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·番外 专业吓人品质保证

标题即内容嘻嘻嘻~其实本来起了个可浪漫的名字叫星辰所见(浪漫不?),但是,嗯,恶趣味你懂的,如果标题导致阅读量低,那我只好,嘤嘤嘤啦。

所以星辰所见就以后再用吧=v=
本篇时间线在上篇《观鸟行》之后,没看过的快回去看!我可喜欢那一篇了呢!链接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de761c

【以下为正文】

明楼坐在沙滩上望天。
听着不远处的哀嚎声,除了暗爽,他第一次有了点把明诚教坏了的罪恶感,感觉满天星斗都在鄙视自己。


原本两人是突发浪漫因子,大晚上裹严实了跑到海边看星星。这一片比较偏僻平时人就不多,夜里更是几乎没人,沙滩几乎一片漆黑,只有海上的浮灯和背后的路灯星星点点,方便两人紧挨在一起什么都不说,专心观星。

明诚枕着明楼的腿,耐心地给他讲解星宿。
“看见北斗星了吗?沿着勺柄过来……对就是这个,这就是大角星,全天第四大亮星。”明楼顺着明诚的手指轨迹望去,看到一颗光芒闪耀的橘红色星星。
“它也是星座里牧夫座的主星,α星,中文名大角,属于二十八宿的亢宿,是东方青龙的龙角。”
“看着它,结合北斗星,就不会迷失方向。”

明楼眼睛盯着星空,伸手理明诚的头发,在头顶两边轻轻按了按:“大角在天上,我的小龙角在这里,我就永远不会迷失方向。”
“我的方向都在你这里。”


明诚脸红,耳朵也红了,吭哧吭哧清嗓子,明楼弯腰亲亲他的发旋儿,他就一路红到了脖子里。


不远处响起急促的脚步声,是好几个人的,手电筒、矿灯光交错凌乱,切开了黑夜。
起初两人都没有在意。可过了不一会就听到“噗哧噗哧”声,是物体落水的声音。
“阿弥陀佛,愿你们早日回归自然,给我们积累福报……”
“海滩放生!”明诚像个弹簧似的一蹦而起,“这些王八蛋又来?!”话音未落人已经蹿出去了。托他的福,明楼现在的反应速度已臻化境,一听就明白是迷信海滩放生的人们又来了。
“有病!”他忍不住骂了一句梁仲春的口头禅。之前惊蛰刚过,明诚就从海里捡了一堆刚结束冬眠的蛙蛇龟蟾回来,且不说这些淡水和陆生动物被折腾个半死,更令人气愤的是放生的人压根不听他劝,还指责明诚毁人功德。当时大白天明诚没法揍人,回来活生生气成河豚,明楼给顺了半天毛才给他捋顺了。并且,在明诚这么拼命抢救的情况下,那些动物还是死了一大半,明诚为此耿耿于怀。现在月黑风高的……明楼心里给这几个人点了个蜡,但愿他们买了医疗保险。

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明诚很快就跑回来了,自己却没听到打斗声。明诚一头扎进他怀里盒盒盒盒,明楼刚要问就听到那边一片鬼哭狼嚎哭爹喊娘,有人手灯掉了又被踢开,有人被绊倒,不由得茫然了一瞬。
“盒盒盒你说的对,我们可以吓唬他们盒盒盒盒……不行了笑死了我要过去接着看,你别过去,在这儿也行……”说着明诚就不见了踪影。明楼一头雾水,灯光散乱他看不清,便仔细去听,终于在一片嘈杂声中听到了令人牙酸的“咝咝”声。
蛇?
突然有一台矿灯被人踢正了,大功率灯泡照得那一片纤毫毕现。明楼看清了眼前的景象,下意识拍了一把沙滩强压下大笑声,一手捂着嘴无声笑到发抖。

蛇,一大群蛇,有别于以往气息奄奄任人宰割,一个个精神百倍,高昂着头结成圈子,也不咬人,只把几个放生者围在中间。几个人瑟瑟发抖呼救不止,有的似乎已经吓哭,还有颤巍巍想往地上倒又不敢倒的。总而言之,一片混乱。

明楼能想象到爱人此刻站在一边笑到抽筋的模样,那个矿灯一定也是他踢正的,就为了让自己也能看见。明楼边笑,边突然意识到,明诚这招……不正是上次去救“小八”时自己教的么……
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。


估计明诚觉得力度差不多了,蛇群忽地散开,露出一个空档。几个人已经吓到崩溃,见此居然不敢走,一条大蛇猛地抬起上半身,颈部“嘭”地涨大,一人“嗷”了一声拔腿就跑,其他几个人如梦初醒,跟着抱头鼠窜。


明诚把蛇都收起,一蹦一蹦走过来。
“我们回家,给它们治疗?“明楼坐在原地不动。
“对呀,不过这次还好,大部分状态还不错,我想大概是刚被捉到就卖到这里了吧。你怎么不起来?”明诚奇怪道。
“亲爱的,我要忏悔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
“忏悔个屁!老子开心死了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我跟你们缩啊,这是我第一次写自己非常满意的情话。
没看到的回去再看一遍!这是我的突破呀!

评论(17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