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我的男友是大佬 13

剧情宛如脱缰野狗一去不回。

前文点我

 

 

浑身都疼的蔺晨请了假,心安理得地在家当病号。

他虽然从小顽皮,这样挨揍却是第一遭,疼碎了一颗亲妈的心。蔺晨出生的时候,他妈忙着升职,他爸也忙于工作,是以夫妻俩放养了儿子好几年才摸索出些育儿门道,也就是说蔺晨的童年并不曾享受过传统父母那种无微不至的溺爱。等到父母担忧放养太过之时,蔺晨已经显得比同龄的孩子理性得多,虽然他惯会撒娇,也并不认为自己缺失了什么,但在他妈看来,还是自认对儿子有所亏欠。

眼下蔺晨在家休养,再疼也一声不吭,碎成渣渣的慈母心肠便尽数化为汤汤水水,一径往他肚里灌。

 

“妈,您这是喂猪呢?”蔺晨拍了一下自己忍不住去摸零食的手,笑嘻嘻地逗母亲开心,“饲养员于媛女士,您家的猪多少钱一斤啊?”

“啐,臭小子!”于媛女士嗔怪地拍了一把儿子的头,半道转换为爱抚,“可吓死妈妈了,以后再有这种事……呸呸呸,不会有这种事!——但还是得注意安全!”

蔺晨拿了块绿豆糕送到母亲嘴边:“放心吧,您儿子有数。只是再有这种事,我还是会去当开口的人的。”

反正有个田螺大佬,我怕什么!

……等等?

关萧景琰什么事啊?

蔺晨愣愣地半躺着,神思尽数飞到了天外去。

 

 

萧景琰忙到飞起。在外面他生杀予夺,光鲜亮丽,其实家大业大,所付出的辛劳远比旁人想象的多得多。如今他全权负责家族事业,虽然有萧选坐镇、王瑾辅助,也依旧是脚不沾地。

西北那边刚拿到了两座矿,黄金bu队勘探的成果不错,投产以后回本是妥妥的事,只是前期投入太大。萧家派出几队人马分别和当地不同的银行洽谈,寻求资金支持,同时加强了手上其他产业的管理,开始分步大批回笼资金。

新矿的事情瞒得严实,但人精zi到处都有,从资金流向上多少也能猜到是有了新的投资方向。萧景琰百忙之中还得应付各方面的旁敲侧击,一些不重要的都由助理解决,只是今天来的人只能他亲自见。

萧景桓笑起来永远春风和煦,很难叫人对他产生恶感:“景琰,咱们一家人不说两家话,资金的事我来想办法,你也不必在乎我投入的风险,有好大家分嘛。”

萧景桓是萧景琰三叔之子,父子二人是一模一样的精明势利,对利益的追逐简直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。他们为萧家的发达做出了突出贡献,然而萧景琰并不愿与他们为伍,一是他见过萧景桓幼年恶劣的模样,对他如今的样子心存疑虑;二是当初清洗萧景宣时,些许未能打扫干净的端倪所指向的,正是萧景桓所代表的三房势力。

当初萧选知情后,在病床上气得摔东西,按照萧景琰的本意,应当把三房也一并清理出去才是,但相较二房,三房一直以好好先生形象示人,人脉深厚难以拔除,且没有确凿证据,萧景琰也只能忍了。

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两个血脉相连的“亲人”。名为投资,实则是试探,确定利益以后再争夺才是真。萧景琰并不介意共享利益,但对于潜在的敌人他则连敷衍都嫌恶心。大哥去世后萧景桓的作为还历历在目,眼下他笑得温和无害,看在萧景琰眼中,却格外讽刺。

“五哥这是说哪里话,见外了不是,”萧景琰琢磨着慢慢道,手指捏紧了摩挲着,“风险这么大,我怎么可能不在乎你和三叔的心血呢?”他打小就一板一眼,但生得讨喜,即便端不住笑容也不显得生分:“现在一切还是未知,有了确凿消息,我怎么会忘了你们呢?”

一来二去,正事不提,萧景桓父子却像已经谈成了一般,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秘书处的人进来送茶,看到五公子和煦的微笑,不禁也抿了抿嘴。

 

 

商场电影院经理收到了一个大订单:有人要包场。

是求婚还是告白啊?经理一面在系统中操作一面暗忖,如今用这个法子的人不少,电影院也为此专门上线了求婚大礼包——当然不是赠送,防止哪个愣头青忘了买花,或者花束不够大。

然而今天包场的人什么都没有定,仿佛他只是单纯来包场看个电影而已。

啧,有钱人的脑回路真是理解不了啊,经理想。

 

萧景琰没想到蔺晨还会给自己打电话,他的第一反应是被撵走的几个人去找他麻烦了,心头顿时一凛。然而电话那边的蔺晨是充满活力的、一听就健康无虞的,萧景琰这才不动声色地呼出一口气。

“喂,萧景琰,我知道这样很唐突,但你现在有时间吗?”

萧景琰看看手表,距离预约的时间还有富余:“有的,什么事?”

“有件事我得当面跟你说,很重要。”

“……你在哪,我去接你。”

萧景琰的车太显眼了,蔺晨要求他停得远一些,以防被父母看到了再生担忧。上车后他不露痕迹地看了一眼司机,很好,是几次都见到的老人了,这才凝重地看向萧景琰。

路上堵车堵得厉害,萧景琰略有些着急:“如果你不介意,边走边说?”

纯黑的车身映照着昏黄的路灯,缓缓汇入奔涌的车流。

 

“所以,你是怕我得罪了何敬中?”萧景琰认真听完,然后忍不住笑了,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“我听同学说,何文新被人使了绊子,我猜是那些人干的吧。”蔺晨道。他没上学,但八卦并不少听。何文新的车连续让人扎爆了胎,既膈应了他又没有实质伤害,这种小痛小痒的骚扰,也只有不敢得罪他爸的小混混干得出来了。再想想殴打自己的几个人被萧景琰派人暴揍,联想一下也就猜个八九不离十。

萧景琰伸手无意识地点着下巴:“随便被人雇了就去打人?社会上风声紧还给我闹事,我手底下不养这种蠢货。只是没想到他们能猜到跟姓何的有关,倒也省了我料理他了。”

“何敬中……我跟他不熟,他那边也不需要我去维护,不过是清理了手下几个不听话的人,跟他儿子有什么关系,他能把我怎么样。”

蔺晨愣了愣,终于明白了今天一直存在的违和感是怎么回事。

以往萧景琰也是冷漠居多,但行为方式还多少有些天真的样子,而现在,他虽然在笑着,说出的话却没有一丝温度。

蔺晨有些心惊,还有些……说不清道不明的烦躁。他偏头去看窗外的灯火,不敢再去细想。

他不愿意看见萧景琰这样。

 

 

直到萧景琰的座驾到了地下停车场蔺晨才如梦初醒:“我们这是到哪了?”

萧景琰看了看时间:“商场。”

“这么晚了你来干嘛?”

萧景琰也好像刚刚反应过来:“来看电影……啊,让高明送你回去吧,对不起我疏忽了。”

蔺晨一愣:看电影?他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吗?

萧景琰似乎觉得这样叫蔺晨回去不太好,但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发出下一句邀请:“你……喜欢看电影吗?”

五月的夜风灌入长长的过道,萧景琰站在地下停车场的电梯入口处,蔺晨看着他逆光的挺拔身影,下意识点了点头。

 

两个男人来包夜场电影,检票的工作人员眼神里都带着那么一丝了然。

蔺晨有些不自在,萧景琰却仿佛神游一般,坐在影厅正中的位置陷入了回忆。

“大哥,我喜欢金刚狼,你喜欢哪个超级英雄?”

“我也喜欢金刚狼。”萧景禹笑得爽朗,“景琰,等北美上映的时候,我带着你嫂子飞过去看?”

“可算了吧,”他那时候还只是不知愁的萧景琰,“你舍得花那个钱嘛?我替你看就好了呀!”

“哈哈哈!”

岂料一语成谶,竟然真的是他替大哥来看这场电影。 

 

蔺晨已经看过了《金刚狼3》,但依然被剧情所吸引。英雄迟暮、孤军奋战,罗根的无力和痛苦透出荧幕,深深感染了场内仅有的两名观众。

经历了杀戮、鲜血、牺牲和保护,旧的英雄终究离去,而新的英雄即将诞生。蔺晨看着劳拉将X形状的墓碑插到罗根墓前,看着一群孩子义无反顾地走向“自由”,终于长长叹了一声。

萧景琰半晌无声,蔺晨挠了挠脸颊,忍不住转头去看他。

然后他愣住了。

一片漆黑之中,荧幕的微光勾勒出萧景琰瘦削英挺的轮廓。

他的脸上滑过晶莹的痕迹。

萧景琰在哭。

蔺晨见过萧景琰很多模样,狼狈的、满不在乎的、漠然的、暴怒的、冷酷无情的、脆弱的……但他没见过他哭泣的样子。

萧景琰有一双很漂亮的、永远水汪汪的圆眼睛。作为一个大佬,长这样一双干净的眼睛应该是很吃亏的,可蔺晨想,萧景琰这人从头到脚都一分不多、一分不少,他合该长成这样。

可这样漂亮的眼睛,不该用来流泪。

那是亵渎。


蔺晨呆呆地看着默默流泪的萧景琰,直到影厅灯光骤然亮起。

萧景琰猝然惊醒,侧过头手忙脚乱地擦泪,却被蔺晨一把握住了手腕。

两个人都是一愣,蔺晨听到一个仿佛来自很远的、不像是他自己发出的声音。

 

 

“萧景琰,我可以亲你么?”

 

 

后文点我

============

亲啊!此时不亲更待何时!



ps:金刚狼是夹带私货因为当初我看哭了。

 


评论(110)

热度(2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