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特殊关系 54

完结倒计时。

前文点我

 

 

进门的时候萧景琰已经看不出哭过,但父母还是和蔺晨一样,体贴地不发问。 

在萧景琰小时候,他们不问是怕他伤心;现在不问,是因为他们懂他并且相信他。

蔺远宁招呼大儿子吃饭,亲手给他盛了汤,被热气一熏,萧景琰鼻头又有些发酸,却不是因为萧选。他偷偷抬眼看着蔺远宁忙碌的身影,心中五味杂陈。

爸爸……

脚尖突然被人碰了碰,萧景琰不用想也知道是蔺晨在偷偷安慰自己,在父母面前他终究不敢放肆,抿着嘴把脚缩了回去。

蔺晨偷偷弯了弯嘴角。

 

两人不能在家里久留,又陪了父母一天便匆匆返校,虽然对父亲的愧疚还萦绕在心头,但这一次的心境大为轻松,两人四目相对,不约而同地笑起来,握紧了对方的手。

返校后萧景琰迅速投身到忙碌的学业之中,眼下没有了外界干扰,他终于能抛开一切烦恼,一心向学,与此同时蔺晨也不闲着,学习打工两不误。他们同时也做好了了暑假规划,萧景琰留在学校上课,蔺晨负责回家忙活搬家的事宜。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暑假将至,一想到又要分别,哪怕只有几十天,蔺晨也难免有些郁郁寡欢。其实他也明白在两个人都很忙的情况下,能每天一起吃饭就已经很难得了,但正值情热,道理和本能势必不能两全。萧景琰早看出蔺晨的失落,一心想哄哄他,毕竟要说到不舍,他也是一样的。

萧景琰是个藏不住心思的人,满心的宠溺一早被蔺晨察觉。于是在放假当晚,蔺晨哄着萧景琰一起去开了个房,好生折腾了他一宿,才依依不舍地坐上了返家的火车。

 

 

搬家是一项浩大的工程,所幸一家子都是利索人,收拾起来也相对省心。这一天下午蔺晨煲上了汤,盘膝坐在地板上,把书本整齐地码到纸箱里。

很多书都是他俩少年时用的,已经许久没有翻看过,但当初共享阅读乐趣的情景还历历在目,蔺晨眼含着笑意忙碌着,却在扫到一本书的时候愣了愣。

是那本《阿多尼斯》。

蔺远宁夫妇从来不会翻看两个儿子的东西,萧景琰自然也不乱翻,但蔺晨依然把这本“启蒙之书”严严实实地藏在书柜深处,甚至连他自己都快要忘记了。

书本规规整整包着书皮,拆开一看崭新如初,蔺晨下意识地看看关着的房门,小心翼翼翻开了书页。

一朵小小的干花掉了出来。

 

蔺晨拈起干花端详。这还是当初秦般若点破他的心事时从草地上掐的,细小的花瓣早已干枯,却还保持着盛开的状态。蔺晨举着它比一比傍晚的阳光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花开堪折直须折。

怎么那时候就不明白呢?

蔺晨沉浸在酸甜交融的回忆里,一时又想起在学校独自奋斗的萧景琰,心中更加欢喜,看看时间,忍不住发了一条语音过去。

“你下课了吧?好好吃饭,晚课前争取休息一会儿呀~”

他语调轻快,尾音得意地扬起来,像某种鸟儿的起飞时翩跹的尾羽。萧景琰还没回复,蔺晨自顾自地傻乐一会儿,封好箱子起身去做饭。

晚饭时蔺晨依然满面笑容,连带着林静也跟着笑起来。解决了萧选的事情,她的心情也随之越来越好,母子俩眼神一碰,林静温柔的眸子里洋溢着实打实的关爱,蔺晨心中一暖,笑得更欢了。

蔺远宁拿筷子虚点一点儿子:“收一收,你看你这傻样,哪有一点儿老爸我的风采。”蔺晨撇撇嘴,只见父亲端着饭碗叹了口气,语气是十足的偏心眼以及恨铁不成钢:“还是我们景琰好,又稳重又懂事,哪像你,啧啧……”

和萧景琰一样,蔺晨就怕落单的时候父母在自己面前提到对方。他条件反射般地塞了口饭,又灌下一大勺汤,选择了不接话茬。

“你和你哥怎么打算的?”蔺远宁又问道,“你现在还不急,但是景琰是什么想法?上次回来他说要国考,我看成绩那么好也可以试试考研,他有没有跟你商量过?”

蔺晨草木皆兵,先是被父亲第一句话吓出一头汗,紧接着就有些头疼。对于想深入研习法律的人来说读研无疑是个好选择,但他俩为了尽早独立,也都想要尽快走上社会,但这话不能直接对父母讲。可是善意的谎言也是谎言,蔺晨不想撒谎,脸色不自觉地就有些僵硬。

林静果断用一筷子菜堵上丈夫的嘴:“景琰就算再跟晨晨商量,最后也得他自己决定呀,我看现在的孩子们都有不少想法,等他司考结束再说吧。”蔺远宁想想也是,埋头吃饭不再多问。

蔺晨悄悄松了口气。

 

 

假期总不能一直“家里蹲”,蔺晨去法院实习,不料遇上了柳桦。

互相剖白那一天蔺晨就得知了萧景琰婉拒柳桦的事,加上他之前毫不掩饰对她的敌意,乍然碰面便不由得生出些尴尬。柳桦却十分淡然,好像之前与蔺晨针锋相对的并不是她一样,只是她也从不与蔺晨主动接触,两人明明是同校同专业,却仿佛陌生人一般相处。

蔺晨对柳桦本身并无恶感,相反他还有些感激她。当初多亏了柳桦的反击,他才能正视自己对学业和未来职业的规划,并且蔺晨对柳桦也有着深深的愧疚——谁知道当年是不是因为他自作聪明,才导致柳桦更加喜欢萧景琰呢?如今他和萧景琰坦荡相爱,柳桦却或许终究是受了自己的连累。蔺晨有心道歉,但不确定柳桦的心思,这种话头更不好直接去跟对方挑明。蔺晨自诩伶牙俐齿,可惜虽然每天上下班都能见到这个沉静如水的姑娘,融冰的话却始终说不出口。

就在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,蔺晨终于鼓足了勇气,于下班路上拦住了柳桦。

 

“我要祝福你们。”柳桦轻声道,一句话就让蔺晨瞪圆了眼睛,端着的气势瞬间烟消云散。

“你……”她的语气之笃定让蔺晨明白没有糊弄和否认的意义,可是……她怎么知道?

柳桦的眸子黯了黯,但语调依然平和:“一个人真心喜欢另一个人,是无论如何都藏不住的。我喜欢萧景琰,到现在都喜欢,所以我关注他,默默注视着他,我只希望他看见我的好——可他的眼睛里,全都是你。”

蔺晨难得地产生了一丝慌乱:“我很抱歉……”

“蔺晨,我并不怪你,”女孩子抬起头,勇敢地直视蔺晨,“从前我不懂,为什么明明是你的情书却要通过他来递,直到那一次跳舞我才想通。但你当年那些幼稚的法子我不介意,所以也请你不要总对我心怀愧疚——我其实真的不喜欢你这个人,当然也不喜欢你的歉意。”

她温文有礼,却又直白的教人吃惊,蔺晨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舌头,再开口竟然有些结巴:“你……虽,虽然是这样,我……我也要说对不起……”

“没什么对不起的,尽管我很不甘心,”柳桦葱玉般的手指轻轻搓着,显示出它们的主人内心并不像她表现得这般平静,“可是喜欢一个人,就该希望他好。喜欢萧景琰是我一个人的事,他没有必要一定给我回应。我喜欢过一个很好很好的人,这应该是我值得骄傲的事情。”

“所以蔺晨,你不要道歉,而我也不接受。你们俩这条路不好走,我希望你……能勇敢地和他走下去。”

 

“你当初,为什么会喜欢景琰?”蔺晨肃然起敬,轻声道,可连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问。

柳桦侧了侧头,夕阳映照着她酡红的脸颊:“那你呢?你又为什么喜欢他?”

因为他无畏、善良、真诚、执拗……他有说不完的优点,有太多值得人喜爱的地方。

因为他是萧景琰。

蔺晨张了张嘴,却没有作声,因为他知道,对方的答案一定和自己一样。

“你也会有自己的幸福的,也许不一定是某个人,但你一定会很好很好的。”蔺晨的声音不大,柳桦却微笑起来,她转身离开,听到身后蔺晨很轻很轻的致意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她挥了挥手,蔺晨看着她纤细的背影,突然开始无比地、疯狂地想念远方的恋人。

 

 

“喂?你下班了吗?刚好我也下课了……”

“景琰。”

“嗯?”

 “我想你。”

“……我也爱你。”

 

 

后文点我 

============

想通过柳桦妹子传递一下我个人的一点感情观,再说蔺晨当初坑过人家,我觉得也该给妹子一个交代。

另外本章将会有一个尽力扩展的番外~

完结倒计时了,老母亲的心情十分复杂。

你呢?

 


评论(59)

热度(2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