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十九

如果他不怕,你又作何反应呢?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6c8808


明楼愣了一秒就道:“是人还是动物伤了你?”
这下换成明诚愣了,手比划了几下,好半天才道:“我故意被'镰鼬'伤了,借此捕捉它的形迹,然后……”他两手做了一个扭的动作,“咔。”

“你替她报仇了。”
“嗯……算是报了一半吧。我杀了导致车祸的镰鼬,顺带杀了食人的蠪蛭。本来我真想直接宰了那个高木,可惜他是外国人,又在本地有一定地位,我不能随便动手。不过我原本想着今天只是去探探路,也没想到会打这一架。”
说着明诚撇撇嘴:“可惜我的血了,包治百病,就那么进了你家下水道。”

明楼扶额。
这话怎么接?
“要不给你收集一下卖钱”这样?

………………

翌日。
汪曼春正大发雷霆。
“高木!你竟敢这样肆意妄为,还损失了镰鼬!南田女士那边你怎么解释?没用!”
高木心中惴惴,强撑着气势跟她对峙。
他没想到汪曼春也知道这些!

汪曼春本是找高木来商量贷款的事,却见高木来了以后魂不守舍战战兢兢,各种试探他都没有反应,她心里一动,便道:“高木先生,'那些东西'还好吗 ?”高木原本就心虚,闻言激灵灵一抖,汪曼春立刻疾言厉色地抓住不放,高木溃不成军,三两句就把底抖了个干净。

汪曼春听后不由惊怒交加。高木竟然如此胆大妄为,还损失了宝贵的资源!同时她更为高木的描述所骇然:到底是什么人,能够徒手杀死蠪蛭和镰鼬?她沉声道:“你有没有回现场查探?你不是说对方受伤了吗?或许会留下痕迹!”高木颓然道:“我刚回来,狗场的人就通知我起火了,我们的驻点里都烧干净了。”

汪曼春毫不怀疑高木会因此受到高层的严厉处罚,她脑中飞速思考,衡量着告发或保全高木对自己的价值。而高木也知道两人不仅素无交情又有竞争矛盾,汪曼春一定会告发自己,届时回国受罚一定苦不堪言。
他眼珠急转,在汪曼春再度开口前喊道:“汪小姐,请您一定帮我这一次!拜托了!”
说着高木猛地站起,双脚并拢给汪曼春行了一个再标准不过的鞠躬礼。汪曼春冷笑一声:“高木先生,一旦被发现,我也有知情不报的罪过,我替你遮掩有什么好处?您还是请回吧!”她见高木面色惨白,也懒得再跟他浪费口舌,直接下了逐客令。

高木咬牙欲走,突然灵光一闪:“汪小姐难道不想得到你的学长明楼?”
汪曼春面色大变,猛地站起来:“高木!你胡说什么?”

高木一击得中,顿时松了一口大气,脸色也有些许恢复。他坐回沙发,摆出一幅谈话的姿态,却只看着汪曼春不吭声。
汪曼春切齿质问:“高木!你居然敢调查我?你想怎么样?”高木得意一笑,故意道:“汪小姐不必紧张,我只是想加深一下同事间的了解。你的学长明楼,就是G行信贷专业主管行长,汪小姐与他重逢,想必以你的才貌,足以令他倾倒吧?”
汪曼春听出他的嘲讽之意,又被说中心事,不由心下大怒。高木毕竟有求于她,见此情形便道:“中国古书《山海经》里,记载了一种植物,可以让人得到指定者的爱情。而我恰好了解这种植物……您,考虑一下?”
汪曼春脸色阴晴不定,半晌,她轻轻折身,坐回了高木对面。


这一天里,明楼都在办公室里凝神沉思,表情高深莫测,来往人员皆侧目。
梁主任今天缄口不言,关于明楼的事情谁问都不吭声。众人吐槽梁主任小气,事实上梁•G行八卦第一人•仲春内心也在咆哮:我今天是真看不出来!领导看起来就跟失恋了似的!问题是这怎么可能啊?他没有恋哪来的失啊???

明楼脑子里乱糟糟的。全是关于明诚的事。

昨晚明诚在明楼家睡了一宿。
他倒到沙发上一秒入睡。明楼在旁边站了半天,明诚呼吸均匀四肢放松,怎么看都是睡熟了的样子。
他默默地回卧室搬来薄毯给明诚小心地盖好,又立在一旁看了他一会,才回到卧室去。

门关上的同时,明诚张开眼,他定定地看了一会儿卧室门,才重新阖上了眼睛。

人类。
脆弱的、几十年寿命的、没有“转生”的人类。
他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


等到明楼醒来,明诚已经离开,毯子折得整整齐齐,家里像是他从没来过。明楼怅然若失,却又有点如释重负。
就这样就很好。他想。
明楼活了三十几年,从没想过自己也会对人动心。他并非不能接受同性恋,但对方偏偏是明诚。
明诚是一个很好很好的“人”。他给他从未有过的温暖,给他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,他与众不同,独一无二。
可他不是个“人”。
明楼还不知道明诚到底是什么,但他也不是不懂,明诚乃至明家,强大而神秘,他们的世界时时给人一种难以涉足的感觉。明楼不认为自己有能力踏进去,尽管他非常非常想要踏出这一步。
他心里空落落的,像落在虚空。


临近下班,明楼的电话响起。
“曼春?”
“师哥,今晚有空吗?上次说好的'便饭'还算数吗?”
明楼突然想起,明诚曾要他引藤氏的人到明家店里吃饭,此时根本来不及反应,便本能般脱口而出:“曼春,我今天……不太舒服。”
汪曼春一听就急了,说话间便要来看望,明楼连忙柔声劝她:“没事,没事,是最近太忙没吃好。曼春你请客,我一定得去,你可一定要保护好我的胃呀。我现在只想吃点清淡易消化的东西,咱们谈事情,地方也是要以安静为好……”

“MING”的酒店模式,明楼早在双方接洽的时候就研究过,他知道汪曼春请客必然选择知名酒店,加上她对自己上心,所以只用三言两语来引导。

汪曼春的心被明楼的话说得一阵柔软。明楼一直是冷静的、睿智的,此时不自觉的示弱,令她油然而生一种保护欲。她立马给秘书打电话要她找口味清淡温和的知名饭店。经过筛选,不负明楼所望地,选择了明家的酒店。
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78ee28
==============
下一章真•情丝绕上线!!!!



评论(19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