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行星 目录及完结总结

【目录】

1-3    4-6    7   8   9   10   11   12   13   14   15   16   17   18   19   


《行星》最早源于我和家属的一次讨论,我们为了“在地外建设卫星式的军垦行星的可行性”,讨论了好几个小时。

 然后我脑海中就突然跳出了一个场景:舰船爆炸,景琰站在那里,眼神明亮,他笑了。

由此,这个结局就像一个符咒,牢牢种在了我的心头。后来我忐忑地跟橙猫讲了这个脑洞,她当即鼓励我写出来,于是我就写了。

第一次写科幻类的文,可以用“捉襟见肘”、“狼狈不堪”来形容我写文的过程。倒回去看看,为了情节,我牺牲了太多世界观的架构、人物性格的塑造,硬伤遍地、bug漫天,可以说本文读者较少,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。但我还是咬着牙写完了,一是能力的确欠缺,二是,我的确非常非常想写这个故事。


萧景琰此人,为臣时忠诚,为君时,更忠诚,因为他所有的忠诚都是对着人民、国家,而无一丝一毫对自己。

蔺晨呢,玩世不恭、潇洒自在,可他的内心,是热血难凉、慷慨激昂。

他们是天作之合,他们也是注定分离的一对痴人。萧景琰不会为了蔺晨苟且偷生,蔺晨不会要求萧景琰在生死之际考虑自己。正如蔺晨曾经对自己老爸说的话“萧景琰不会逃跑,他不是那样的人”,其实蔺晨也不是那样的人,所以景琰牺牲后,他能毅然继承遗志,坚持奋斗,而尘埃落定后,他也能放弃一切,执拗地、不理智地去星空中找他的爱人。

我一边心碎一边码字,但当结局敲定,反倒心中释然。

这是一个我从未写过的、让我心碎的故事。能写完,我很开心,也很难过。

在此,感谢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的盆友,鞠躬!


评论(9)

热度(1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