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六

AU~AU预警
一夜无梦的楼哥心情特别好~

前文点我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2d0577

明楼一夜无梦。早上醒来时,感受到久违的精力充沛。
上班路上,他第一次听到了鸟鸣声。

今天的明副行长依旧威严端方,三件套穿得整整齐齐,与昨天并无二致。但公司部梁主任拍胸脯保证,领导今天心情一定很好,不接受反驳。你们该偶遇偶遇,要签字的麻溜儿上。
新入行的愣头青还是要问为什么?顶着G行“情报八卦第一人”名头的梁主任颇为睥睨地扫了小屁孩一眼,懒得说。
要是领导的喜怒都看不出来,我还当什么公司部主任?

下午两点,睥睨的梁主任仓皇奔入副行长室。
“领导!MING公司来电说要终止合作!”
明楼猛地站起来。

MING餐饮有限公司,G市著名饮食企业,经营范围覆盖酒店、快餐、预包装食品等各个门类。这家公司现金流量一直很充足,很少发生积压货款等情况,投资更是稳赚不赔,而且它走平稳发展路线,规模扩张有条不紊,是以很少有融资业务,属于各家银行看得见吃不着的大块肥肉,真正意义上的目标客户。
这次的合作基于G银行总行开发的电商平台,MING公司有意发展多渠道的电商业务,因此主动联系了G银行,明楼负责具体事宜。前期洽谈非常愉快,对方也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向,此番突然变卦……明楼蹙眉,伸手敲敲办公桌:“有什么情况?”
“正是因为没有突发情况,我才感到奇怪。”情报技能满点的梁主任也是一头雾水,并深感不安。
明楼拿起电话:“这是上级行看重的项目,我必须跟他们谈谈。老梁,你去把相关资料再做一次细化归类,搜集一下相关信息,做好去面谈的准备。辛苦了。”
“是!”

MING负责与明楼接洽的人员在电话里态度极为坚决:“抱歉明先生,这是我们董事长的意思。我们期待将来与贵行的其他合作。”
秘书处人员则温柔道:“抱歉,您没有预约呢。”
明楼放下电话,带人直奔MING公司总部。

MING公司合作部接待人员没想到明楼会直接过来,在明楼深邃眼神的凝视下、独特气音的环绕中深感愧疚,乖乖向董事长汇报,惊讶地获得了董事长的同意。
“先请明先生到会客室,我处理完手头的事情后见他。”
“好的董事长。”

明楼坐在宽敞的会客室,脑中快速过着最近的财经新闻、上次与MING公司人员会面时的情景。没有经营问题,双方没有矛盾,没有竞争对手截胡……他找不出问题所在,不由有些焦躁,干脆暂时放空,微转视线打量会客室悬挂的大幅照片。
突然他的视线凝固了,梁主任见他快速起身走到一张照片前细看,不由一愣,随即又是一喜。
今天的领导也是英明神武,想必这照片内有乾坤,必须跟上领导思路!
……这……不就是一张大合照吗?

这应该是一次活动的纪念照,而明楼在照片里看到了明诚的脸。
他本不该百分之百确定,因为照片上的人太多,每个人脸都小小的。但明诚生的太好,兼身姿挺拔,站在一群年轻人中依然拔群,让明楼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
明楼此时才突然意识到,MING公司的老板,本市著名女企业家明镜,也姓明。据说她有两个弟弟,但很少露面,外界对他们知之甚少。关于MING公司最多的八卦就是“长姐强硬,幼弟失势”这类,梁主任能说上三天三夜,最后以“依我看,全是放他娘的狗屁!”收尾。
你问为什么?那不能告儿您呐。

明诚……明镜……
明楼感觉自己抓住了这次事件的点。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349210
==============
大姐:这小子很有魄力嘛,我要见见。我明则天搞定他还是可以的。
大姐……不要轻敌,你弟弟都会被拐走的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