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七

见家长了!我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嘛(叉会腰
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30215a


进入明董事长办公室的时候,明楼有一丝惊讶。
在行业内以作风强势著称的明镜,真人比他想象的要年轻许多,她笑容淡然,穿剪裁得体的藏青色套装。明楼不懂化妆,只觉面前这位女性眉目如画,自有清朗威仪,却又有一点轻快的少女感,与其他庸脂俗粉大为不同,令人心生好感。
她伸手示意明楼坐下,开门见山道:“明行长你好,很遗憾初次见面就是因为这件事。我司的发展规划有变动,所以原定与贵行的合作只能终止。”
“您的坚持令我尊重,但我很遗憾。”

明楼微笑,眼尾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明镜敏锐地捕捉到对方眼中的笃定,不由一凛,而明楼已悠悠开口。
“是因为明诚。”
肯定句式。

此言一出,明镜面色一沉,明亮眸子牢牢盯住明楼。办公室内气压瞬时跌底,一股强大的压力如排山倒海般压向明楼,仿佛有一只巨手摁在他颈后强迫他低头。明楼攥紧拳头,额角爆出青筋却依旧竭力保持镇定,濯濯双目望向明镜,一瞬不瞬。
明镜迫视着他,眸色愈深,直到明楼再难承受开始浑身颤抖,才骤然收势。
正当明楼半伏身子大口喘息的时候,办公室门被人猛然推开!

“大姐!您怎么了?”
明镜向来人狠狠扔了一个眼刀,明楼咳嗽着望过去,狼狈又有点小得意。视线所及之处,是目瞪口呆的明诚。

明镜在巨大的红木办公桌后站起身,细细的鞋跟轻轻敲击地板,走到明楼面前。明楼按住椅子把手,站直身体平静地与她对视。
“明董事长,我认为我行与贵公司的合作应该继续,实现银企双赢。您的担忧我能理解,我可以用实际行动消除您的顾虑。”
“明先生,你很聪明。可聪明人往往懂得审时度势,像您这样直白的也是少见。既然这样,那我也就不再绕弯子了。”
“舍弟不懂事,对您说了什么还请不要放在心上。出了我明镜这门,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,明先生心里有数。但凡漏出去一点口风,明先生可以期待后果。”
她矜持地抬一抬下巴。
“合作终止,我不想再说一遍。明诚,送客!”

送走了明楼,明镜坐回皮椅,横一眼明诚,明诚一个箭步上前给她揉肩,然后乖乖地靠在她腿上。
“傻孩子,”明镜疼爱地摸摸他的头发,“你以为姐姐有危险才冲进来?姐姐有什么本事你不清楚呀?我家诚诚在外面那么厉害,怎么回家来了就傻傻的啦?”
“大姐,是我冲动了。感应到您的精神力爆发,我真吓着了。”
“但是这位明楼先生,我觉得他会保守秘密的,姐姐不要担心。”

明镜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。我看得出来,这个人虽然有心结隐忍多年,却是个心地极好的正直之人。你告诉他那些事,一开始固然是不惧他闹妖,后来却是因为心软吧?姐姐都懂。”
“像我们这种活了这么久,却连父母的样子都没见过的,对明楼这种人有天然的共鸣感。只是咱们姐弟三个毕竟身份特殊,现在的人呐,对神秘领域早已失了尊重。咱们与银行合作,势必与他有更多接触,他知道你身份特殊,难保秘密不外泄,万一被别有用心的人知道,届时我们不能伤害人类,人类却会伤害我们。姐姐最怕的就是你和明台受伤害,你明白吗?”

明诚亲昵地蹭蹭长姐的手心:“我明白。姐姐都是为了我们,为了咱们一家。”
“这件事我做的的确欠妥,姐姐不要生气。以后我保证谨慎行事,否则您就再抽我一顿。”
明镜好气又好笑,对着弟弟的发旋儿狠狠一戳:“臭小子,你爱挨鞭子,我还懒得动手呢!还不滚回去工作?”
“是!女王大人,微臣告退!”
“小狗腿!”
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389524
==============
大姐冷笑:你看出来了又怎样?本王用精神力压死你!
楼哥微笑:看我多么淡定,印象分稳了,对吧大姐?
大姐暴怒:你管谁叫大姐呢?来人把他打出去!

评论(8)

热度(1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