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十八

床咚!床咚都有了那啥还会远吗?
——会。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67695d


“……明诚?”想什么来什么,明楼有点懵,但随即他就闻到了浓烈的血腥气。
“你受伤了?”明楼急忙跳下床,明诚摇摇头:“没关系,不严重。就是想借你这里呆一会。”

明楼打开灯,看到明诚半身的血渍和深可见骨的伤口顿时急了,边抓过衣服边道:“这还叫不严重?你还能走吗?我送你去医院!”
明诚抬头对他笑了笑,运了运气,只见伤口处微微发亮,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。
明楼呆在原地,半天才冒出一句:“卧槽。”

明诚一愣,大笑起来,又怕吵到人立马压低了嗓音笑得前仰后合。明楼有些颓地蹲下身看着他:“喂,笑什么啊?”
“不是……没有……噗!”明诚憋笑到脸颊发红,干脆一歪身子靠到床边上,“明先生,明楼,我可一直以为您是个圣人,原来也会爆粗盒盒盒……”明楼无奈地看他,见青年笑得眼睛发亮,眼角的笑纹像鱼儿似的甩甩尾巴,扑了他一身水花。

明楼移开眼睛,决定继续关心明诚的伤口。这一看又是一惊,只见伤口就在心脏上方不远,横亘在明诚细棱棱一根锁骨下,而且,愈合速度变慢了?
明诚注意到他的眼神:“刚刚那是怕吓着你,加速给你看看效果。老那么运气我哪受得了啊,现在也在恢复呢就是慢了点,不要紧的。”
明楼沉吟:“你怕明董事长担心才不回家?”
“嗯。”
那你怎么不怕我担心。这句话在明楼喉头滚了两滚,心不甘情不愿地被咽了回去。

他来,比什么都好。哪怕要担心。

明楼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往后一仰,险些撞到墙。明诚眼疾手快地抓住他往回一拽:“怎么了你?小心碰头!”
“咚!”

明楼两条胳膊撑在床沿上,两人额头抵着额头,面面相觑。

头撞到了一起。
两根挺拔的鼻梁也亲密接触了一把。
但是好像并不疼。
这时候也没心思管疼不疼。

明楼睁大眼睛,看着近在咫尺的这个人。
眉毛浓黑,在白净的脸上却并不显突兀,挑起来的时候尤其生动;笔直一管鼻梁,支棱起整张立体的脸;嘴唇偏薄,总是微微上翘带出个笑模样。
眼睛……琥珀色的,圆圆的,永远亮得像盛满星辰碎片的大眼睛。笑的时候盈满清泉,冷下来的时候冰封千里,沉静的时候又像最深的湖。
睫毛像两把小刷子,一眨一眨,刷刷刷在他心上。
从微微凸出的下颌到脖颈,线条流畅完美,锁骨从割裂的T恤领口露出来,细棱棱的,撑起两道有力又圆润的肩线。长长一道伤口狰狞,可横在一片强韧瓷白的肌肉上,竟然也不觉得可怖。

明楼不知道世界上还可以有这么多修辞来形容一个人。他觉得自己在暮色四合那时竟然只能想到一个“好看”,实在是荒谬,是不合理的。

明诚也在看他。看他的美人尖,宽阔的睿智的额头,看他长得过分的睫毛垂下来,遮住了深邃如海的眼睛。高高的线条利落如斧劈的鼻子下,是菱形的、轮廓饱满的嘴唇。

他向后仰了仰:“诶,离远点,看得头晕。”
明楼“呼”一下站起来:“你,你饿吗?我给你做点吃的?”
“先借我浴室洗个澡。”
“哦,还要麻烦你,借我一件衣服。”
明楼有些发僵地,去衣柜翻出T恤,再胳膊僵硬地,递给明诚。

浴室里水声哗哗作响,明楼在厨房里转了一圈,发现家里几乎什么都没有,他才想起来最近忙到昏头,已经很久没在家里开过火了。
唉。

明诚从浴室出来时已经干净清爽,蓬松的头发随意地炸着,大一号的T恤松松地挂在身上,越发显出他瘦瘦的身条。他边走边嘟囔,明楼听得分明,他说的是“衣服不是钱买的啊下次一定要小心”,堪称是自己给自己洗脑,不由回头憋笑。
真•貔貅!


明诚最终吃的是一碗清汤挂面。
他用筷子拨拉一下碗里的面:“我现在可是伤号啊,你好歹给我加个蛋啊。”明楼难得有些无措:“我……不太在家吃。所以……材料没那么齐全……”
伤号叹气,认命地呼噜面条。

他吃饭速度很快,动作却堪称优雅,修长的手指端正地拈着筷子,明楼看他莹润的指尖在面前晃动,一时有点眼晕。
他挪开视线,找话题:“你这是遇到什么事了?”见明诚叼着筷子头笑看过来,连忙跟上一句:“不方便说就不要说……”
“不是,我是在想怎么跟你描述。”明诚放下筷子,十指交叉端端正正放在桌上,他看起来真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,“我杀了两只兽,差点杀了一个人。”

他似笑非笑地看着发愣的明楼,眉毛上挑起一个带点儿讽刺的弧度:“怕了?”
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74059f
==============
诚诚:“怕么?”
楼楼:“不怕。”
“小貔貅呲个牙有什么好怕的,可爱死了好吗?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