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蔺靖】特殊关系 27

连续加班太耗脑子,实在有点缺手感,怒喝了一瓶啤酒后才写出来的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前文点我


第二天的日报晚报、地方电视台、网站……不出蔺晨所料地,都出现了医院风波的身影。

 

正规报社还好,中规中矩地当作社会新闻报道,标题也不过是《昨日一女性在XX医院怒打医护人员》、《医患纠纷何时休》、《XX医院发生疑似医闹》等。但是托萧选的身份以及本市社会文明建设导致大众缺乏谈资的福,八卦小报和网站就不会这么“实诚”了。

豪门、医患、前任、子女……单独拎出来都能写个大长篇报道,何况是四者齐聚。短短一夜就已经有人扒出了萧选和林静的关系,像什么“知名企业家偶遇前妻,上演大三角狗血戏码”这种关键词比比皆是,相比而言蔺晨被打、集体食物中毒这些事都成了微不足道的小事。尤其配上活灵活现的“现场目击人士”或真或假的描述,对于闲时热爱关注社会八卦鸡毛蒜皮的人群来说,简直就是夏末最后的狂欢,岂有不添柴加火之理?

 

林静夫妻俩早上上班时还是风平浪静,晚间回来,就听着窃窃私语、交头接耳。

关怀安慰自然有之,然而旁观窃笑的实在占了多数。

 

你要说坏心,也许他们真的没有。

不过是闲人太闲,当自己身边发生这种堪嚼舌根的新鲜事,总免不了要掺和一脚,以示自己的视野上到天文地理,下至鸡毛蒜皮。

 

 

相比鼎沸的外界,林静倒很是平静。她告诫两个孩子一定不要与人争辩落人口实:“清者自清,我当初听的闲话一点儿也不比这少,这些又算什么呢?”

“其实这些人跟咱们家无冤无仇,不过是喜欢看别人后领的灰罢了。我们家越是冷静处理,他们就越是无趣,慢慢就淡了。别怕。”

 

萧景琰应下了,却在想着应该去找父亲谈谈。双方还是不要加大嫌隙为好,萧选的人脉广,压下这件事应该不成问题。

还有道歉的事。看昨晚的情况,萧景琰也知道想要听越玲一句道歉恐怕比登天还难,可他就是为蔺晨委屈心疼,心里想着总得试一试。

 

他虽然直率但并不鲁莽,相比于在本市金光闪闪的萧选一家,自己家毕竟是普通人,媒体对于他们的关注度想必远大于自家,现在并不是去找他的好时机。

 

只是没想到当天晚上是萧选先打了电话过来。

 

 

“坐吧,”萧选一来就坐得四平八稳,并不像是焦躁的样子。

萧景琰暗暗奇怪。

 

 

萧景琰选择和蔺远宁出来见萧选,严令蔺晨留在家里。

“我不干!”蔺晨气得要蹦,被萧景琰一个眼神就瞪了回去。

“你在家陪妈妈,”萧景琰严肃地下了指令,“我会和叔叔尽快回来的,你伤还没好,不许出去!”

蔺晨气哼哼地跑去陪林静了,林静疼爱地摸摸他头。

 

就在萧景琰关门的一刹那,蔺晨突然打了个激灵。

我……还是太幼稚了。

这样怎么保护他啊?

 

 

萧景琰费了很大力气,才明白萧选的意思。

他难以置信地看向自己的父亲:“您……要我和蔺晨,跟……阿姨,道歉?”

萧选点点头:“新闻的事情你不必担心,我会去处理。但现在你弟弟和你阿姨情绪很不好,不管怎么说,是你们顶撞长辈在先。尤其是蔺晨,去道个歉,也是应当的。”

 

 

萧景琰不知道的是,那天他们走后萧选确实为着蔺晨的一句话大发雷霆。他心胸狭隘,刚对萧景琰的“忤逆”举动大动肝火,再想想越玲大庭广众说出来的话,对她便也毫无疑问有了不满。

可越玲是什么人?能撬得动墙角,当然也能祸水东引。

 

她先是认错,推出儿子卖乖,见萧选面色略有松动,急忙打蛇随棍上:“老公,我的错我认了。可我实在是被他们气的呀!你看景琰,自从林姐跟那个姓……姓什么来着的好了以后,你看都被他们带成什么样子了?他以前是多好多乖巧的一个孩子啊!”说着便红了眼圈,很是替萧选委屈气愤的样子。

“都没给你一句道歉,实在是……叫我难受又心疼啊老公!”

“我的错我认了,你千万别因为我气坏了身子。我和景宣可都指望你呢!”

 

萧选原本就生气记忆里乖顺的大儿子如今判若两人,被这三言两语一挑拨,火气登时朝着蔺晨父子就过去了。第二天新闻出来了倒不能算措手不及——他早有准备,只是想借机当一个条件罢了,因为他知道林静母子有多么的倔。

他需要他们向自己屈服。

 

 

萧景琰鼻翼翕张,拳头在桌子下面捏得生疼。而蔺远宁则挺直了腰杆冷冷开口。

“萧先生,那我们也没什么可谈的了。我家的孩子没做错什么,是不会道歉的。”

“我是在跟我的儿子商量,不是你家孩子,”萧选连个眼神都没分给蔺远宁,只看着沉默不语的萧景琰,“景琰,我们是父子,你昨晚说的话我可以先不计较。让你认个错就这么难吗?”

 

“你凭什么总要求孩子向你低头?就为了你莫名其妙的自尊心?”蔺远宁想起蔺晨的分析不由气得涨红了脸,“景琰的成长你出过一份力吗?你凭什么?”

萧选大怒:“他没规没矩都是你和你儿子教坏的,我还没跟你算账!现在我管教我儿子,不用你越俎代庖!”

 

萧景琰霍然站了起来。

 

长久的沉默后,在蔺远宁惊讶的目光中,他向萧选深深鞠了一躬。

抬起头来时,萧景琰眼圈红了。

 

 

“爸,”他喉头梗得像肿了一个硬块,“我们不道歉。我和蔺晨都没有错。我原本想要讨您的一句道歉,看来也是不可能了。”

萧选刚要发火,萧景琰又哽咽着开了口。

“……今后,我还是您的儿子,而您,不是我的爸爸了。不劳您管教。”

 

 

什么?

萧选被这一句话震得愣在当场,蔺远宁更是呆若木鸡直到萧景琰将他拉起来。

 

“……爸爸,我们回家吧。”

蔺远宁激动得嘴唇颤抖,他鼻翼翕张着快速眨掉眼底泛起的泪水,轻轻应了一声:“哎……”

 

 

由于当事双方都沉默以对,新闻热度很快就降了下去,新的热点交替占据人们的视野,就像每一次重磅新闻爆出来时一样。。

 

虽然萧景琰和蔺远宁都三缄其口,但林静和蔺晨都是精明人,总能想到是萧选做了什么让萧景琰无法接受的事,否则按照他的性子,怎么可能突然改口?

那天萧选的暴怒和最后甩的狠话,除了父子俩无人得知。蔺晨和林静母子私下猜测了几次,依着林静对萧选的了解,实际上猜到了八九分。只是萧景琰不说,他们也不说。

全家人都小心翼翼地把萧景琰呵护了起来。

可萧景琰实际上并不需要这样。

 

 

难过吗?痛苦吗?委屈吗?愤怒吗?

当然都有。

可也有莫名的轻松。

 

从前萧景琰不愿改口,是因为始终念着生父的好,总觉得改了口就像是背叛了自己的父亲一样。但蔺远宁对他是真心实意的关爱呵护,数年如一日,真正地弥补了他父爱的缺失。萧景琰对蔺远宁也是敬爱有加,又觉得他像是个忘年交,不改口,始终觉得对不起他。萧景琰一直在这种纠结的情绪中过了这些年,此番下定决心迈出这一步,倒有种海阔天空的感觉。

 

萧景琰不知道解释了多少次,而蔺晨更是在半夜里无数次查看他是否真的睡着,一家人的生活才慢慢恢复到了常态。

 

很快便到了开学的时候。

 

 

萧景琰的高三过得很是充实平稳。上了高二的蔺晨像是大彻大悟一般,变得无比正经勤奋。平心而论萧景琰的聪敏劲儿是不如蔺晨的,蔺晨讲求学习技巧,时常不写作业也能确保掌握知识,而萧景琰则胜在扎实沉稳。可现在蔺晨转了性,开始“沉”下去学习,当然成绩也就随之稳定,令萧景琰惊讶不已,不过也彻底放了心。

 

与此同时,蔺晨以萧景琰高三太累为由,几乎包了他学习以外的一切事项。要说初中的时候他是尽可能地照顾萧景琰,那现在简直就是一个变本加厉的贴身管家亲随。打饭买药买书回家购物等等情况下,蔺晨几乎能在每一个能用得着他的地方适时出现,又不会让萧景琰感到讨厌。

 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到了高三下学期。

现在萧景琰不能享受正常月假了。蔺晨负责回家看父母以及补充补给。他和萧景琰都是一面烧脑学习一面还长个抽筋,林静为此每周给孩子炖汤水送点心,但逢上月假,夫妻俩又可能加班,还是需要蔺晨大包小包地往返。

 

 

突然之间一天不见蔺晨的影子,萧景琰突然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失落。

下了晚自习又过了夜读,萧景琰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起来。

 

也不知道蔺晨在家好不好。他默默翻了个身。

 

 

……又睡不着了。

最近给自己的学习压力是不是太大了?

 

 

 后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11119879

============

来自亲妈的痛心疾首:

——不是学习压力大啊琰宝!

——你好好琢磨琢磨你寄几啊!


ps:话说我要说晨晨是个心机boy泥萌没意见吧╭(╯^╰)╮

评论(78)

热度(2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