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行星 4-6

更新,送给阿咪 @mimi剑雨秋霜 

前文 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12e11a750



【公历2200年】

军事会议进行得并不顺利,首要原因是叛军始终无法根除,令皇帝非常不满;其次则是由于,皇帝的姨母突发急病,正在进行紧急手术。

萧景桓面无表情,他越是这样,臣属越是紧张。谁都知道萧景桓心思深沉,对人好则百般宠信,恶则打入地狱。清理叛军的工作举步维艰,萧景桓的位子并不是百分百安稳,尤其他当年是被萧选放逐外星、靠政变推翻萧景琰才夺位成功,所以对于“pan乱”尤为敏感,对于臣子的“失职”也就格外严苛。

“目前还有十六处据点负隅顽抗,首都内的pan军正在被逐步清理,我们有信心尽快解决他们!”一番掺水的汇报做完,军事总li齐敏已是冷汗涔涔,只是不敢摸出手帕。

萧景桓淡淡“嗯”了一声,不置可否。

叛军打着支持萧景琰的名义,不断在各地起事,一呼百应。萧景桓的机器人军队在最后一场攻地战役中,被萧景琰击毁大半,纵然秦璇玑、秦般若全力监造最新的替换品,秦璇玑甚至为此病情反复,依然无法达到对叛军的武力压制。

萧景琰,想到这个名字,萧景桓恨得咬牙切齿。他这个七弟一直默默无闻,甚至有几年完全在金陵消失,可是就在自己发现了身世真相、被萧选流放之后,萧景琰就奇迹般地出现在权力中心,甚至最后登上皇位,直到他生死不明——他明明应该已经死了——依然在与自己作对!

更让萧景桓愤恨的是,到现在大部分民众还在怀念只做了不到一年皇帝的萧景琰,还是不愿接受自己的统治!

这样一个不值得警惕的家伙,他怎么可以!他有什么资格?!


 眼看皇帝脸色逐渐阴沉,众人暗中叫苦又不敢离开。恰在此时,萧景桓面前的电话响了起来。

“陛下,夫人已经恢复意识,手术十分成功!”秦般若激动的声音一下子搅活了死水,人们脸上顿时都露出笑意来,争先恐后地向统治者表露他们“感同身受”的喜悦。

萧景桓的表情终于柔和起来。他果然没看错蔺晨,只要给了他足够的尊重和一定权限,他就能全力为自己服务。

念及此处,萧景桓又忍不住想起了蔺晨的父亲、前任中心医院院长蔺东来。当他的军队占领医院时,蔺东来坚决不予配合,甚至与自己的儿子一刀两断,坚决拥护萧景琰的统治,逼得自己不得不将他囚禁——这也是对蔺晨的威慑,所幸蔺晨识时务,第一时间投诚不说,还收编了大批医疗资源,帮了萧景桓大忙。


 大臣们退下,萧景桓坐在原地,拇指下意识地摸索着戒指——他的父皇萧选、弟弟萧景琰都曾经佩戴这枚戒指,上面镶嵌的矿石象征梁朝对星空的征服。现在他是梁朝的主人了,可星空并没有对他臣服——

他至今仍不知道,萧选留下的军垦行星在哪里。


 

【公历2195年】

作为一种屡试不爽的、能够把军事训练和日常生产相结合的手段,军垦*一直很受萧选重视。早在他登基之初就抽调最精锐的亲卫军,在某颗行星上建立了军垦基地,只对他一人效忠。

而军垦行星的实际统帅,正是萧景琰。

萧选并不疼爱萧景琰,但他有强烈的政治嗅觉,很早就发现了这个小儿子的军事才能。之所以此前很多人并不熟悉萧景琰,是因为他刚满十九岁就被萧选派去了军垦星,毕竟亲儿子总是比外姓人值得信任的。萧景琰的对外身份一直是中阶将领,带领梁朝的军团四处开拓新星、发掘资源。而只有这对当事人父子清楚,萧景琰在军垦行星如鱼得水,一步一步坐上了第二把交椅,与蒙挚大将军联手,和平时发展科技和生产,战时主动出击、以战代练。

军垦行星是萧选的最后一张王牌,它的坐标、战力一直是最高机密。在地球和军垦星之间,有一个萧选亲手选定的“中立点”小行星,不定期地,巨型货船将大量物资运送到中立点,而军垦星的斥候们驾驶小型舰船,以“偶然经过”的名义,蚂蚁搬家似的将物资逐步运回基地。

军垦星从不回复来自地球的消息,只有萧选单方面发出指令,他们随即执行。


萧景琰从口袋里摸出香烟,在指尖转了几圈。

萧选已经逃走了,独自一人,同时也带走了萧景琰对军垦星最后的希望。当五年前萧景桓触怒萧选被逐出金陵、萧景琰回到权力中心起,他就再也没有回过军垦星。萧选一面倚重他,一面更提防着他——一朝被蛇咬——所以始终没有交出与蒙挚的联络渠道。

现在,战力不足的萧景琰一筹莫展。

当民众终于知道入侵者是当年机器人暴乱的余孽,当萧景琰一次一次的冲锋陷阵被人们看到,民间和政界的士气都被调动了起来。受严苛的军事化管理多年,民众习惯了接受指示,但骨子里不愿被侵略者奴役的本性还在,并在皇室的因势利导下日益高涨。

可是,就在这样的情况下,萧景琰犹豫了。

萧景桓既然能够勾连外族入侵,就是做好了你死我活的准备。他选择攻击地球而不是外拓疆土,目的很明显:他需要劳动者,需要一个稳定的、建立政权的基础。换句话说,如果普通百姓对他臣服,他一定不会伤害他们。

萧景琰知道作为皇帝,自己必须与国家共存亡,但他也知道,自己并没有权利要求百姓与自己一起死。

“啪嗒”一声,香烟从皇帝修长的手指间滑落,在桌子上轻轻一弹。


皇帝又来了救助现场,蔺晨已经说不清自己是何种心情。这些日子以来他没少把萧景琰当口头吉祥物用,但这么频繁地出现在救助点……皇帝陛下你很闲吗?这种时候不应该积极决策找出应对办法吗?

这么一想,蔺晨的脸色就有些冷。萧景琰远远地看着生人勿近的蔺晨,默默地盘算。

蔺晨的父亲、现任皇家中心医院院长蔺东来,是一手促成军垦星医疗队伍建设的元老,蔺晨虽然年轻,但他也曾在不知情的前提下,被秘密送到军垦星参与对驻守将军的手术治疗,萧景琰对他印象很好,这也是他敢于放权给蔺晨的原因之一。

他们父子会不会知道军垦星的情况呢?

想到这里,萧景琰大步走上前去。


“皇帝陛下,”蔺晨还是散漫地笑着,尽管他已经疲累不堪,“您不该一直跑到第一线来。”

萧景琰努力做出轻松的神态:“你们能坚持,我当然也能。”

他不善言辞,尤其套话这种事更是从没做过,不禁有些手足无措,干脆卷起袖子帮忙。蔺晨凝神看着皇帝清瘦的侧脸,若有所思。

两人都是争强好胜的性子,救助伤患也要你追我赶。到最后两人都累得抬不起手指,浑身酸痛地下了火线。蔺晨趔趄一下,被萧景琰一把扶住。

皇帝身上传来淡淡的烟草味,尽管到处都是肮脏的血腥气,却并不难闻。蔺晨愣了愣,看到近在咫尺的白皙脖颈,突然有些晃神。

“怎么了?”萧景琰对视线很敏感,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

“啊,”蔺晨轻咳一声,“皇帝陛下,我有重要的情况向您报告。”


“能源?”萧景琰瞪大眼睛,“什么时候能到达?”

“还有半小时,”蔺晨看了看手表,表情凝重,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。”

萧景琰大喜,却只会郑重地说谢谢。蔺晨看他肃然的模样,有些意外:“您居然没有追究我的渠道。”

萧景琰更意外:“我为什么要追究?国难当头,蔺院长看出了防护罩补充能源不足,主动提供帮助,我只恨没什么能感激您的方式,为什么要追究?”

他坦荡的眼神清澈见底。

蔺家一直在做黑市物资买卖的生意,能源只是私下流通的一部分。这几日攻击明显减弱,蔺晨很轻易地判断出是敌方在做能量补充,但他们头顶半透明的防护罩依然是残缺的,这只能说明地球方面的能源也不足了。

这时候再纠结自家的损失那绝对是傻子,蔺晨果断地调动起各处资源向金陵运输,本来不想告知萧景琰,生怕给自家招来祸患。

可他无法抗拒皇帝陛下纯净执着的眼神。




地球表面重新被淡蓝色的防护罩包围了,萧景桓脸色阴鸷地站在飞船上,冷冰冰地俯瞰他熟悉的故土。

“殿下,我们的能源即将补给完毕,很快就可以发动下一次进攻。”秦般弱站在他身后,她是个美艳妩媚的女子,同时也拥有智慧,美丽聪慧的女人总是惹人喜爱的,“请您稍安,我会将整个地球双手奉上。”

萧景桓不吝于对倚重的下属表露温情,尤其秦般弱还是他姨母的养女,更是格外亲近:“般弱,你一向聪慧,猜猜我那个七弟在干什么呢?”

秦般弱对萧选一边的人都没有好感,但这不影响她客观评价萧景琰:“很有军事才干,也很拼命,般弱大胆地说一句,要不是殿下未雨绸缪先拿下了补给星,我们未必能像现在这么顺利。现在他一定是在积极地补充能源、调度军队,他不会轻易低头的。”

“不是不会轻易,”萧景桓想起记忆中倔强的幼弟,“他是个死脑筋,一定会跟我斗争到最后一刻。”

“那就现在杀了他,”轻柔的女声淡淡响起,秦璇玑——滑族现在的首领,也是萧景桓的亲姨母,脚步轻盈地走了过来。她生得极美,只是脸色非常苍白,然而这样柔弱的外表下是一颗冰冷果决的心,“长久以来人们已经习惯了听从统治者,认定所谓的正统,可是景桓,你才是正统,萧景琰算个什么东西?下一次进攻要集中火力,正对金陵的中心,我要得到萧景琰已死的结果。”

“我要萧选,血脉断绝。”她最后的话语轻飘飘的,只有搀扶她的秦般弱听得到。

两个女人看着对方,露出一模一样的得意的笑容。



萧景琰端坐着,脸色苍白,神色坚决:“萧景桓的耐心有限,地球的反抗超出了他的想象,我判断他会尽快杀了我。”

众人纷纷发出惊骇的低呼,可萧景琰非常从容,人们从皇帝波澜不惊的面容逐渐觉察到了可怕的端倪,可他依然平静:“我的舰船随时待命,这一次我不会给萧景桓主动进攻的机会。”

“陛下!这太危险了!”

“请您三思!”

众人立刻就明白了,萧景琰是要跳出防护罩,主动反击!

“就算陛下是帝国最强的战士也不能冒进,以一当十是勇敢,但此时此刻更是鲁莽!”沈追难得讲话毫无顾忌,急得满脸通红,“地球之外的战力目前胜过我们,又有机器人士兵,他们毫无感情只会听从指令,您这样做无疑于以卵击石!”

“陛下要是有个万一,地球该怎么办呢!”老臣柳澄也站了起来,素来中庸的他第一次言辞激烈:“陛下,就算是为了保全人民,也绝没有您主动牺牲的道理!萧景桓勾结外族其心可诛,没有人愿意服从这样的人,您要慎重啊!”


群情激愤,萧景琰站起身,抬起纤瘦的手,众人立刻闭口不言,只是脸色依然忿忿。

“滑族本来就是梁朝征服星空时收拢的外族,当年机器人暴乱的真相也已经大白,我知道百姓不会服从他们的统治,可作为君主,我并没有权利要求人民挡在我身前,替我承担战果,君主的职责就是保卫国家和人民,挡在人群的最前面。”

“到目前为止,多点进攻的最大目的是牵制军力而不是盲目屠杀,我知道萧景桓想要的是一个可以继续发展的为他所用的地球,而不是死地,所以——”

他伸手一点地图,亮起的光点就在整个金陵的中心,也就是他所在的区域:“就目前的情形来看,他们也在补给,而下一次进攻一定会针对这里,杀了我,就等于攻地战争成功了一半。”

“我不能给他这个机会,我也不能逃跑。升空应战是鼓舞士气最好的办法,我是战场上回来的人,没有十足把握,我不会冒进。”

他的薄唇毫无血色,依然抿出一个微微的笑容。





“什么?”蔺晨双眼瞪得浑圆,简直难以置信,“他要自己上战场?疯了吧——哎哟!”

“口无遮拦,”蔺东来收回手,看着自己揉头的儿子,“船舰必须有随行医生,你觉得谁合适?”

蔺晨立刻get了父亲的意思,想也不想果断拒绝:“谁都可以,总之您不行。爸,我知道您是太上皇的忠实拥趸,但这次绝对不行!我不能让您去冒险,您要是一意孤行,我就上麻醉剂了。”

蔺东来瞪着儿子,突然笑了起来:“那你说,临危不乱还得医术高明,到底谁合适?”

蔺晨叹了口气,早在父亲刚开口他就明白,这是一个明晃晃的陷阱,专等着自己往里跳,“我,我最合适,我去,行了吧?”


“蔺院长?”换回军装的萧景琰身姿越发挺拔,也让蔺晨眼前一亮,“您怎么来了?”

“来当军医啊~”蔺晨笑眯眯道。他磨了磨牙,努力不去回忆一早躲在卧室忧心忡忡号啕大哭的老父的脸,“皇帝陛下出征,怎么能缺了军医呢?我是现有的技术最好的医生,您放心,我会保护好您的~”

萧景琰脸一黑:“胡闹,这是谁的命令?蔺院长,不是我不信任您,但军医有军人的职责,而您是不必要遵守的,现在下去还来得及!”

蔺晨摊开手:“不好意思啊皇帝陛下,这是我老爸的命令,我可不敢不遵。”他走上前,舰船升空前巨大的轰鸣让他悦耳的声音有些失真,长发被狂风吹起,有几缕拂过萧景琰的脸颊,痒痒地挠心,“带着我吧,不会让您失望的。”

萧景琰略略向后一仰,苍白的脸颊泛起浅浅酡红:“……好。”




============

啊打仗打仗!激情万丈!!!

——嗯………………所以打仗场面该怎么写?!

我方了……


*军垦:由军人进行的开垦和生产。平时是务农(?)百姓,作战时则随时变回军人应战,以战代练,战斗生产两不误。

军垦行星的建立可以参考汉代朔方城(汉武帝在漠北建立朔方城由军人居住并从事生产)


评论(26)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