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八

见完了大姐又见小舅子/小叔子,楼楼,你可以的~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349210


“大姐,哥,我回来啦!”
明台一步一跳地晃进家门,他一身迷彩登山服,将一只沉重的登山包搁在门口。
“好香!哥你做了什么呀?大姐呢?”
明诚端着大号海碗从厨房走出来:“大姐今晚有应酬,一会我去接她。下班看到有人放生鳄龟,转头我就捞回来了。”
“施主,您这可是毁人功德呀!”明台笑嘻嘻地扑上去,碗刚放下就被他抄走一块肉,“唔!红烧的好吃!比炖汤好!”
“我这是帮他积德呢,放生鳄龟……这些蠢货!”明诚轻嗤一声,抄起筷子拍自家小弟:“先去洗手!”

两个大小伙子吃饭又快又多,不一会一只鳄龟就彻底入了轮回。明台咬着筷子含含糊糊道:“哥,我觉得有点奇怪。今天我逮住的是只犭多即,这种东西怎么会出现在咱们这里?”明诚不由坐直了身子:“是很奇怪。我本以为最近几次山火是毕方引发的,怎么会……”
明台擦擦手,手指在胸前划了几道,一只脏兮兮的小兽凭空落到他面前,悬浮在空气中。
“吓得够呛。”明诚仔细观察这只犭多即,红色的毛皮上满是尘土草叶,眼泪汪汪的,筛糠般抖个不停。
“应该是人为带来的,这里不是它的栖息地,看来这小家伙在咱们这儿过得挺痛苦。”明诚抬眼看向明台,明台心领神会,把小兽收起:“今晚我就把它送走。”

“对了哥,今天我上山,遇到那位姓明的先生了。”
明诚一愣,莫名想起了那天送客时明楼笑道:“令姐气度凌云,令人折服。这么好的客户我们G行是不会放弃的,我们以后一定会再见。”

他迟疑道:“他看见你了?有没有什么事……”
明台挠挠头,“可能看到我飞……哎哟!”明诚赏他一个爆栗,无奈地道:“千万别告诉大姐,不然咱俩又得挨揍。”明台对他瞪眼:“我哪知道在山里都能碰上啊?不过我暑假过完就回学校,这期间不碰到就可以啦~”

明诚点头,看看手表,起身把碗筷收到厨房洗刷。明台跑到二楼换了一身加厚冲锋衣,又蹬蹬跑下来,“哥我走了啊!”
“离飞机远一点啊!”
“知道啦!别忘了去接大姐啊诚诚管家婆~~”
“你小子给我回来!”

同一片天幕之下,今晚的明楼又失眠了。
白天发生的事情让他辗转反侧。

与MING公司的合作莫名夭折,公司部失去了一大笔即将到手的绩效,全员愁云惨雾,梁主任的发际线眼瞅着又高了两分。明楼深感歉疚,便自费组织了一次农家乐,目的地是郊外云雾山。
山明水秀,树冠如云,众人心胸为之一阔。梁主任的小儿子苗苗早闹着要去采蘑菇找小兔子,众人嘻哈着三三两两地融入自然去了。
明楼忙着与山庄老板商讨午餐安排,一回头见员工们都已不在眼前,不由一笑,自己挑了条小路往山里走去。

云雾山山如其名,水汽丰沛,明楼在淡淡水雾中穿行,满目油绿苍翠,只觉心旷神怡,一片宁静。
……不对……太静了。
突然没有鸟鸣了。

明楼绷起了神经,云雾山没什么野兽,为什么这条路会如此安静?
轻微的“沙沙”声在不远处响起,明楼躲在树后循声望去,只见草叶翻飞,有什么东西从草下快速掠过,紧跟着“嗖”一声破空轻响,一只网兜罩下,将草里一个身影兜个正着。

“嗷!”网兜里的动物低吼着不停滚动,周身随之泛起白炽的火光。一个迷彩色身影从高处掠下,轻飘飘落到地上一把将它抄起。明楼看得分明,那是一个高瘦的年轻人,神采飞扬,嘴角扯出个带着点儿纨绔的笑。
他踩灭脚下的火苗,伸手在空气中划了一个圈儿,手里扭动着的动物瞬间消失了。
与明诚做的并无二致。

明楼踌躇一下,一步踏了出去。
年轻人一惊,看到明楼却又一愣,两人沉默相对一秒,年轻人拍拍衣服上的灰尘,转身就走。
………………

明楼翻了个身,还是毫无睡意。
这个年轻人,难道就是明诚的兄弟?

怎样才能让他们明白,自己对他们并无威胁呢?
明诚是除了朋友外,第一个给他安慰和拥抱的人。他还记得他怀抱的热度,像一轮小小的太阳,驱散他内心的阴霾和悲哀。他渴望那种温度。
他渴望他真诚的、温暖的、光明灿烂的笑容。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3f14e0
==============
不要放生鳄龟不要放生鳄龟不要放生鳄龟!!!
这是来自诚诚的怒吼!!

评论(19)

热度(1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