时常叨扰,萧景琰也不恼。

蔺晨真正发现自己的心思变了,是在上一个冬季。某地蒙受天罚,大雪连下了七天七夜,严寒之下几乎鸡犬不留。萧景琰明知道这是注定的,依然去找天帝陈情理论,为此挨了五十鞭子。灌注了神力的倒钩鞭几乎抽去他半条命,蔺晨把气息奄奄的萧景琰扛回去,却见挨鞭子时一声不吭的冬君在哭,泪珠断了线一般往下滚。
蔺晨以为他醒来觉着疼,可凑近了一听,萧景琰还在昏迷,口中喃喃的却都是“对不起”。蔺晨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这人一直觉得对不起的,是那片凡世。
那一瞬间,蔺晨被彻底震撼了。
“本君要追你。”蔺晨凑到昏迷的萧景琰耳边,轻声下了决心。


不过……蔺晨想到往事,也忍不住暗忖:这萧景琰只怕真是块木头,就算他没听到自己的豪言壮语,这么久以来,也该对自己与众不同了吧?
想到这里他多少有一点点沮丧,不过马上就被乐天驱散:他们的生命有那么久,就不信追不到他萧景琰!
“景琰景琰,我们今天吃扣三丝呗?你给我一点冬笋嘛~~我做给你吃呀~~”
萧景琰耳朵微不可查地红了红:“您怎么就知道吃。”



夏天到了。
蔺晨摇着扇子,端一碗冰饮吃得开心。他的府邸有一个极大的院子,中心的荷塘里红蕖翠盖,清香浮动,拨开花叶即见凡间。也许是因为生命短暂,人间的悲欢离合远比神界来的复杂震撼,蔺晨托腮看着人间沧海桑田,叹人生之无常,却更羡慕他们强烈直白的悲喜。
唉……

“蔺晨你在家吗?”门外有人造访。
蔺晨把扇子盖到脸上:“门又没锁,你跟我还客气什么?”
明诚笑眯眯走入,要跟蔺晨讨几只七夕的蜘蛛。
“做什么啊?”蔺晨懒洋洋眯起眼睛,“蜘蛛哪里没有?非得来麻烦我。”
“小仙子们要学凡间乞巧,需得是七夕头一天的蜘蛛。我懒得去凡间寻,还是找你更方便。”
蔺晨拿下扇子瞥一眼:“你倒会做好人。”
不过赚点零花而已。明诚只笑不说话。


“对了,怎么不见冬君?你们俩之前不是总在一起?”
蔺晨一听更加颓丧:“别提了。春天我还能去找他,如今是我当值,不能去他的封地,他却也不来找我。”
果然是块木头。
明诚禁不住一笑:“别人都说你聪明,我倒觉得你傻。他为什么不来找你,你心里不明白吗?”见蔺晨还没反应过来,明诚又好心提醒:“你再想想,九天上下除了你,还有谁能随便就跑到他家去赖着?”



蔺晨急匆匆往萧景琰封地而去。却在路上一眼望见驾云而来的、自己朝思暮想的人。

萧景琰收了神力,蔺晨一靠近,他便忍不住汗流浃背,只得脱下大氅。还是热,可当着蔺晨的面他又不好意思再脱,只能强忍着。
“没关系,你稍稍用一下神力不会有事。”
“啊……好的。”
凉风习习,萧景琰松了口气。


“景琰,你是要来找我?”
“是。”
“为何?”
“为你。”



后续点我
=== === === ===
“明诚兄弟,今天你说了这么久,到底蔺晨是跟谁好了?”月老梁仲春拄着拐杖一叠声地追问,只恨姻缘簿子上没有神仙,自己都看不出来。
明诚把茶钱扫进钱袋:“我要说了,咱们还怎么开摊说书赚钱?”
梁仲春实在好奇,想想银子又生生忍住:“那今天的收成……”
“三七。我七,你三。”





评论(55)

热度(1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