胭脂雪冷

蔺靖粉头&亲妈&年下狂魔
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
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,楼诚再战五百年
谢谢关注,我也喜欢您

【楼诚】山海奇谭 二十四

曼春一上线就要搞事情。
前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90f75c


“哐啷!”
精致的杯子被狠狠摔在地上,玻璃碎屑四处飞溅。
汪曼春脸色铁青:明楼不仅没来找她求她,甚至还蒸发了。她的人到处打听,只知道明楼休了假,其他情况竟然一无所知。她哪里知道明诚安排的路线是大巴游船无需实名,即便汪曼春手下资源再多也不可能从万千旅客中找出明楼的踪迹,更何况她在J市并不是手眼通天。

她一腔怒火无处发泄,只想拿告病的高木出气。然而刚刚去探病的秘书回电,高木确实病了,一闭眼便是噩梦连连。医院查不出病因,只能给他服用镇定药物,可即使如此高木也会在短暂的睡眠后再度被噩梦惊醒,几天下来人已经瘦了一大圈。汪曼春越想越怒,直接摔了杯子。
复又响起的手机铃声令她厌烦又暴躁。汪曼春语气不善地接起来,却一下子提起了精神。
那天带走明楼的车,查到了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明楼,你不怕我吗?
不怕。
可我不是人啊。
那又怎么样?

……是啊,那又怎么样?

明诚醒来,看着帐篷顶的天光发呆。

哦,中午了。
明楼背着他一直走回了昨晚的营地,而他被放进帐篷的一瞬间就睡着了。
明诚钻出帐篷,只见明楼倚着树,头一点一点的。昨晚那只胐朏蜷在他怀里,身边还靠着几只,一群毛团子挤着明楼,阳光融融地照在他们身上,令明诚忍不住牵起嘴角。
朏朏,温顺,亲人,令人忘忧。
明楼很讨动物们喜欢,明诚欣慰地想。
……我为什么要欣慰?

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嘴角一点一点放下来,又恢复了冷静的模样。


明楼一个重重的点头,一下惊醒过来,正对上面色沉静的明诚。他本能地觉得哪里不对,又说不上来,而明诚已经转身开始收拾了:“走吧,赶紧去找䔄草。不然你再发作了怎么办。”

接下来的旅程中,明诚没有继续保持巡山的状态,而是走得又快又急,还不断催促明楼。明楼看着他越来越冷淡急迫的态度,不用费劲便想到了原因。
他在躲。
尽快处理完䔄草的事,然后呢?
回归互无关联的起点?
想明白的一瞬间,明楼几乎要被怒气淹没了。凭什么?在他们相互扶持之后,在同沐一片星光之后,在明诚神兵天降救他于水火之后,在明诚黑化又恢复之后,在他莫名闯入他的世界之后!
他不能允许!


“到了。”
明诚停下脚步,一回头却被明楼惊了一惊。男人的眼底蕴藏着蠢蠢欲动的风暴,冷冷看着他的眼神就像野兽盯上了猎物——而通常明诚才应该是盯的那一方。
他几乎要后退一步,又生生忍住。明楼被他的动作惊醒:“到了?”
“嗯。”

明诚转过身,向面前一株枝条交缠的植物行了拱手礼,明楼学着他的样子行礼,只见那植物枝干修长,柔若无骨,星星点点的黄色小花娇柔可人,仿佛呵一口气就能化了似的,在阳光下闪着细碎的光,真真如一位美人儿一般。此时交叠的叶子正柔和地无风自动,倒像是在回礼似的。
明诚轻声道:“晚辈冒犯了。”他略侧侧身子让出明楼:“此人受您子孙误伤之苦,我无力根治,只好来叨扰您。只是要让您受些痛苦,是晚辈无能。”说着他单膝跪下,向着䔄草伸出手。
明楼惊呆了,他急着想拉起明诚,又想跪也该自己跪,正在此时明诚对他摆了摆手,紧接着两人面前的土地一阵抖动,一根细细的草根破土而出,柔顺地攀上明诚的手掌。
明诚用极其温柔的力道掐断了根须,向䔄草恭敬垂头致意,明楼向䔄草鞠躬致谢,䔄草温柔地摇摆着送他们离开。


山涧边,明诚将濯洗干净的草根递给明楼:“快吃吧,母本的根就是解药。”明楼接过来却只是小心收起,牢牢盯着明诚不说话。
“怎么了?”明诚皱眉,明楼沉声道:“你就这么希望我解开它?”
“你什么意思,难道你不希望?”

高大的男人站起来,阴影将明诚整个笼住:“解开以后呢?你我再无瓜葛?”他原本就比明诚高一点,此时压迫感挟着怒意汹汹而来,明诚不知道怎么也上来一股火气:“我们本来就没有瓜葛!明楼,你自己中招,就算我不管你又能怎样,关我什么事?你有什么立场在这里指责我?”

明楼气得一笑:“好,好。那我就来说说立场。明诚,是你先闯入了我的家,告诉我你的世界;是你驱除厉鬼又为她报仇;是你,在我面前拯救自然化出原形!你现在跟我说我们毫无瓜葛?还有,我中招那天你为什么会出现?你又为什么要救我?”在他的连番追问下明诚脸色逐渐苍白,而明楼根本不给他开口的机会。
“你为什么带我来这里,还要请求䔄草救我?你说的,我们毫无瓜葛,你完全可以不求她——不,你根本不该带我来这里,你该把我丢给汪曼春!关你什么事啊?明诚先生!”

明诚不看他,一向灵动的圆眼睛藏到垂下的睫毛后面:“……不能不管你,有人利用䔄草害人,我不能不管……”
明楼揪着领子一把将他拎起来,恶狠狠箍进怀里。
“省省口舌吧,明诚。我知道我对你来说不一样。”
这句话像踩到了他尾巴,刚刚还低着头的小貔貅张牙舞爪地挣开他:“走开!别自作多情!”
明楼紧紧抓着他的手腕——肌肉精炼,强悍有力,却也细瘦的过分。他强硬地不许他脱开,再度将人圈进臂笼里。

“——不就因为我是人类吗!”
明诚像被摁了开关一般一下子停止了挣扎。
然后吼得几乎破音。

“对!就因为你是人类!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汪曼春死死盯着手机,像要把屏幕灼穿一个洞出来。
那辆RS7,属于一个叫“明诚”的男人。
明诚,明。

也姓明?
他和明楼什么关系?
师哥,你居然有我不知道的信息?
你怎么敢!


下文https://yanzhixueleng.lofter.com/post/1ea83ddc_f9e0436
==============
吵架啦吵架啦!
咦为啥我这么开心?
不要怀疑我真的是亲妈!
原因其实一目了然,俩人本质不同嘛。楼楼也不是不明白,但他属于认准了就不放手的性格,而诚诚非常谨慎,顾虑也更多,所以矛盾在所难免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17)