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宫女回忆录 1

随缘更的小段子,不太好吃。


今日风大,遍地落叶。我忙着打扫,一转头,瞧见陛下一个人站在庭中。
说句大不敬的话,陛下可不年轻了,可他的身形依旧像肃肃的青松,我可从未见过比陛下更好看的男子。
和陛下差不多的倒有一位。
奇怪,今天居然只有陛下一个人,那一位去哪儿了?
一直到昨天,庭中还是两个人的。
昨天先生还给陛下披过衣裳。

我小心翼翼往树后掩了掩,在宫里伺候了十几年,这点眼力见我还是有的,陛下他……不高兴。
可偏偏怕什么来什么,我听到陛下唤我,为奴婢的哪敢不应,只得放下扫帚,整好仪容跳出来跪拜。
陛下温和地看着我:“起吧,今日又是你当值?”我暗道这宫里人这样少,不是我是谁?嘴上自然不敢应答,只敢说“是”。
陛下似乎笑了笑,我没读过什么书,只觉陛下笑起来,当真好看得紧。
然后我听到陛下很轻很轻地说:“那落叶不要再堆起来了,直接扫走就好。”
我心中猝然一惊,赶忙低头应是。
明明每年先生都叫我把落叶堆成堆,然后他就引火给陛下烤红薯*的呀。直接扫走……先生去哪儿了?
我想抬头却又不敢,陛下却似乎看透了我的想法。
他转过身,一步一步踏上玉阶,我听到铜马叮叮,陛下的声音很平静,像太液池无波的深水。
“他走啦。往后,这里就只得朕一人了。”

我看着陛下清癯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,突然悲从中来,捂着嘴跑到角落,没声儿地大哭起来。



=== === === ===
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脑洞,如果从第三者角度看,他们俩会是怎样的人呢?



*红薯传入我国可没那么早哈,不过考虑到原著毕竟架空,我就……姑且超越时空一把。



评论(50)

热度(1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