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我的男友是大佬 12

更新以证清白!老子绝不弃坑!!

前文点我

 

 

眼看自己话音刚落,蔺晨就见鬼似的连退三步,萧景琰有些不解:“你怎么了?”

废话!你我都是男人,你说怎么了,你怎么还能有这么理所应当的语气?蔺晨迟疑着要不要再退三步,看向萧景琰的眼神都打着哆嗦。

我要是跑了他会很生气么?会打击报复我么?就算跑了以后怎么办?

蔺晨脑中刷刷飞过无数个念头,搅得他简直要抓狂,幸亏萧景琰及时开口,在他马上就要内心崩溃的时候救他一命:“……我知道,像我这样的人,不该有人喜欢的,连我自己都不喜欢。”

哦,原来如此。蔺晨松了口气,忽略了一点莫名的失落。他听懂了萧景琰的意思:他所谓的“喜欢”,更像是认同,希望别人不要厌恶他?

他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?

蔺晨愣着的同时,萧景琰看向自己的手,掌心掐出的痕迹已然不见,但痛感还停留在心中。对夏江的杀意如火高涨,连带着其他人都产生了厌恨,他是几时变成了现在这样?萧景琰努力地回想曾经的自己,然而从他踏入家门,看到大哥的遗像开始,过往的记忆就带着过往的自己,一起不复存在了。

要给大哥报仇,这没错。

但明明不应该迁怒别人的,不应该有那样极端的情绪的。

然而……控制不了。

 

萧景琰垂头默默不语,蔺晨站得远远地看着他,只能看见阴影里扑闪的睫毛,心头涌起莫名的怜惜。

“喂,你吃东西吗?”

萧景琰下意识地摇了摇头,接着又点了点头,蔺晨叹了口气,从柜子里稀里哗啦抱出一大堆零食,一股脑墩在了他面前,自己率先上手撕开了一包。

包装袋哗啦啦的声响搅动起凝固的气氛,萧景琰的大脑刚开始重新运转,还没完全搞懂状况就突然被人一把抓住了手。他本能地用力一甩,蔺晨“哎哟”一声却没有松开,而是强行把萧景琰手掌摊开,在他手心放上一把薯片。

“吃吧。我本来想问你到底怎么了,不过还是吃东西吧。”蔺晨示意懵懂的萧景琰,“看你这样子是什么都不肯说的,可是你又很不开心,垃圾食品可以减压,好歹试一下?”

画风突变,刚刚还满心沉郁的萧景琰即便没能立刻转换到蔺晨的情绪维度,但也沉郁不起来了。他当然需要倾诉,可刚才问的那一句已经十分唐突了,内心纷乱的情绪又怎么对一个无关的人表露呢?萧景琰攥紧了拳头,脆硬的薯片硌着他,微微的疼。

然后不知过了多久,萧景琰突然大口大口地往嘴里送薯片,吃完一包即刻拆下一包,速度快得简直像在拼命,黑沉沉的眼睛眨都不眨。蔺晨瞠目结舌地看了一会儿,终于忍不住用力按住了他的手:“喂!萧景琰!”

机械化的动作戛然而止,萧景琰睁大干涩的眼睛,终于开始细嚼慢咽。直到他抽了纸巾擦手,眼神也回复清明,蔺晨才松了口气。

然后他们又一次沉默下去。

 

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,萧景琰站起身,取下依然湿着的西装,蔺晨一惊:“你不是想这样穿着走吧?!”

萧景琰的语气很笃定:“我不能穿着你的衣服回去。”

——穿得不合身份,回去不好交代。

蔺晨能想象到萧景琰的潜台词,然而心底只有更加深重的无奈:真的需要这样要求自己吗?他这算什么当家,简直……就像一个修道士,还是最苦修的那种。

顶着蔺晨无奈的目光,萧景琰换回了西装,然后欲言又止。

他当然知道蔺晨数次帮忙不是为了利益,虽说报答是理所应当,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,萧景琰有些苦恼,两道浓眉拧成一个打不开的结,他突然灵机一动,掏出手机直奔诊所柜台。

“你干嘛?”蔺晨一愣,萧景琰已经迅速扫码并点击了转账:“没什么。”

蔺晨还要再问,自己的手机就响了。父亲的电话当然不敢不接,只是蔺晨刚喊了一声“爸”,就被对面的大嗓门震得噤若寒蝉。

深夜里老蔺医生依旧中气十足:“谁打了这么多钱过来?怎么回事是不是有急诊了?!”

“喂!回来!”蔺晨余光瞥见萧景琰打开了门,立马明白了缘由,跳着脚喊他,然而对方已经迅速离开,带上门的时候居然还记得轻手轻脚!

蔺晨扑到门上往外看,视线所及之处萧景琰跑得飞快,路灯下很快不见了他的踪影。

老蔺医生还在吼,蔺晨一脸懵地原地站了半天,然后用一句更大嗓门的吼声结束了这场没头没尾的对话。

“田螺姑娘给的好了吧!”

 

 

 

这一天蔺晨和几个要好的同学结伴去看电影,不料电梯升上去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同班的女生宫羽正在被人拉扯。蔺晨喊了一声,几个人冲上前架开了对面的男子,将头发散乱的宫羽团团护住。

“有话好说,别动手。”蔺晨劝道,然而定睛一看,不由“啧”了一声。

 

宫羽性子恬静,人又非常漂亮,追求者如过江之鲫。蔺晨平日喜欢听点八卦,一眼认出被己方架开的这人正是宫羽众多追求者中最能纠缠的一个,名字叫做何文新。

何文新家境优渥,又是三代单传,家里几乎是有求必应,把他宠上了天。他本以为舍得砸钱就没有追不到的女生,偏偏碰上一个软硬不吃的宫羽。他认定宫羽是欲擒故纵,变着法地示好,然而宫羽或委婉或强硬,总之从不肯接受。时间久了何文新面子上挂不住,便开始有了一些极端的想法。

宫羽在电影院所在商场的辅导班兼职,这一天何文新来堵她被再度拒绝,不禁大怒,上手就去拉扯,嘴上不干不净地骂着。宫羽一个女孩哪能抗得过他的力气,更兼围观路人啧啧评价“哟小情侣打架”、“一个巴掌拍不响”,听得她又气又委屈,眼前迷蒙一片,要不是蔺晨他们及时相救,恐怕真要被何文新强行拉走。

 

蔺晨比何文新高了半个头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便带着压迫的意味:“有话好说,大男人欺负一个女孩子,不太合适吧。”

“哟,我说怎么看不上我,”何文新冷笑一声,眼神越过蔺晨,油腻腻地打量着宫羽,“找了几个小白脸啊这是?”

宫羽气得脸通红:“我和你根本就没关系,你不要攀咬别人,也不要再骚扰我!”蔺晨不动声色地将她往后又掩了掩,挑眉扫视周围窃窃私语的路人:“耳听为虚,各位与其听了几句闲话就怀疑女生的人品,不如看看现在是一个男人大庭广众下对女孩动粗,到底是谁的人品有问题?”

何文新大怒,逼上几步到了蔺晨面前:“你是哪来的东西,敢管我的事?滚一边去,不然我叫你吃不了兜着走!”蔺晨丝毫不让,只是压低了声音:“现在你我一举一动都有人在拍,我嚷一句‘官二代打人了’,你试试今天倒霉的是谁?”说罢温柔一笑,一脸的纯良无害。

何文新虽说跋扈,好歹还能记得他爸是吃公家饭的guan员,蔺晨这一招蛇打七寸可以说十分到位。眼看何文新一张圆脸青红变幻,蔺晨强忍住想笑的冲动,冷着脸和他对峙。

最终何文新恨恨而去,已经恢复镇定的宫羽感激不已,坚持要请几个同学吃饭,被蔺晨婉拒。

“我们还去看电影呢,你这么忙,就别张罗了。对了你几点下班?送你回去比较稳妥吧?”

宫羽父亲早逝母亲多病,家境并不好,蔺晨一番话全了她的谢意,又关心她的安全,令宫羽十分感激,但何文新的纠缠更叫她恐惧,所以宫羽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同意了蔺晨的提议。

第二天晚上,蔺晨在回家的路上被人打了。

 

对方下手非常狠,而且明显经验丰富,蔺晨浑身剧痛却没什么明显伤痕,只有大片淤青。伤成这样当然瞒不住父母,当晚老蔺医生铁青着脸给儿子上药,母亲心疼得流泪又强忍住,只坐在一旁不断摩挲着儿子的头发。

蔺晨连呼吸都牵起痛,还记得呲牙咧嘴笑一笑:“爸妈,别担心,也别骂我。”

“傻孩子,你做得对,我们为什么要骂你……”蔺晨他妈终于流下泪来,恨得咬牙,“老蔺,我们去报jing,我就不信了……”

“没用的呀老妈,”蔺晨费力地活动一下手腕,“他既然敢打我,肯定做好了准备。不要紧的,我估计以后就没事了。”他费了半天口舌才劝住父母,然后艰难地侧身躺下睡了。

 

睡到凌晨,蔺晨的手机响了,他迷迷糊糊地摸过来,发现是一条彩信。

发件人:萧景琰。

蔺晨一个激灵划开屏幕,只见照片上几个人被按在地上,揪住头发露出脸来,一脸痛苦地对着镜头。

蔺晨仔细看了一会儿被揍的几个人的脸,心底慢慢浮现两个大字。

卧槽。

与此同时,萧景琰正坐在办公室里,支着头听手机的外放。

“萧爷,已经解决了,打了一顿都撵出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萧景琰垂眼哼了一声,掐断通话把手机丢到了一边。

 

 

早起的蔺晨思来想去,还是主动给萧景琰去了个电话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倒是萧景琰先开口。

“……我没事。你为什么要这么做,他们是你的人?”

萧景琰的声音冷了冷:“现在不是了。我很抱歉,对不起。”

蔺晨松了口气,虽然他不喜欢暴力,但必须承认萧景琰的做法十分之爽:“那他们会不会对你有妨碍啊?”

萧景琰觉察到他的善意,不由得露出一抹朦胧的笑意:“就凭他们?”

得嘞,知道您是大佬。蔺晨腹诽,想说谢谢,却又有些语塞。

“你注意安全,有事可以打我电话。我还有事先挂了。”萧景琰像是怕他感激似的,快速挂断了电话。

“嘟嘟嘟……”蔺晨握着手机,有些怔忡。

……还真是田螺姑娘……啊不,田螺小伙子……啊?

 

 

后文点我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ee7ddef3

============

肿么办肿么办老子分分钟都想逆了自己的CP啊啊啊啊啊!

 

 

评论(123)

热度(2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