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二十六

昨天有小天使发现了,这篇……其实是年下盒盒盒盒
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刺不刺激?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9e0436



咕咕,咕咕,姑姑喜欢稚子。
咕咕,咕咕,姑姑摄人魂气。

昼夜交替之际,明镜猛地睁开眼睛。
她闻到阴森的、血腥的、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味道。
咕咕,咕咕。

………………
又是新的一天。
明楼正写着工作汇报,梁仲春火急火燎冲进办公室,难得没有了油滑精明的神态,明楼一惊:“老梁?怎么了?”
“领导我请假!苗苗突然病了,我老婆都急哭了……”
明楼赶忙准假,梁仲春拔腿就跑,正撞上门口来人也来不及好好道歉,扔了句对不起就匆匆走了。

明楼向门口看去,顿时冷了面孔。
汪曼春。

汪曼春妆容精致,半长卷发披在肩头,在锁骨处打了个圆润的弯儿,剪裁利落的套装衬出她完美的身形。
她一直是男人们关注的焦点,除了明楼。

明楼冷冷地看着她,毫不掩饰眼中的厌恶和失望。汪曼春被他的眼神看得遍体生寒。她咬咬牙,反手关上门快步上前,明楼立刻抬手制止她:“离我远点,汪小姐。我给你留点面子请你自行离开,否则我叫保安了。”
“师哥,你看看我,难道你真的一点都不动心?”
“够了!”明楼厉声打断她,不忘做戏,“汪曼春,你居然给我下药?你对得起自己和老师吗?”
汪曼春心中惊疑,明楼看见自己,竟然完全没有了当日失控的迹象,莫非他知道䔄草的解法?还是䔄草有时效?他又口口声声指责自己下药,难道是以为她用了那些不入流的脏东西?
她试探道:“师哥,是我错了!你,你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?”明楼像是难以启齿:“你……哪里学来这些,要不是我开了镇定剂,谁知道会是什么后果!”

明楼话音一落,余光见汪曼春似是轻轻松了口气,这才放下心来。
还好,汪曼春不怀疑自己,对明诚和明家就是一种保护。

“师哥……你该明白我对你的一片心的!可你,为什么就是不给我回应呢?我,我是没有办法……”她神情委屈自责,语音婉转。而明楼连看都不愿意看她:“请你离开。今后不要再来纠缠。汪曼春,我对你本就无意,也并没有让你误会的行为,请你不要过度解读。”

此话一出,汪曼春心中巨震,她不管不顾地冲上来,一把抱住明楼。
她靠近的时候,明楼本能地屏住了呼吸,全副心神都进入防御状态。女子身上散发出䔄草馥郁的甜香,试图敲开明楼紧闭的心房。可明楼有母株的保护,除了厌烦,竟丝毫没有异样。

明楼按住汪曼春的胳膊,坚定地将她推开。

“想想你这些年的工作、生活,一定是丰富多彩的。曼春,何必执着于我一个人?我不属于你,也不喜欢你。我希望你找到一个相爱的人,而不是在我这里浪费时间。”
汪曼春愤然抬起头,眼里泪光闪动:“你懂什么?明楼,我这么努力,我回到国内,我做的哪件事不是为了你?”
“我并没有要求你做,你只感动了你自己。”明楼话说的残酷,却是事实。
汪曼春浑身颤抖,眼泪啪地落下。明楼平静地与她对视,她明白了,明楼说的都是真的,不是欲擒故纵,不是欲迎还拒,他说的都是真心话。
明楼径直过去打开门,又回到电脑前继续工作。
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吝于给她。
汪曼春默默良久,擦去眼泪,快步离开。
明楼心里叹息。


汪曼春走后真的没有再来,明楼只觉轻松不少。他连着做了三周义工,把空余时间全用在到学校和社区宣讲上。他和同好们普及正确的动保知识,向听众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,竟是没有一天空闲。
除了分散精力,明楼也确实享受这个过程。看着许多人表示“原来鳄龟/大蜗牛不能放生”、“以后遇到受伤的动物一定及时联系林业局”,他由衷感到欣慰。
可就算最忙的时候,他也总是会想到明诚。想他一直奋战在保护动物的前线,想他与动植物们无间的融洽,想他温柔和煦的性格,带笑的冷漠的美好的眉眼。
明楼觉得自己要完。
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。古人诚不我欺。


这一天的活动是在一个兴趣班。一群小孩子叽叽喳喳,双方互动极好。小朋友们排队领志愿者小徽章时,明楼注意到有两个孩子坐在原位上,并不愿意参与到闹哄哄的活动中。

他好奇,便走过去查看。只见两个孩子都面带倦意,脸色发灰,看到自己也是乖乖地笑,眼里没有神采。
很古怪的状态,但是看着眼熟。明楼在脑内搜索了很久,最后突然想起,就像是……当初小李警官昏迷不醒时,自己在特护病房外看到的凌远的样子。
丢了魂似的。

可是小孩子怎么会有这种状态?明楼不解,但两个孩子毫无神气的样子让他越看越从心底泛起战栗和不安。
灰扑扑的,像被网绳套走的鸟。

他去喊老师,老师过来一看也急了,一面道早上两个孩子就状态不好,一面急三火四给家长打电话。明楼心里担忧,一直等到家长前来才稍稍放心。
其中一个孩子被父亲抱起的时候,明楼一晃眼,好像看到孩子衣服后背上,有两滴暗红色的痕迹……


因为这个插曲,明楼剩下的时间都兴致缺缺。活动结束后,他婉拒了几位义工姑娘的明示暗示,决定开车随意转转换换心情。

他经过附院,经过明家的酒店,经过高架桥,甚至在环山路兜了一圈。
真奇怪,明明认识明诚没有多久,却觉得好像早就相识。明诚对他有致命的吸引力,明楼知道自己栽了,栽在这个小王八蛋手上他一点不觉得亏,只是无尽遗憾。
那样好的一个人,他想把自己能给的都给他。
可是他不要。


明楼到家的时候挺晚,开门时感到深深的疲惫。
他没有在意,洗漱后就睡下了。
第二天,G行所有人都被明副行长吓了一跳。
明明还是那个英俊端方的明副行长。
可是眼里没有神采。

像被网绳套住的鸟,振不起翅膀。
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a48db8
==============
楼楼:(*  ̄︿ ̄)你又对我干嘛了?!
我:嗯……你猜?

评论(23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